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6
行程:Valensole→Lac de Sainte-Croix、Gorges du Verdon→Moustiers Saints Marie→Valensole

今天是此趟旅行的重頭戲,主要目的就是要看瓦朗索爾(Valensole)滿滿的薰衣草,搭配週邊景點也是一天充實的行程,今天要逛的地方除了薰衣草,還有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威登峽谷(Gorges du Verdon)穆斯捷-聖瑪麗(Moustiers Saints Marie)小鎮。

一大早就從Apt民宿出發,要前往Valensole沿途欣賞薰衣草。從Apt到Valensole車程就要1小時,Valensole再到聖十字湖又要40分鐘,聖十字湖、威登峽谷、穆斯捷-聖瑪麗小鎮都在附近,今天的安排是先到遠一點的聖十字湖這邊再慢慢往回玩到Valensole,然後回去Apt民宿,今晚一樣住在Apt。

雖然打算一口氣開到聖十字湖,沒想到經過Valensole一帶那薰衣草實在是太美太壯觀,就一不小心變成邊玩邊去聖十字湖了,沿途走走停停下車看薰衣草,抵達聖十字湖時已經比預訂時間晚了不少。

接近聖十字湖,從山路往下看就可以看見超美的湖泊,那藍綠色澤閃閃發亮,真的很美



聖十字湖並非天然湖泊,而是一個超大的人工蓄水池,是法國第二大水庫,這裡的湖水拿來水力發電使用,也是夏天從事各種水上活動熱門的景點。



前方橋下許多船的地方就是我們待會要踩腳踏船的地方。



聖十字湖有廣大的停車處(非柏油地是小石子地),免費停車。
之前在網路查資料時發現有不只一個案例在聖十字湖停車場這邊被敲破車窗,讓我覺得這裡的治安怎麼那麼差,甚至安排連續兩天住在Apt,不用拖著行李走,就是為了多一份安心。但實際上走一趟,發現這裡是個非常熱鬧的觀光景點,廣大的停車處車停的滿滿,幾乎很難找到空位(今天是週五),在停車場還有人直接拿出椅子做日光浴了,要敲車窗,應該會非常引人注目才對,不知道是不是季節和時段的關係,在觀光季節的白天,熱鬧一點的時候來應該會比較好。

停好車,先在停車場使用免費的洗手間(有一間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廁所的廁所),然後往湖邊走,租借腳踏船。



租船處Base de l'Etoile,在湖的北側。(也可在Quinson租船)



也有這種獨木舟,但我想我們還是用腳踩會輕鬆些。







湖邊就立有價目表。獨木舟和腳踏船都是1小時14歐元(2人)。



詳細的營業時間和價目表可以參考官網訊息:(只有4-10月有營業)
http://www.moustiers.eu/?Base-de-l-Etoile&lang=en

排隊租船,還蠻多人要租船的,所以要等一下下。



天氣真的是超級好,好適合玩水的日子



付了錢,就會被指引到旁邊小碼頭處,直接上船。



幸好不是像台灣那種有鴨頭的船╮(╯▽╰)╭。



船上都有救身衣備用,不過我們沒有穿,東西放好把握時間就直接出發,畢竟我們只買了1個小時。



踩船的粗重工作不適合孕婦,就交給壯丁來處理,孕婦負責拍下美美的照片





穿越先前在山路上看到的那座橋下,進入峽谷。這裡因為兩旁距離山壁較近,湖水的顏色轉成翠綠,和先前帶點藍色不同。













湖上非常熱鬧,好多年輕人和小家庭來玩,而且很多都穿著比基尼,船上玩一玩就跳下水泡泡,不管大人小孩都玩的非常開心,我們的比基尼和泳褲在前幾天地中海沿岸時就穿完了,今天沒打算要下水,不過Lun老早就把上衣脫了曬太陽,在國外,曬著身上的一堆肉鬆也不覺得奇怪。而我坐在船頭處,乘風飛揚好舒服。(屬於孕婦的小確幸)









讓腳泡泡水也是不錯的,湖水超冰涼。



累了就找個山壁角落休息一下,我們將昨天買的糖霜餅乾和櫻桃拿出來,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吃著點心。







一個小時的時間真的是很短暫,時間差不多就往回踩了,Lun也覺得腳非常酸了,今天算是有運動到XD。





還了腳踏船,發現這裡的水也好清透,裡面還有小魚。我們在旁邊樹蔭處休息一下(有桌椅可以野餐)。



就離開聖十字湖往繼續往山上開,想從高處看峽谷,遠遠的看聖十字湖真的好漂亮,遠眺的湖景、色澤和在湖上看到完全不同。底下就是我們剛剛踩船的地方。







細長峽谷內的湖泊,遠遠的可見有許多船在湖面上。這裡的山路不是很寬敞,沒有觀景台,遊客都是找路邊可以臨停的地方(避車彎道)下車拍個照。





下個目地的要前往這一帶知名的陶瓷觀光小鎮穆斯捷-聖瑪麗(Moustiers Saints Marie)。我發現我們出國玩都沒安排吃中餐,直接跳過去,頂多吃點點心餅乾,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特別的不會餓......。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