第2次參加媽媽教室,這次選擇的是明治媽媽教室

明治的媽媽教室有分為新手媽咪先修班好孕媽媽教室,其中新手媽咪先修班是蠻多孕媽咪會推薦的媽媽教室之一,推薦原因我想是因為贈品優,也因為這樣所以只能參加一次,之後還想參加就只能報名好孕媽媽教室了。

今年明治假日場我都沒辦法參加,發現平日也有舉辦,就找了平日(週四)晚上在新北市政府(板橋)舉辦的媽媽教室,時間是晚上的7點到9點,所以下班後飛快搭公車到市府,到市府已經6點半,匆匆的吃了米漢堡當晚餐,覺得自己超拚的,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有一天像這樣下班還要趕時間上媽媽教室Q.Q。

1F電梯外有好幾家廠商在發問卷,填問卷有小小禮物這樣,沒想到平日這裡填問卷和發DM的也是那麼競爭,只要看到孕婦路過超多廠商蜂擁而至。

快到上課時間,所以隨便填了幾個拿到了這些小禮物,其實已經拿得有點麻痺了╮(╯▽╰)╭。



到5F階梯簡報室外報到,報到時會在媽媽手冊蓋章,發給DM、產前大補帖、樂樂Q貝的試用包,最重要的是有抽獎券,這張除了抽獎用外,課堂後的參加禮也要用這索取,所以記得別搞丟了。



報到禮之一,金選明治樂樂Q貝,這種方塊奶粉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媽媽分享,就是把奶粉壓縮成方塊狀,方便攜帶也好沖泡。這也是今天媽媽教室大力介紹和推薦的產品,算是整個媽媽教室主軸。



不過因為政府法令關係,不得贈送新生兒奶粉,所以贈送的是1-3歲的樂樂Q貝,網路有註明會給有大寶的媽媽這樣贈品,但現場是全面發放。

這份試用品保存期限只到明年(2016.10),我的寶寶那時還沒滿週歲,所以根本用不到,家裡剛好沒有1-3歲的小朋友,就只能看有沒有同事想給小朋友試喝看看。

今天的場地是市府的階梯簡報室,有桌子,桌上也有麥克風,對於會抄筆記的我比較方便,麥克風則是在抽獎回答問題時會用到。

課程內容大綱,超過一半時間是介紹產品的工商時間,所以如果是很認真想來這邊吸收孕期知識的人可能就要小失望了。



今天主要講孕期營養,包含孕期間應該增加的重量、補充的養份,就是很簡單的介紹,所以上完之後對於懷孕知識的增加不太有幫助,這些知識在網路上或書上就有很多更詳細的可以閱讀。所以今天課程內容就省略不寫了。



講課間偶爾會問問題開放大家舉手回答,就會有小小禮物(湯匙、指甲剪之類的)。

上完課+介紹完明治媽媽奶粉還有樂樂Q貝後,是媽媽奶粉試喝樂樂Q貝沖泡體驗時間。這時就有一大堆媽咪在外面喝牛奶,順便玩玩樂樂Q貝的溶解力,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在這時提出相關疑問。



樂樂Q貝有0-1歲1-3歲2個階段可以選擇,比較特別的是泡奶的水溫建議要達到70度C,這樣才能殺死細菌,不過坊間的奶粉大多沒有用這麼高的溫度泡,之前我也曾經看過針對70度C的討論,溫度太高又有會破壞奶粉營養的疑慮。

之前就對樂樂Q貝蠻有興趣的,它是一種很方便的設計,一包裡面有5個,每個要加40ml的水沖調,看寶寶喝的奶量決定要放幾塊奶粉,不到10秒鐘即可溶解,十分便利,不過價格就不太漂亮了。

明治除了樂樂Q貝這樣的方塊奶粉外,還有粉狀奶粉,兩盒樂樂Q貝就是一罐奶粉的量這樣,而且明治奶粉和一般泡奶方式不同,是先加奶粉再加水下去沖泡。

今天有樂樂Q貝的優惠組,2盒NT.700,還有送浴巾和小熊儲存盒(如上圖),我看網路上有媽咪分享在藥局可以買到2盒NT.740的價格,不過現場買的保存期限只到明(2016)年10月,還沒生之前沒辦法確定我的奶量夠不夠,現在買的話太早了,如果家裡有大寶剛好會喝明治的話,在這邊買應該挺划算。

