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8

行程:L'Isle-sur-la-Sorgue→Port Grimaud→St.Tropze→Grasse

索格島(L'Isle-sur-la-Sorgue),法文的L'Isle-sur-la-Sorgue意思是索格河上的島,也不是說這裡是真的小島,只是因為索格島四面環河,好像是小島,才有這個名字,這個小鎮共有19座水車,沿著河岸散步,就可以看到好幾座。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在索格河源頭,這裡的河水就從碧泉村過來,也是清透泛綠,但沒有到碧泉村那種晶瑩透綠的色澤,不過這裡的景色有種寧靜的美。
【遊び】碧泉村。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D9)











河岸水車,緩緩運行著。上面長滿了綠色植物和青苔,看起來充滿歷史痕跡。













這裡很像我們以前傳統婦女洗衣服的地方,就不知道當地人會不會在河邊洗衣服了。



我在市集前一天傍晚就先來索格島逛逛,原本想要在這住上一晚,但能接受價位的民宿旅館都額滿了,只好住到距離索格島15分鐘車程的Cavaillon。

週六傍晚的索格島還蠻安靜的,沒有太多的遊客。



看見一條巷弄地上擺了鞋子,感覺要指引人往內走。





被這家店吸引,櫥窗裡好多漂亮的零食,忍不住就逛了起來。





晶瑩剔透的糖漬水果,秤重賣,挑了幾款,還蠻好吃的,感覺有比我在阿普特買到的好吃,不過糖漬水果價格昂貴,只能買一點點。(可惜大部分的糖漬水果,隨著我回國後的孕吐反應,最後沒吃都丟了>///<)



看起來好好吃的餅乾。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我們在這家店買了一些伴手禮,要送禮的話還蠻好挑的,不只有昂貴的禮盒,也有便宜一些幾歐元適合送給同事的小餅乾

週日一早,索格島搖身一變為熱鬧市集,這個市集是普羅旺斯最大的古董市集,分布在大街小巷,什麼都有賣。

和前一天阿普特相同,這裡在週日市集這天也不能在小鎮內停車,我們前一天就有先到遊客中心詢問隔天能夠停車的地方,遊客中心的小姐給了我們一張地圖,告訴我們能夠停車的範圍,基本上就是河的內側不能停車,只能停在河的外圍,但因為當天人車非常多,建議要來逛市集可以早點過來找車位,或是將車停在火車站旁,車站旁有個蠻大的空地可以免費停車,火車站還蠻醒目的,很好找。

停好車後,沿著河岸往城鎮內走,就可以看見許多攤販了。



昨天已經逛過阿普特市集,今天主要就是要入手昨天看到覺得還不錯的東西。
【遊び】Apt阿普特傳統大市集。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D9)

市集上一樣少不了的是水果攤,而且這裡到處都是哈密瓜,一顆才1-2歐元,雖然前一天才吃了一整顆,那香甜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明天就要回臺灣了,不再買一顆好像說不過去。















這裡也有枸杞,覺得好特別,不像台灣要在中藥房買。







這個牛軋糖很香很好吃,路過老闆給我們試吃覺得很棒就跟他買了5歐元(秤重計費),5歐元才小小一片,一次吃一點,可以吃很久。







各式的果醬看起來很美味,不過我們鎖定在薰衣草蜂蜜,最後在某個攤位買了小罐的蜂蜜。(攤位的蜂蜜可以試吃看看再購入)





每個大小城鎮都看的到的瓷器,這裡是堆在地上的賣,有些容器不知道做啥用還可以問老闆,最後我們買了體積小的小缽回家,另外也買了香料罐。









這種草鞋在南法好常見,我是沒注意路上是否有人穿著,不過很多地方在賣,因為草鞋在臺灣來說好像某種時候穿的鞋子Q.Q,所以我們也沒有多看多研究。



一直很想入手的小桌墊,今天都入手了。布的3條10歐元,小桌墊4個10歐元。





這種桌巾因為暫時用不著就沒買了。



有許多花和植物,主要想買的是乾燥薰衣草花束。











市集少不了的熟食,逛街逛著就會想來點熱食,今天我們也在熟食攤買了海鮮飯和烤肉(昨天已經吃過一整隻烤雞,今天就不買烤雞了),買了熟食可以帶到河邊野餐,欣賞索格河美景,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是直接帶到下一個目的地吉摩港小島(Port Grimaud)享用。



這樣一整鍋有蝦子和淡菜的海鮮飯,在國外常常可以看到,這是我們第一次買來吃,飯裡還有一隻雞腿,整體味道很不錯。



索格島週日市集和阿普特週六市集我覺得逛起來大同小異,兩邊的市集都是城鎮內大街小巷擺滿了攤販,不過索格島因為有索格河環繞,風景比阿普特優,就看行程怎麼安排再決定要逛哪一個市集了。如果時間上沒辦法逛這兩個小鎮的市集,普羅旺斯區每天都有市集,可以找到在自己行程範圍內能逛的地方,只是索格島和阿普特市集規模大,也比較有名氣。
(在搜尋文章心得的過程中,發現大部分的人是安排來逛索格島市集)

提著戰利品,沿著河岸走回停車場,離開了人潮擁擠的城鎮,河岸這邊看起來就是一片祥和的氣氛。















告別了索格島,也要向美麗的普羅旺斯地區道別了,今天就要回到地中海沿岸,明天從尼斯搭機離開法國。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