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6.20
行程:Èze→Monaco→Ventimiglia(義大利)

摩納哥是位於法國東南邊靠海的一個國家,3面被法國包圍著,靠地中海,面積是僅次於梵蒂岡的世界第2小國,是全球國民所得最高的國家,所以有錢人很多,而且免國民所得稅,在這個國家充滿了渡假的氣息。大家在提到摩納哥時,總是會順道提起葛麗絲·凱莉王妃的故事,王妃原本是影星,後嫁入摩納哥王室,感覺當時新聞沸沸揚揚的,後來王妃因車禍過世,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查詢相關事績。


摩納哥是獨立國家,不需要入境檢查,直接從法國開車入境即可,就像我們直接開車在歐洲其他國家趴趴走這樣。只是出發前在網路上查到,外來車進入摩納哥是需要收費的,但當天我們暢行無阻也沒看到有在收費。

摩納哥的觀光重點,我們放在親王宮(Palais Princier)這邊和蒙地卡羅(Monte Carlo)賭場周圍。

將車先停在親王宮附近的停車場(事先導航搜尋好停車場),是一個地下停車場,走出地面後,馬路旁邊有個往上的坡道,親王宮就從這邊走上去。



路口這棟建築是一家警局,建築外觀看起來好純淨。



從這邊緩緩向上爬就可到達親王宮,很多觀光客也都從這邊走。





走到一定高度後,往海邊望去,風景很不錯,不過看的出來,今天摩納哥的天氣不是很好,雖然還有一點藍天,但天空烏雲挺多。







港口停著好多遊艇,摩納哥就是傳說中有錢人的聚集地,因為有錢人才會有遊艇咩。



繼續往上走。要上洗手間的話在轉角處有,門口有管理人,沒有固定金額,可以隨意給,他也不會管你。這次來南法,除了這裡和法國聖保羅山城有收費洗手間,其餘都免費。









在廣場四周是黃橘色的建築物,我猜有衛兵佔崗的應該就是親王宮。







老公幫外國美女合影。



這裡的警察看到有美女去詢問要合拍,馬上就答應了,站在不遠處的我看到了想說那也來去問一下,還沒走到就被擺手拒絕,真的是差別待遇

親王宮(Palais Princier),建於13世紀,是摩納哥王室的官邸,參加導覽才能參觀,聽說是4-10月份有導覽,8歐元左右,我們只在這邊閒晃一下拍拍照而已。

旁邊的看台地勢高,風景還不錯,不過天氣不好,竟然下起雨來,我們坐在旁邊椅子吃東西,邊吃還要邊撐傘,雖然雨不大,只下了一下便停了,不過是我這次來歐洲唯一遇到的雨。







房子看起來蓋的還蠻密集的,靠山那一區塊都是四四方方的現代建築。



住宅包圍著的遊艇停放處。





附近又逛了逛,有一些紀念品商店,販售的東西還蠻多是跟賽車有關係的,會有那麼多相關產品,是因為摩納哥每年5月會舉行F1大賽,賽道在蒙地卡羅區那邊,市街的馬路本身就是F1賽道,所以開車來摩納哥,也可以到賽道馳騁自嗨一下。

乾淨整潔的街道。



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





看似裡面再舉行婚禮。



屋簷這隻不知道是什麼動物或象徵。



看起來好棒的禮車。



逛到旁邊靠海的花園,這邊可以欣賞海景,不過可以休息的椅子都有人了,沒地方坐下來悠閒享受摩納哥的風光。









小花園逛了逛又步行回街道,這裡看起來像是博物館的地方。





旁邊有個大空地,這裡也可以望海。



這個區域除了親王宮可以付費導覽外,另外還有收費景點海洋博物館(Musée Océanographique de Monaco)和異國植物園(Jardin Exotique)。
前者是位於懸崖峭壁上,規模很大,因為親王收集昂貴的海洋生物建造的;後者看了部分網友的心得似乎還不錯,整個植物園也是沿著山壁建造,是全世界最大的仙人掌植物園,就是一座可以一邊欣賞地中海美景一邊觀賞仙人掌的植物園,每年5月會在這裡舉行仙人掌世界博覽會,更特別的是,這個植物園底下有一個洞窟,是超過萬年的石灰岩地形,這個洞窟有開放時間,需要有人帶才能下去,一天只有幾個梯次可以參觀,有進來植物園參觀的話不要錯過了這個洞窟。

