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1

行程:Dolceacqua(義大利)→Île de Porquerolles→Bandol

今天是遊法第3天,僅管當時我們人在義大利,但整個旅行是以南法為主,所以還是稱為遊法。

這天的重頭戲是要到地中海的一座小島,Île de Porquerolles,據說是非常美麗、又夢幻的小島。出發前,要跟短暫的義大利做最後的道別,所以先往北來到和旅館距離約10km的Dolceacqua。

Dolceacqua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個翻譯的名稱,為甜水鎮,十分夢幻好聽的名字,甜水鎮是一個產酒的小鎮,橫跨在溪流的兩側,中間有一座建於15世紀的拱橋,連接著河岸兩端。這個小鎮最有名的,是莫內在這裡以拱橋為背景創作,現今在橋頭還看得到莫內畫作的複製品,所以拱橋算是這邊最知名的景點。

這個小鎮的人口稀少,雖然我原先以為它是發展觀光為主,但我們在週日上午到來,可以說是除了我們之外就沒有遊客了,從地中海沿岸往Dolceacqua的路是慢慢往上蜿蜒,不陡又寬敞的道路,非常的適合騎自行車,當天一路上就一直看到許許多多的自行車隊呼嘯而過,但他們也少有在小鎮停下休息的,就一路往上騎這樣。

我們抵達的時間還蠻早的,上午8點多,還是免收費時段,將車停在教堂旁邊的停車場,教堂那頭有免費洗手間,不過從停車場沒辦法直接走過去,要走出停車場再繞過去。



沿著溪流旁的人行道往拱橋方向走去。





河谷溪水不多,只有幾隻綠頭鴨在悠游,一下子就可以看見拱橋在不遠處。







莫內的畫作就在橋旁。





其實先前我對這個小鎮沒有太大的興趣,總覺得就只是一座古老的橋,能有什麼好看的,網路的照片看起來也都普普通通,不過當我實際看到這座橋,就被橋的美震撼了,在網路上看到的橋只是平面的圖片,當立體的拱橋矗立在面前,就可以感受到這座橋的魅力,當然小鎮寧靜的氛圍也是功不可沒,一切就像靜止在當時的年代。



遠方山頭上那棟建築,很有城堡的fu。





緩緩步上拱橋,往小鎮另一頭走去。



對岸的房子看起來很有歷史。



走到橋的這頭,經過了一個超短的隧道,發現別有洞天。





抬頭看,建築物還不矮,只是有擁擠的感覺。



這上頭的還是B&B,看人型招牌,有說不出的詭異感。



這頭的小鎮,人煙更稀少,建築物讓我有種來到了另一個時空的錯覺,這裡的建築以石頭為底,房子沿著小小的通道蜿蜒而上,沒有一定的規律性,非常多的叉路通往不同的房子,狹隘的通道、窄小的樓梯,許多門看起來年久失修,甚至部分有一半在地面上一半在底下,我沿途想的是,這裡的居民搬家的時候,該怎麼把大型傢俱搬進去,又想,住在這樣的地方,晚上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這個小鎮真的好適合攝影愛好者來這邊外拍,可以拍上很久,不受打擾,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整個逛完,當然也覺得在裡面來去穿梭好像差不多,於是就往回走。

又回到橋的這頭,這邊看起來有比較多的店家,不過房子就沒什麼特色。





和拱橋做最後的道別,這樣特別的小鎮,有著寧靜又古老的氛圍,在邊境地區,沒有被開發也沒有過多的觀光客,能保有這樣的獨特,我想我們這輩子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再來第2次了,幸好我們沒有錯過這個地方。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