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4
行程:Les Baux-de-Provence→Arles→Orange→Pont du Gard

在亞爾附近還有ㄧ個觀光城市尼姆(Nîmes),但取捨後我們決定不到尼姆,原本要直接前往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但又限於我們要在亞維儂Longchamp營業時間內趕回亞維儂買包,最後臨時決定先去奧朗日(Orange)。

奧朗日(Orange),有時翻譯名為橘郡,橘郡這個名字取的不錯,不過大概只有懂中文的人才能理解。

奧朗日在亞維儂北邊,這裡在西元前35年成為羅馬殖民地,所以城市內也保有許多羅馬遺跡,其中古羅馬劇場和凱旋門在198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奧朗日也是法國知名葡萄酒產區,但我們今天沒時間品酒,主要目的只是為了要看古代劇場。

奧朗日不像我們去的幾個觀光大城那麼熱鬧的感覺,街上有點安靜,只有在古代劇場這邊有比較多遊客。





古代劇場(Theatre Antique),建於西元1世紀,是羅馬帝國第一代皇帝奧古斯都統治時期,在所有的古羅馬劇場中,保存最好的建築之一,而且是現今唯一一座以舞台牆面保存下來的羅馬劇場。



入口處。





門票8.5歐元/人,這張門票似乎可以用來參觀劇場對面的奧朗日博物館,但當日沒時間就沒去多加研究。



別忘了順便借個免費的中文導覽機。如果一邊使用導覽機,慢慢的、仔細的參觀,至少花上2-3小時。



一進入劇場是一整排座位,轉頭就可看見壯麗的舞台。



巨大的牆壁約11-12層樓的高度,高牆中間是奧古斯都的雕像,有3公尺多那麼高,至今仍保留數根圓柱,這個劇場目前尚在使用中,每年的7-8月還會舉辦奧朗日歌劇節。



往高處走,從更高的地方俯瞰整個劇場。



劇場依山而建,呈現半圓形,同時可以容納7000人觀看,有著很好的音響效果,所以無論是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清晰的聽見演奏。





坐下來邊聽導覽邊仔細的研究這裡的建築。







從高處俯瞰城市。



走出劇場的另一邊,有個不知道是什麼廢墟的遺址,從斷垣殘壁看起來也蠻壯觀的。



這裡還有一間餐廳,看起來挺隱密的,不過那大大的Restaurant很顯眼。







參觀完古代劇場,時間已經不早了,沒有辦法再參觀城市其他地方,就匆匆的開車離去,回亞維儂再逛逛亞維儂市區。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