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摩納哥往義大利途中,會經過一個也是渡假十分熱門的地方,就是蒙頓(Menton),本來我有安排要來這邊,但突然發現這裡的景點假日都沒開,來這玩好像就只能曬太陽了,考量之下決定要略過這個景點,不過經過的時候發現這裡的天氣超級好,明明和摩納哥只差了12km左右,竟然這裡有這麼藍的天空和大海,由於有點小塞車,我就這樣一路抱著渡假的心情看著這些悠閒曬著太陽的遊客。











雖然沒有玩蒙頓,但之前查了不少景點,順便分享一下。

蒙頓最有名的就是檸檬,被稱為世界檸檬節之都,2月有檸檬節,就照片看來十分熱鬧,很有嘉年華會的氣氛。最熱鬧的街道是共和國路(Rue de la Republique)與聖米歇爾路(Rue St.Michel),位在義法邊境,所以也有義大利風情。

這裡的知名景點有考克多美術館 (Musee Jean Cocteau),考克多有多種身份,電影導演、作家、畫家......等,其電影名作為美女與野獸,美術館便是收藏著他的作品。不過這美術館本來就不是我的重點。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聖米歇爾教堂(Basilique Saint Michel)、白色懺悔禮拜堂 (Chapel de Pénitents Blancs)、市政廳結婚禮堂 (Salles des Mariages)、黑色懺悔禮拜堂 (Chapel de Pénitents Noir)。其中最想參觀的是結婚禮堂,裡面有許多考克多親筆繪製的壁畫,許多名人在這邊舉行婚禮,但這邊週六、日都沒開。

另外,如果有來蒙頓,可以購買果醬,這裡的拱門果醬店(I'Arche des Confitures)似乎挺有名氣,有200種以上的果醬,位在市政廳斜角巷內,建議先用google地圖確認一下相對位置。

過了蒙頓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義大利邊境的管哨站了,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管制,直接開車即可入境,但這裡還是有一些警察駐守,一進到義大利發現警察好多,不知道是在演習還是幹嘛,讓人感覺好緊張,義大利邊境的治安應該不至於那麼差吧......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