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龜山的文化三路上,聖馬汀的隔壁,不知道什麼時候開了一家蒸川牛肉麵,雖然是牛肉麵店,但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傳統小吃店,比較像一家有點價位的餐廳。

最近胃口不太好,想起了這家蒸川,決定來試試。而且蒸川有自己的停車位,對於我們開車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



店內還蠻寬敞的,是木製桌椅,有點昏黃的燈光,氛圍還不錯,空氣中充斥著牛肉麵的香氣,聞著這個味道會想叫店員快點上菜這樣。





厚厚的一本有彩色圖片和文字說明的menu。



這個牛肉麵應該就是招牌了,由數十種中藥熬煉的,做法看起來挺利害。



不過價格也很厲害。我就拍了蒸川和鮮湯2個系列頁面來當參考,除了牛肉麵也有販售乾麵、水餃、小菜滷味等等,還有像小火鍋的煲系列。





全部的餐點就在這張點餐點上。



提供免費熱茶自取,牛肉麵的酸菜也自取。



先來一份小菜皮蛋豆腐。(NT.40)



看起來是招牌的川熬牛肉麵。(NT.175)



但由於現在的我不適合吃有辣的食物,只好點了別款,不過我有偷喝一口湯,湯頭微麻微辣,適合重口味的人,湯頭很香,但越喝會覺得越辣,牛肉是我喜歡的那種肉塊而不是肉片,不會過硬,還蠻好入口,滷的很入味。麵條選擇了寬麵,軟硬度剛好,這樣的寬麵條很適合紅燒口味的牛肉麵。
這碗就是有點貴又還不錯吃的牛肉麵,可惜太辣了,如果可以辣度調整就好了。

原味鮮湯麵(培根牛)。(NT.135)



相較上面那款,這款清爽一點,不過只是相較的清爽,不代表口味淡,這碗湯頭有著淡淡薑絲香,混著牛肉的甜味,我搭配細麵條,加上多汁的蘿蔔,整體也是碗不錯的湯麵。

這是隔一陣子後又去吃的剝皮辣椒雞麵。(NT.160)



原本是想喝雞湯,但覺得加麵只要多NT.30,好像直接吃湯麵比較划算XD(歐巴桑心態又出來了)。
這碗雞湯的湯頭非常棒,很鮮甜,有微微的辣,對於只敢吃小辣的我來說是剛剛好的,唯一可惜的是雞肉肉質太老太柴,好喝的湯頭沒辦法搭配好吃的雞肉,總覺得有點遺憾,不過下次想吃雞湯時,這個會是個好選擇。

酸菜白肉煲。(NT.230)





還附有2樣小菜及一碗麵或飯,我本來選飯,但店員說飯賣完了就改成麵,麵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純粹燙熟的麵,上面加了肉燥、薑、蔥花調味,看起來蠻像是menu裡的三香乾麵,或許加了薑的乾麵不是很習慣,而且底部有點油膩,不太喜歡。
主角酸菜白肉的部分,就像個小火鍋,內容物除了酸菜和白肉,就是紅蘿蔔、餃類、丸子等,湯頭的部分還好,就一般味道,喝起來是有加了其他調味的那種酸,不是很單純的酸白菜的酸味,豆腐乳沾醬拿來沾肉麵還不錯吃。

川味鮮湯麵~培根牛。(NT.135)
和蒸川系列不同的湯頭,不太辣,比較適合我,口味上也算是重口味,裡面的配料如了培根牛還有蘿蔔、豆腐,挺不錯的。



最後有個免費的甜點做結尾,是黑糖凍。

  

整體來說,蒸川口味不錯,價格上比一般的牛肉麵店貴上不少,不過環境很舒適,想吃好吃的麵又想享受清幽一點的環境,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把它當一般西餐廳來看,或許就不會覺得那麼貴了。

1428851 用餐日期:2015.07
1428851 住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三路140號
1428851 TEL:03-328-6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