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6
行程:Valensole→Lac de Sainte-Croix→Gorges du Verdon→Moustiers Saints Marie→Valensole

今天一大早就從Apt的民宿出發,要前往瓦朗索爾(Valensole),Valensole是薰衣草的主要集散地,全世界有超過80%的薰衣草都產自這裡,當然這裡也是到南法欣賞薰衣草必來景點。

Valensole的薰衣草盛開期每年大約會落7月,一般是7月至7月中安排前往欣賞比較有機會看到盛開,但每年的氣溫都不太相同,今年就比較早開,我們6月底來已經蠻盛開了,出發前就一直有在關心當地的氣溫和薰衣草的開花情形,多做點功課才能看見這麼美的景色

今天主要走D8和D56公路

沿途就是這樣一整片,綿延不絕,不來一趟法國親眼看過,真的沒有辦法體會什麼是無邊無際的薰衣草田。打開車窗,薰衣草香就這樣一路陪伴著我們。











還有一片向日葵田,向日葵像臉一樣大,不過畢竟向日葵田在臺灣還看的到,來這主要看薰衣草,沒有多花時間在向日葵上。





又是一整片的薰衣草,範圍大到我也沒辦法用雙腳去感受面積有多大,因為這裡的薰衣草田眾多,遊客相對沒那麼多,時常整片薰衣草田只有我們在欣賞,可以盡情的賞花、拍照。













在這裡遇到一對夫婦,是臺灣人嫁給德國人,開著露營車一路來到法國,而且就住在德國新天鵝堡附近超美的富森(Füssen),我們也很喜歡富森這個地方,就小聊了幾句。





除了薰衣草田也有少數小麥田,覺得小麥柔柔的色澤,風輕柔的吹看起來好舒服的樣子



綿延不絕的薰衣草田,乍看之下十分相同,但在過了5個月的現在,我還是能夠清晰的分辨當時所在不同的薰衣草田,和當時遇到的遊客,每片薰衣草田都有獨特的回憶

在林蔭大道兩旁的薰衣草田。

















途中,我很認真的找了片看不到盡頭的薰衣草田,試著走看看,走了好長一段路還是看不到盡頭,在薰衣草田中蜜蜂的聲音嗡嗡超大聲,一直很擔心會被叮>///<。



回頭看已經走了一段路。







後來決定放棄往回走,快走到時好像真的被蜜蜂叮到一下,看起來像被蚊子咬到這樣腫小小一個,也不會太癢,觀察一下覺得還OK,就沒多留意了。





這片薰衣草田也很美,這樣整齊一道道紫色的美景,讓人嘆為觀止。這時已經是下午陽光沒那麼強烈的時候了。













Valensole這裡的薰衣草都是一整片的,沒辦法由高往下拍,如果能從高一點的建築或山上拍下一定很美,看見有些人直接爬上自家的露營車車頂拍照,我們就只能拍平面的。

因為這一段路還蠻長的,如果忘了加油,在Valensole有一間家樂福(Carrefour Express Valensole),有小小的加油站,可以在這邊加油和補給一些糧食。
( 3 chemin du Riou 04210 Valensole,google map座標43°50'04.3"N 5°58'31.4"E,除了星期天營業是09:00-13:00外,其餘各天營業時間都是08:00-20:00)





我們還到了Valensole小鎮走走,聽說這邊的薰衣草產品因為是產地所以很便宜,不過當天看似乎也還好,鎮上觀光客也不多,小小的鎮,看起來沒什麼好逛的。







這裡算是蠻鄉下的,拍照的時候剛好拍到一位婦女正在洗衣服,對方馬上表示出不滿的表情。
(我也不是特意要拍她,就剛好她出現在我的想拍的景色之內......)



在這裡買了1歐元的薰衣草小香包,花布很美,很有當地風格,適合拿來送禮,一口氣買了將近40個,老闆還多送我們幾個



離開Valensole,我們開車到Manosque,想在這個城鎮吃晚餐,但想去的店沒開就這樣白白浪費時間繞過去,結束了2天的薰衣草之旅,留下了滿滿的美麗回憶,天黑前回到了Apt。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