我原本就有打算要在待產包放樂樂Q貝,之前看過有媽咪介紹,因為產後前幾天還沒分泌太多乳汁,寶寶會喝不夠,這時就需要配方奶的幫助,但是一罐奶粉1個月內就要喝完,如果只喝一點似乎又有點浪費,買有單包裝設計的樂樂Q貝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要注意的是樂樂Q貝沒開封的情況下保存期限2年,但是開封後1個禮拜內要喝完

今天除了寶寶喝的樂樂Q貝外,還有介紹媽媽奶粉。

有些媽咪還蠻推薦明治媽媽奶粉,聽說挺好喝的,今天來這主要也是想試喝看看奶粉味道適不適合我。
(目前喝過亞培、安滿、美強生,覺得安滿的最順口)

明治媽媽奶粉喝起來不會太甜,挺順口的,沖泡的溫度不像寶寶奶粉要在70度C,可以到8~90度C都OK,聽說冰的更好喝,但孕期間還是少喝冰的為妙。

今天媽媽奶粉的優惠就是4罐NT.1000(每人限購1組),聽說外面藥房賣是一罐NT.300,在這邊訂購可以省下200元,而且現在購買還可以上網兌換加碼禮,禮物有3選1,樂樂Q貝(0-1)、Burt's Bees美體滋養精華油115ml、瑰柏翠護手霜50ml
(好孕組活動網址http://www.meijimama.com.tw/FrontExchange/index.aspx?id=7)

我本來就有打算要在這邊購入媽媽奶粉,有時候早餐沒時間去買鮮奶或豆漿,如果有媽媽奶粉就不用擔心,不過媽媽奶粉有兩點比較讓我注意的
第一點是聽說喝了只會胖媽媽。
第二點是已經有在吃綜合維他命等孕補錠的媽咪,又喝媽媽奶粉會有營養過剩的疑慮。


現場的講師有提到已經有吃孕補錠的媽咪,建議不要在同一天喝媽媽奶粉又吃綜合維他命。兩者穿插著喝,如今天喝媽媽奶粉了,就不要再吃維他命,沒喝媽媽奶粉的日子再吃維他命。我參加的長庚媽媽教室營養師也是相同的建議。

至於會胖媽媽這點,因為我是偶爾早餐用來代替鮮奶或豆漿,而且一罐奶粉大概只能喝10杯(200ml、8平匙),實品真的很小一罐,所以應該是不需要太擔心。


▲補個時品照片,和我400ml的保溫杯放在一起對照,真的十分迷你。

試喝後覺得味道蠻順口,又不會太甜膩或有奇怪味道,現場就填了訂購單,畢竟NT.1000有4罐奶粉+加碼禮(樂樂Q貝和Burt's Bees美體滋養精華油價位大概在NT.500上下),真的很划算(完全精打細算來著XD)

購買後不是現場要搬奶粉回家,而是採用貨到付款方式,就不用提著這麼重的奶粉回去了,最快一週後奶粉寄來,也能指定到貨時間。

工商時間結束,最後就是大家最喜歡的抽獎時間。今天的獎品如台前,獎項不多,左半邊奶粉的部分只是樣品非獎品,所以只有右邊這些,我算算大概7個獎項。



第1個問題就抽到我隔壁的媽咪,抽第2個的時候我還在發呆,突然發現台上念到的號碼跟我桌上的一模一樣,念了第2次我才回神,問的問題是樂樂Q貝有分幾階段和產地在哪邊,這麼簡單的問題當然很快的可以回答出來

然後得到了浴巾一條,因為是第2個抽到的,所以是抽獎的最小獎,我的下下個就是蘇菲固齒器,我今天來參加之前還以為我可以抽到蘇菲,好像要那隻長頸鹿>///<。很巧的是抽到的是我隔壁隔壁的媽咪,也就是今天7個獎項,我們這排坐了4個媽咪就有3個抽到,是幸運座位。

結束後用抽獎券換的參加禮是七件組食物調理器,類似的調理器(如酷酷鴨的)在婦幼用品店買不用200元。我想現場很多人是衝著這組調理器來參加的,就媽媽教室的贈品來看,調理器算是挺不錯的。



另外還有一小塊的一之鄉蛋糕試吃。



今天拿到的禮物如下,看起來還蠻豐富,上排是參加禮,透明盒是我現場買媽媽奶粉的贈品,可以拿來裝樂樂Q貝,浴巾則是抽獎抽到的禮物。



透明盒耐熱有達120度C。



今天是沒什麼補充到知識但收穫(禮物)還不錯的一堂。
接下來連續兩天都還要參加媽媽教室,希望有好收穫。

明治媽媽教室官網http://www.meijimama.com.tw/classroom.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