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7
行程:APT市集→Fontaine-de-Vaucluse→L'Isle-sur-la-Sorgue

碧泉村(Fontaine-de-Vaucluse)被稱為法國九寨溝,位於索格河源頭,是來到南法的旅人必來的小鎮之一。

會在這天安排到碧泉村,是為了配合索格島(L'Isle-sur-la-Sorgue)週日才有的大市集,索格島離碧泉村很近,所以晚點還要去逛逛索格島,為明日市集探路。

從阿普特再到碧泉村開了約1個小時的車,還沒到小鎮中心,就先被路旁的河水吸引,一片清透泛綠的河水,令人驚豔。



水中有這樣的植物,超長的,像頭髮一樣,感覺一下水就會被纏住。







還看見有人拿著橡皮艇,從水的另一端消失了,看來這裡的水上活動也蠻盛行。
(碧泉村有泛舟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資訊)













隨時都可以滑著木舟在河上飄流的感覺,生活在這種環境真的好棒,夏天看到這池河水就消暑了。



到鎮中心,遊客多了起來。將車停在城鎮的大型停車場(收費)。



沿著步道緩緩往上爬,目的地是要看泉水的源頭。

步道前端沿途有紀念品店、餐廳、冰淇淋店。







一種美景被餐廳壟斷的感覺,非餐廳客人就無法進入,只能在外圍看河景╮(╯▽╰)╭ 。



不過還是有可以近距離欣賞美景的地方,由於我們還沒吃中餐,把先前在阿普特買的午餐烤雞和飯拿了出來,就坐在河邊石椅上享用,在這裡用餐真的是一種享受。風涼涼的吹,碧綠河水緩緩流動,看著好想躺下來睡個午覺。



國外的米飯好像都不太適合我們,不過拿來搭配烤雞蠻清爽的。



而且我還發現一個現象,就是許多人都拎著整顆哈密瓜,還以為我來到果菜市場,後來發現停在河邊野餐的人,真的就直接切了整顆哈密瓜,用哈密瓜、生火腿、麵包等串成美味的三明治,看起來超級好吃的。馬上學起來,我們也可以自製美味三明治。

吃完先往上走散散步,回程再來河邊泡水。



繼續往上走,沿途遮蔽處不多,離河水又比較遠了,所以略顯炎熱,但不用走太久就可以抵達源頭。(從下面走到上頭約20分鐘)

周邊大岩石峭壁有種進入深山的感覺。





這裡其實有欄杆擋住,但很好跨越/穿越,所以大家都是直接進去。



穿越之後繼續往下走,回頭看還蠻高的。



前方的洞就是源頭所在。



這邊的水是藍色的,看起來超深,據說深度有3百多公尺。



好多人繼續往下爬探入洞內。往內走要小心步伐,今天天氣很好,地面也很乾燥,加上洞內的水沒有很滿,我覺得不會太危險,如果天氣不佳、地面濕滑的話,就不建議冒險走進去了。



泉水藍的好美,這裡的水一定非常乾淨。







往上看好有在洞穴裡的fu。



回程途中我們就在先前野餐的地方休息、泡腳。河裡長滿了茂盛的水草,加上乾淨的河水,呈現碧綠清透的樣貌。









腳碰到水才發現這河水超級冰,只能用腳掌沾沾水,沒辦法將腳整個放下去,最大忍耐限度大概是5秒,泡著有種要凍傷的感覺。



真的好漂亮~,不過體驗過透心涼的水溫後,知道這河水只能遠觀。





途中還有一家造紙廠,有路過可以進去晃一下。



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家店,販售了一些紀念品,特別的是老闆自己親手做的掛式,有許多樣式,因為是手作的,成品部份雷同但又不完全相同,老闆看起來就是個藝術家,小的10歐元內,大一點的10幾歐元,我們挑了好久決定買個小一點的,畢竟現在在外租屋也沒地方掛,只是當個紀念。結帳後,老闆說他要拍個影片,請我們對著他的的鏡頭說我愛普羅旺斯,而且是中、英文各一遍,還蠻有趣的1489026762





步行回停車場,發現連旁邊小水溝的水都那麼清澈,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離開碧泉村後,先去今晚住宿的城鎮Cavaillon放行李,然後再去索格島。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