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8

行程:L'Isle-sur-la-Sorgue→Port Grimaud→St.Tropze→Grasse

從普羅旺斯再回到蔚藍海岸,看見了好幾天沒看到的地中海,實際走一趟,南法的景緻真的好迷人,從蔚藍海岸到普羅旺斯,是完全不同的美景,讓這次旅程顯得豐富

吉摩港小島(Port Grimaud)是Grimaud這個小鎮沿伸到地中海的小腹地,有法國威尼斯之稱。這裡是由建築師François Spoerry設計規劃,除了有給人車通行的道路外,還有給船行走的水道,週邊有知名渡假勝地聖托佩茲(St.Tropze),從這裡可以坐船前往(開車約8km距離),兩者可以搭配規劃一整天的行程。

當初會吸引我到這個地方來,就是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從google map擷取下來的Port Grimaud俯瞰圖,蜿蜒的水道延伸出海,居民可以從自家後院開著自己的遊艇到其他城鎮去,感覺很讚。

1

由於非居民不得開車進入,只能將車停在外圍的大型收費停車場,然後步行進入。



Port Grimaud簡圖。



商店街。



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船,看起來超棒,有些餐廳就在水岸旁,看起來特別有氣氛。





因為有叉路,可選擇直走或左彎,我們先挑了左彎的路走。(直走可以到搭船的地方)

這裡的街道看起來好居家。







我也想要住家有庭院,可以在院子裡擺張桌椅,隨時在這邊休息、聊天、用餐很不錯。



可愛的門牌。



又見高級名車,這裡果然不是一般人居住的地方╮(╯▽╰)╭。





住在這裡隨時可以出海的感覺一定很棒<( ̄ˇ ̄)b。





走著走著到了海邊。



今天天氣有點炎熱,海邊無遮蔽處,泡在海裡感覺會很舒服,不過海岸還是前幾天到的
Île de PorquerollesCalanques漂亮,所以沒準備衣服也沒打算要下水,踩踩水就離開。
【遊び】Calanques健行~卡朗格峽灣。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D4)
【遊び】南法夢幻渡假小島Île de Porquerolles。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D3)







好多人在曬太陽





找了個有椅子和遮陰的地方,把從索格島帶過來的烤肉和海鮮飯拿出來享用,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味道很不錯。



原本覺得歐洲的飯都不好吃,這個倒是挺好吃的,裡面還藏了一隻雞腿。



因為這邊找不到搭船的地方,所以我們往回走,到一開始從停車場走進來叉路的地方,先前是左彎,這次換直走看看。

然後發現有遊客駕駛這樣的小艇在海上,看起來好棒。





也有大艘一點的觀光船,我們本來的計畫是要搭這樣的觀光船。





找到了搭船處,但是上一班剛開走,下一班還要20分鐘。(每20分鐘一班船,船票1人5.5歐元)



繼續晃阿晃的,感受這裡的風光明媚。



眼尖的發現旁邊有看起來疑似可以租到剛剛看到其他遊客在開的那種小艇的地方(右斜前方建築)



好幾艘小艇靠岸停著。



雖然搭乘大船還蠻不錯,但開小艇更炫<( ̄ˇ ̄)b。



價格是時間長短決定,最便宜的是30分鐘25歐元,也可以租到1小時40歐元。我們考慮了幾秒鐘,雖然有比搭大船貴上一些,但畢竟這樣的機會實在很難得,決定要體驗看看。



租船需押金20歐元,歸還時會退回。



這是今天我們駕駛的紅色小艇。



閃亮亮的紅色小艇帶領我們出航去



隨船會附一張地圖,店家依我們租船的時間簡單說明一下走哪一條路線可以準時回來。



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會掌握方向盤左右邊即可。



接著就出發去。要穿越橋底下。



轉了個彎,一整個視野開闊,好漂亮的地方



在海上自己駕駛小艇感覺真的很不同,雖然我們駕駛的範圍只在港內沒有出海,但乘風飛揚真的太棒(邊寫文章都忍不住想羨慕起當時的我Q.Q)







沿途經過許多住家,後院靠海就這樣停著一艘艘的大小遊艇和船隻。







覺得今天的體驗讓我們這趟旅程增添趣味和豐富感。除了搭船、騎腳踏車、翻山越嶺、下海外,連小艇都開過了XD。











愉快的30分鐘過去,我們在時間內將小艇駕駛回去,開心的帶著這難得體驗的回憶離開這個美麗的城鎮。



吉摩港小島(Port Grimaud)是個好適合渡假的地方,加上可以駕駛小艇是非常難得又很棒的體驗,推薦到南法這邊的人可以來這裡走走。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