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4
行程:Les Baux-de-Provence→Arles→Orange→Pont du Gard

今天是個行程充實的一天,充實到根本走不完

許多背包客會選擇住在亞維儂,放射性的玩這一個區塊,因為這附近有好多城鎮值得好好的做停留,所以有些人會選擇在亞維儂住個3~5天甚至一個禮拜,我們的時間沒那麼多,只能在亞維儂住2天,實際玩亞維儂和週邊城鎮大概只有1天半的時間,幸好,夏天日照時間長,可以玩到很晚,只能卯起來努力的衝了,但畢竟時間還是不夠,必須有所取捨。

亞維儂附近的城鎮距離都不會太過遙遠,是1天可以來回的距離,附近比較知名的城市有奧朗日(橘郡)(Orange)、尼姆(Nîmes)、亞爾(Arles)、雷伯鎮(Les Baux-de-Provence)、聖雷米(St.Remy)等,另外有知名觀光景點世界文化遺產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一早,我們從亞維儂出發,要先往南去雷伯鎮(Les Baux-de-Provence),今天必逛的是雷伯鎮、亞爾、嘉德水道橋。

從亞維儂到雷伯鎮車程約40分鐘。接近雷伯鎮時,遠遠的可見前方的山城,雷伯鎮遠遠的看真的不像是一座城,會有只是岩石山壁的錯覺,雷伯鎮的建材以石頭為主,又稱為石頭城。



將車停在城外停車場。這裡的停車場是以次計費,我記得一次是5歐元,不限時間,後來我們離開時,有對西方人夫婦(看不出來是本國人還外國人)因沒有零錢付停車費而煩惱,我們就將停車票券給他們了。

這裡是一座觀光城,所以僅管上午8點多,店家幾乎都還沒開,就有不少遊客造訪,也有搭乘遊覽車過來的西方觀光客。





從圍牆看出去的景觀,前方也是山壁。



我們就在這安靜的街道上漫步,偶爾有一群群觀光客略吵,避開團體遊客慢慢走,會比較輕鬆。





整座城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石頭城,到處都是硬梆梆的石頭建材。










經過一處走進去看別有洞天。











不知道是不是這座城鎮地勢關係,城鎮內風非常大,明明是夏天又有陽光照射,氣溫卻很低,加上整座城都是灰白色,視覺上看起來更寒冷,相信在屋子內的人應該感覺十分涼爽。這座城鎮是我這趟旅行中覺得最冷的一個地方。











似乎有座城堡可逛,但還未到開放時間,有部分遊客在外面等待,我猜是不是可以往上走到城堡的最上方去,我們在城鎮內逛,但是卻沒有地方可以往上走到高處,不過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也沒留下來等,就繼續往別處參觀。



城鎮內石頭小教堂。















城鎮內地勢不夠高,沒辦法俯瞰普羅旺斯區,如果可以到更高處去視野會更好,只是我們也不知道有沒有開放上去,或者要從哪邊上去。



最後買買明信片、小磁鐵。這裡的磁鐵很好看又便宜,是不錯的伴手禮。
(磁鐵在其他小鎮還有更貴的,這裡可以入手)





3個10歐元但很有質感的磁鐵。







城鎮內有免費洗手間,在一個蠻奇妙的地方,像在石洞裡這樣,這裡面也是涼颼颼的。



簡單的逛了逛石頭城,這附近還有一座小鎮聖雷米(St.Remy),有知名的梵谷之路,可以循線找梵谷某些作品作畫的地方,覺得不是很吸引我們,就直接往亞爾前進。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