這些景點似乎有套票可以購買,但我一個都沒進去,所以也沒實地去研究,原本的打算是要逛這個植物園的,但植物園很大,我預估要花上1~2個小時逛,既然沒時間就作罷,不想走馬看花。

海洋博物館:Avenue Saint-Martin,98000 Monaco
異國植物園:62, Blvd. du Jardin Exotique

今天在摩納哥唯一買的紀念品就是明信片1張。由於我這次主要是來法國,要寄給親朋好友的明信片就留待到法國再買。



買明信片的同時記得購買郵票,順便收藏個摩納哥郵票,郵票不便宜,印樣中超過1歐元。



另外,記得摩納哥買的郵票,一定要在摩納哥寄出,不要傻傻帶回法國投郵筒,畢竟國家不同,就像我們也不會拿著臺灣郵票到其他國家去寄,如果真的不小心用摩納哥郵票投到法國郵筒,我也不知道會不會還是遇到好心法國郵差幫寄回來了,畢竟遊法順道玩摩納哥的人很多,應該真的會有人誤投遞法國信箱。



<這是回台灣收到明信片上的郵戳>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蒙地卡羅(Monte Carlo),去之前先步行到附近的星巴克,要購入摩納哥的城市杯,摩納哥城市杯我只有在這裡才有看到,法國其他地方沒看過,如果有收集杯子的同好,記得不要錯過來這買杯子,這裡還有賣馬賽、里昂、法國的城市杯,我是覺得馬賽杯的藍很美,是地中海的藍,只是當時心想在摩納哥都可以買到法國馬賽的杯子,那我到法國其他城市(如尼斯)一定也買的到,因為這裡的城市杯比較貴,為了省上一點錢,就暫時沒買,但事實上是,過了村就沒這個店,我之後再也沒看過馬賽杯了。(我們沒去馬賽)



從親王宮步行到蒙地卡羅,就google的時間,大約要20~30分鐘,所以我們還是開車過來,將車停在地下停車場,這邊的停車場我記得停1個小時好像是不收費的,我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比較短,就沒有繳到停車費。

不愧是奢華之地,連手扶梯都有燈光效果。



一走出手扶梯,發現旁邊就是遊客服務中心,開心的走過去。



進去之後拿出護照,服務人員就知道我們要做什麼了,非常親切的幫我們在護照上蓋上入境章,感覺很棒,來到摩納哥記得來蓋個章,當紀念。突然覺得我真是行家,連可以來蓋入境章都知道



開心的蓋完章,往賭場的方向走,這邊比親王宮那邊還熱鬧,充滿了觀光客。





前方就是賭場了。



一旁這些建築物看起來有些是精品店有些是飯店,反正不是我們會去的地方。





四周停了好多高級名車,雖然我一台都不認得,但Lun一直說這是啥那是啥的,我覺得不就是車,隨便拍幾台。





不過至少法拉利我還看的出來XD。



富豪就是不一樣,連車都可以這樣隨性的停在門口。



步行到賭場外。





前方的草地上有一個圓弧鏡,剛好可以把賭場建築反射在其中。





賭場內可以參觀,但不可攜帶包包和拍照,進入後到左側方小房間,把身上的包包寄放(貴重物品、錢包、護照記得拿起來),女性可以帶帽子進入,男性要脫帽。我覺得賭場內人潮好少,和我想像中不同,感覺這邊應該是給普通遊客小玩的地方,真正的富豪應該另有賭處吧...(默默猜)



參觀了賭場,準備要離開,繞過賭場旁邊就可以看到海,天空烏雲以經都消散了,這裡的天氣非常好,蔚藍的海看了心情好好。



告別摩納哥,帶著愉快的心情往義大利邊境而去,今晚要入住義大利。

最後,我發現很多人會分不清摩納哥(Monaco)摩洛哥(Maroc),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摩納哥在歐洲,摩洛哥在非洲,出去玩至少要知道自己去的地方正確國名,怎麼會傻傻分不清楚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