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1
行程:Dolceacqua(義大利)→Île de Porquerolles→Bandol

一早去了義大利甜水鎮(Dolceacqua),接著就直接開車來到法國Hyères,要搭船到當地的觀光小島Île de Porquerolles。

Île de Porquerolles是南法的黃金三島之一,也是最大的島,同時是一座講求保育的島。

我們要從La Tour Fondue搭船,將車停在港口的停車場,這裡不只一個停車場,但有的不是開放給一般遊客停的,不過也不用擔心停錯,沒辦法停的也沒辦法開進去就是了。



我們停在一個蠻大的停車場,車位不難找,只是將車放在豔陽下,車子溫度很高,車上要避免放一些不能經高溫的東西,我將新買來的小熊軟糖放在前座抽屜內,經過一個下午到晚上的時候已經糊成超大一塊>///<。不過我們是開車自助,行李放在後車廂,裝在行李箱內的東西倒沒受到高溫的影響。



車子停好後就往碼頭方向前進,先買船票,一個人的來回船票就要19.5歐元。





買票的同時記得再確認一下船班資訊,由於今天是週日,6月底晚上最後從島上回航的時間是19:00,也就是如果我們沒能搭到這班船,就要在島上露宿街頭了(島上有住宿的地方,但不確定會不會有空房)。所以我們預計是要搭乘提早一點的18:00的船班回來。

 船班時刻查詢:http://www.tlv-tvm.com/horaires-tarifs-horaires-14.html
 船票價目表:
http://www.tlv-tvm.com/tarifs-bateau-hyeres-porquerolles-toulon-15.html
 島上住宿:
http://www.porquerolles.com/accueil/annuaire/hebergements/ 

貴桑桑的船票一點都不精美,至少也來個美麗的圖可以當收藏╮(╯_╰)╭。



買好船票等船來就可以依序上船,早點上去找到一個好位置。



這是室內的座位,天氣那麼好,搭船當然要到戶外,直接上2F。



我們還蠻早上船的,想說先不要曬,就坐在有遮陽的地方。





前方是船長室。



老天賞了個好天氣,這次來法國,除了第二天在摩納哥下點小雨外,其餘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看到一片蔚藍大海,對於小島更加期待。









乘船時間應該差不多10分鐘,我也沒特別留意,只記得沒多久就到了。











陸續下船ing...



下船後的第一件事,是去找遊客服務中心(Office de Tourisme),要拿小島地圖,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12:50,遊客中心已經關門了,雖然今天週日只營業到13:00,但時間又還沒到,對於在血汗台灣生活的人還真不習慣這種模式,果然13:00時間一到,就看裡面的工作人員離開遊客中心大門。沒想到不只是一般店家會在營業時間結束的當下準時離開,連遊客中心也是,不自覺又羨慕起來了。不過也因為差了這一點時間,我們沒拿到地圖(下圖營業時間依序是7~8月、10~3月、4~6月和9月)。眼尖的看到這邊還可以用日文,怎麼會沒有中文呢?



幸好我事先做了功課,島上的地圖也大致有一點印象,而且沿途都有大的看板地圖可以參考,沒有小圖也無所謂。快快的把握時間先去租腳踏車。

我們就隨便的找了一家租了2台,我的腳踏車還是淑女型的,後方鐵架可以捆綁我的手提袋,一台腳踏車不限時間租金12歐元/人,只是晚上18:00前要歸還,我們猜工作人員應該也是要趕19:00的最後船班回去。如果沒有體力騎腳踏車,島上好像也有電動的可以租,只是價格就比較貴了。



開始環島前,可以先去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有一個免費的洗手間,這裡似乎還可以沖澡,只是我們當天沒用到。因為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找了一家店買了法國麵包三明治(5.3歐元),塞在背包後就出發要去夢幻海灘。







慢慢的往我們的目標前進,乘風騎車好愜意。





沿途有地圖和指標可看,先鎖定目標再出發才不會浪費時間。



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海灘~Plage d'argent,這個海灘距離碼頭算是還可以到達的地方,不會太遠,1.7km左右,但如果要來回步行也是很拼,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鎖定租腳踏車環島。在島上有5個海灘,面向碼頭左邊3個右邊2個,我們要去的Plage d'argent是距離港口第2近的,下船後,背對港口是往右邊騎,沿途依指標走即可。如果真的不想走那麼遠,可以往左邊走,Plage de la Courtade海灘距離港口1.3km,有略近一些。

