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3

行程:Lourmarin→Roussillon→Avignon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好棒的酒莊(民宿),我們要更深入普羅旺斯區了,6-7月份來到普羅旺斯,當然就是要看薰衣草,不過我們安排的薰衣草行程在2天後,今天就先逛逛距離Lourmarin不會太遠的Roussillon,雖然往西到Avignon的路上,有好多知名城鎮可以停留,但我們打算先去Avignon在一路往東玩回來。

開車到Roussillon,在Roussillon的紅土步道(Le Sentier des Ocres)入口旁有一個收費停車場。記得要先繳費將單據放在擋風玻璃內,不然可是會像照片裡那台車被開單的。



停好車先往步道前進。



旁邊有一間免費公廁,可多加利用。



往邊邊看可以看見前方的峭壁,整個是紅磚色,這個地方因為盛產赭石,讓泥土變成赭色,小鎮建築大多用這樣的紅土建成,加上紅土提煉的顏料彩繪和裝飾,所以這個小鎮最大的特色是磚紅色的建築物,Roussillon又被稱為紅土小鎮。





我覺得還蠻壯觀的。



要深入紅土區,先前往紅土步道,進入步道要購票入場。



慢慢的發現地上的土變多了,越來越紅。



不自覺想發出~"哇嗚"的讚嘆,在烈日下,整片的紅磚色看起來好炎熱。





這裡因為被過度開發,後來禁止開採,剩餘的赭石和紅土變成觀光區。





要來走紅土步道,請務必記得不要穿淺色鞋子和褲子。



這裡的步道有分為2條,1條是輕鬆步道,1條難度較高,但其實就是1條比較近,1條要繞比較大圈這樣,經過前2天爬山涉水,今天想休養一下,挑了簡單的走。



這邊是往難度較高的路線,地上的顏色就像一般的步道。



沿途地上都是這樣磚紅色的土,我覺得這個土的質感還蠻細的。





壯觀的紅磚峭壁。沿途還是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不妨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大自然的景觀。





步道非常好走,和我們前2天行程相比簡直太輕鬆。

站在高處還可以眺望普羅旺斯鄉間風情,還有旁邊的紅土小鎮。



在這邊好巧的遇到了跟我們一樣來自台灣的自助客在拍照,我們去自助真的比較少遇到自助的台灣人,倒是遇過幾次旅居國外的台灣人。



接著去逛逛這紅紅的小鎮,小鎮觀光客頗多,果然是個知名觀光景點,Roussillon在Luberon山區是很有名的。























地勢較高可以看見山區的田園景色。



小鎮內也有不少小店可以逛,不過我們倒沒買什麼紀念品,Roussillon是來到南法推薦要來看看的小鎮,很有特色。

我們離開Roussillon要前往Avignon的路上,沿途就可看見一區區盛開的薰衣草田,雖然不若我們之後去的Valensole那樣壯觀,但對還沒開始進入薰衣草世界的我們算是很棒的前菜。
(這裡的幾區薰衣草田有圍起禁止進入,Valensole的薰衣草田幾乎都可進入)







在大馬路旁,山城清晰可見,吸引我們停車拍照。



一台車就停在路邊一處小空地,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水果,還有紅酒,非常非常的豐盛,看的我都呆了,讓我體會到,外國人就是這樣的隨性所至,就算是馬路邊,只要有讓他們覺得美的事物就可以停留下來,甚至一邊享用悠閒的美味午餐,讓生活變成一種享受,這種生活態度蠻值得學習的。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