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5 & 26

我們在阿普特(Apt)這個小鎮住了2晚,不過這個小鎮本身看來沒什麼景點,最吸引人的就是每週六早上固定的傳統大市集,沒有市集的時候,似乎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第一天抵達阿普特已經是下午5點,車子放置在附近的免費停車場,步行到旅館。



停車要注意的是週六大市集當天,城鎮中心是不能停車的,停車屬於違法會被開單,要停到外圍去,所以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就跟旅館老闆拿了地圖確認可以停車的地點,隔天回來我們就會將車停在能停的地方,不過其實也不會太遠,事先確認好免得當天手忙腳亂。(這個地方就屬於週六上午不能停車的區域)



把行李放到旅館後,先到街上閒晃,雖然說這個小鎮沒有太大特色,但畢竟是歐洲的城鎮,建築物對我們來說還是具有吸引力的。





小鎮沒有很熱鬧,街上行人不多。



到處閒晃。







阿普特的糖漬水果是很有名的,以傳統古法製作,不放防腐劑、色素,我們就隨便找了家店買了一串糖漬水果,價格不便宜,這樣就要10幾歐元。



吃起來還蠻甜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以為會保留一些水果原本的香氣,但好像是糖味居多。

第一天的晚餐,原本想在城鎮內的餐廳用餐,有找了網友推薦還不錯的餐廳,但當天沒營業(隔天也沒營業),然後被旅館樓下的熟食店吸引,在櫥窗觀望很久,決定晚餐就買熟食回旅館享用。



就是這家熟食店,生意很好。白天戶外這個烤箱裡還會有烤雞。(右側這家披薩店就是我們入住2晚的民宿)





熟食種類非常多,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有些剛做好是熱的,有些是涼的。







也有香腸臘肉什麼的。



買了通心麵和2樣熟食,3樣熟食大概就要20歐元,價格不便宜,但都超級好吃
這道涼拌蝦裡面加了黃檸檬皮、蕃茄、羅勒...等,味道超好,回臺灣還特地試做來吃。麵包是在附近麵包店買的,因為快打烊了所以也很便宜,搭配超市購入的鵝肝醬。



第一天餐後天還亮著就去了附近的奔牛村散步。
【遊び】進入山居歲月‧奔牛村Bonnieux。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D7) 

第二天看了一天的薰衣草,回來的時間晚了,樓下熟食店也關門了,我們就在鎮上找了一家餐廳用餐。



在國外就是要在戶外用餐。不過隔壁桌的男性吃到一半背上被一隻鴿子拉了屎,幸好不是拉在餐點裡



這家餐點蠻便宜的,menu是有看沒有懂,點了一份店員推薦的今日特餐和隨便點份餐。



今日特餐看起來蠻豐盛又健康,蔬菜好多,而且都是水煮的,只有主餐魚肉是炸過的。左上角的醬還不錯吃。這樣一份9.8歐元而已。



附有法國麵包可以沾上面的醬。



還有薯條。真是豐盛的晚餐。



這裡用的蕃茄醬。



另一道生牛肉,孕婦避免吃生食,Lun是說很好吃,來到法國也吃到了生牛肉覺得很開心。(10.5歐元)



在阿普特的2晚,享用了美味的餐點,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隔天上午的大市集,據說阿普特市集是當地非常大的市集,非常期待這個逛市集的機會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