地圖上由左到右,標示2的地方有兩個海灘Plage du Langoustier和Plage noire du Langoustier,再來依序是Plage d'argent、Plage de la Courtade和Plage Notre Dame,當天我們只去了距離中間碼頭最近的Plage d'argent和Plage de la Courtade,也就是中間那2個。(地圖是從官網截取下來的)

小島海灘圖

 海灘的分佈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porquerolles.com/accueil/pratique/les-plages-de-lile/ 

原本以為距離應該還好,但一路上騎著騎著還是有點累。



經過這樣的林蔭大道覺得好美。







抵達海灘,將車隨意停靠在旁邊,這裡通常會有地方可以將車鎖住,沒有柱子可以鎖的我們就兩台車鎖在一起,出國在外,還是小心一點次次都要鎖好。



步行一小段路至海灘,遠遠可以看見蔚藍大海。



一近距離看到海整個就呆掉了,這個海也太美了,清澈見底,這種清澈的淡藍色,是我這輩子還沒見過的景象,或許以後有機會到海島國家去玩就可以比較一下。













地上有好多看起來像木屑的東西,海灘沿岸也有一波波沖刷上來的木屑,要到海中還要先經過這堆軟軟的木屑,說實在的踩起來的觸感不太好。



在擠了滿滿人的海灘找了個空位把上衣脫掉,穿著我特地事先穿在身上的比基尼,想要感受一下海灘渡假的氣氛,可惜這裡木屑太多不是我夢想中的純粹沙岸,在台灣準備行李時怕佔空間沒有帶任何海灘墊還是大浴巾可以鋪在地上,唯一有的只是我帶著的一件薄薄罩衫,而且人潮實在太多,要顧行李沒辦法兩個人下海去玩你追我跑的遊戲,就要Lun自己下海去游泳,我在岸上吃著剛剛買的三明治,一邊欣賞這美麗海景













由於島上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去,島上除了海灘還有古蹟,我們就收收東西打算騎著腳踏車亂晃一下。

沿途走走停停的,從懸崖看下去這高度感覺有點可怕,不過海好清透,有個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往風車的方向前進,這裡是Le moulin du bonheur,以地點來說的話算是位在島中間偏北的地方。一整個好有古老的異國風情~





Le moulin du bonheur以外面的看板看來平時應該是有開放的,而且還有導覽的樣子,要收費,不過或許當天週日沒開,我們就在這邊看看外觀,欣賞一下遠處的風景就離開了。

我們在騎車的過程中,有看到燈塔Phare de porquerolles,在台灣就愛看燈塔,來到國外也不能錯過,很辛苦隨著燈塔方向把車騎過去。



迎接我們的是大門深鎖,之前有上網查過,燈塔是有開放的,難道又是因為假日而沒開,有點小失望。



只能看到燈塔頭,連個燈塔全貌都看不到。



繼續騎車逛,在島上的路高高低低,有些坡度很陡,根本騎不上去,有些又是小石子路也很難騎,某些路段我乾脆用牽的,看一些國外運動型咩咩一點也不費力的騎著車覺得好佩服。

在體力快耗盡的時候來到這個看起來是砲台的古蹟,Fort sainte agathe。











對準大海。





 Île de Porquerolles古蹟:http://www.porquerolles.com/accueil/pratique/patrimoine-culturel-naturel/

在島上騎腳踏車真的是累爆了,幾乎已經要騎不動,我們還沒有騎到島的邊緣去,只是在中間這個區塊騎來騎去而已。由於來到了海島,只去一個海灘覺得無從比較,所以就來到另一個離港口較近的Plage de la Courtade。

這裡的海跟剛剛的Plage d'argent相比差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了陽光沒那麼強,天也沒那麼藍的關係,看起來灰灰的,完全不夢幻,不過海水還是很清澈就是了,一旁玩水的人也不少,只是沒剛剛那邊多。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把腳踏車騎回港口歸還,到洗手間整理一下,買個船票直接上船。



好累累的情況下看著相同蔚藍的大海回到了La Tour Fondue,這頭的海岸也有不少人曬著太陽,不過環境還是小島好的多。









今天晚上我們要入住的地方是Bandol,在這沿岸有好多地方可以稍做停留,除了我們今天搭船的Hyères,La Ciotat、Bandol和Sanary-sur-Mer都有網友提到,但卻似乎沒有一個明顯的觀光景點,我是挑選住宿點來決定要停留的地方,我們隔天要前往Cassis峽灣,Cassis算是觀光知名地區,但我們入住當天沒什麼好的旅館或民宿可以訂,看了好久才決定要停留在Bandol,發現原本沒什麼期待的Bandol其實是個很棒的地方。

Île de Porquerolles官網:http://www.porquerolles.com/accueil/traversees-maritimes/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