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3

行程:Lourmarin→Roussillon→Avignon

Lourmarin是個迷人的南法小鎮,是我看了很多網友的描述得到的結論,所以僅管昨晚入住的民宿Maison d'hôtes Bastide St Victor是那麼吸引人,還是不影響我要造訪Lourmarin的決心。

為了有多一點的時間,我們清晨7點就來到Lourmarin。

清晨的Lourmarin是寧靜的,只有少數準備做生意的店員在活動。





Lourmarin小鎮內沒有一個明顯的景點,我們就沿著街道走走逛逛,感受一下城鎮的氛圍和街道建築的特色,用心感受,處處都有小驚喜。

這個小鎮看起來有一定的歷史,建築外觀不是非常新穎乾淨的,但有一種陳舊的美感、歷史痕跡的刻劃。

















很喜歡歐式窗台,木窗大多種有植物或小盆栽,整體會讓人覺得充滿朝氣。





 

由於時間太早,沒有任何商店開門當然也沒辦法逛小店,不知道這邊商店的風格,清晨的Lourmarin雖然寧靜,但也少了點活力,對這個小鎮沒辦法有太深刻的感受。

Lourmarin除了鎮內,唯一稱的上景點的大概就是小鎮外的城堡。

我們開車來到Château de Lourmarin,這座城堡是在12世紀開始興建,經歷了文藝復興時期,之後又陸續被改建,還歷經了法國大革命,對於這個城堡能查到的資訊不多,雖然城堡有開放參觀,但時間還太早我們只能在城堡外逛逛。









室內的部分進不去,但可以在外圍散步,我們步上階梯。



透過欄杆看裡面的花園,遠方山嵐尚未散去。





城堡外完全是一幅農村景觀,讓人感覺好舒服,就不知道這邊有沒有民宿,一早起來看到這樣的景觀,一定很棒,不過我們昨天入住的酒莊也是超讚。





簡單的Lourmarin巡禮,要回民宿去享用我們美味的早餐,今天就要前往Avignon了。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