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休了半天假,Lun帶我來到了亞都麗緻飯店的巴賽麗廳享用法式料理。

會找到這家餐廳是因為最近在查南法行程的時候,看到了蔚藍海岸知名的馬賽魚湯,所以就順便查查臺灣哪邊可以喝到馬賽魚湯,想在法國行前就先試試看這道湯品,屆時真的有機會吃到就能比較看看味道。

亞都麗緻飯店搭捷運的話是在中山國小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到了飯店內會有人員前來詢問需要的服務。

餐廳的裝潢看起來蠻高級的,我們剛好被安排在昏暗燈光這邊的座位,另外還有大半部分都是光線充足的位置。





桌上的餐具。



Menu上巴賽麗廳的介紹。



有午餐套餐和晚間套餐。我們來這之前原本是打算要點一份午間套餐+馬賽魚湯,但看了午間套餐的主餐部分,發現沒有我想吃的餐點,單點的餐點看起來比較好吃,午間套餐1人是NT.880+10%,比較划算的點法還是點2客午間套餐,會比我們單點划算的多。



晚間套餐則是1人NT.1080+10%。



讓我捨棄便宜划算的套餐,就是因為這些單點的菜色看起來實在太好吃。最後除了點選一開始就想要吃的馬賽魚湯(馬賽漁夫鍋),另外點了尼斯沙拉和普羅旺斯慢燉羊肩排附雜菜煲。











沒有點飲料,而是點了1人NT.70的氣泡水,喝完服務生隨時會補充。



由於我們的座位就在這些氣泡水旁邊,三不五時可見服務生來取水。



一人一份麵包搭配奶油,其中一份是雜糧麵包,比較軟比較好吃,另一份太硬又沒什麼特別的香氣,莫非是傳說中硬硬的法國長棍?



尼斯沙拉也是我到南法會想試試看的一道,沙拉份量蠻多的,其實吃了這道沙拉很快就有飽足感,服務生有前來說明這道沙拉雖然用的是罐頭鮪魚,但處理的很好,所以很推薦,我是覺得沙拉顯得有點乾,可能是橄欖油放的不夠,蔬菜的部分是蠻爽口的,但就少了點特別和美味。(NT.350)



普羅旺斯慢燉羊肩排附雜菜煲,看到普羅旺斯就忍不住的點了,羊肩的部分肉質處裡的蠻嫩的,已經有點要骨肉分離,沒有太明顯的羊騷味,整體我覺得還好而已,沒有太喜歡。(NT.780)





這一小份雜菜煲我覺得很好吃,甚至覺得比羊肩還棒。



馬賽漁夫鍋,這樣一小鍋要價NT.900,在法國點馬賽魚湯本來價格就不便宜,不過我印象中看到的都比這個份量是非常多的,這裡只有小小一鍋海鮮搭配麵包+蒜泥蛋黃醬和濃稠的魚湯。馬賽魚湯法文是Bouillabaisse,在南法蔚藍海岸馬賽地區是非常有名的當地美食,據說要喝到好喝的馬賽魚湯要到馬賽週邊去,但馬賽也是出了名治安差的地區,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過去。



馬賽魚湯:
是來自法國地中海沿岸的複雜魚湯,也是普羅旺斯美食的光榮,做法隨地方而變,但通常公認馬賽地區的配方暨烹調方式都屬地道。
除了種類混雜的魚隻(通常不含貝類、蝦或龍蝦)外,還必須加入橄欖油、洋蔥、番茄、大蒜、西洋芹、茴香、百里香、蔥、桂葉、番紅花和柳橙皮。真正的馬賽魚湯必須使用地中海的魚產,包括基本的牙鱈、海鰻、鯡魚、赤鮋等魚種,也含有多種其他魚類,同時所有的材料都要快速的一起烹煮。上桌時,一種稱為 rouille 的佐醬、烤過或煎過的麵包丁或是碎麵包,還有烹煮後分離的魚肉,會連同魚湯的湯體分開呈裝,作為佐餐或配料以增香添色,其本質與葡萄牙的葡式海鮮湯(Caldeirada)有不少相似處。由於單純從外觀而論或許不怎麼吸引人,為了吸引觀光客,或是使不了解道地馬賽魚湯的人,有時龍蝦或螃蟹也會隨著這些魚種一同成為盤中飧,可能還包含淡菜等貝類作為號召,這就成為巴黎版本的菜色,這種迎合式的美食變體,卻不是道地的馬賽魚湯。(知識來源~擷取自維基百科)

我看過的資料大概就是馬賽魚湯是漁民為了處理賣不出去的魚獲,將各種魚類一起長時間燉煮的一款魚湯。

國外喝馬賽魚湯用扁平的湯盤裝呈湯汁,先將麵包塗抹黃色的蒜泥蛋黃醬,然後丟到湯中吸了湯汁後享用,魚塊則是搭配著吃。





這邊的湯碗太小,我們乾脆把湯汁淋到碗中,麵包就沾著湯汁吃。



雖然看起來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不太相同,但不知道味道算不算道地,喝起來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也不是說腥味非常重,一種形容不出來的味道,聽說馬賽魚湯的評價本來就兩極化,或許我是屬於不愛馬賽魚湯的那種人XD。

今日花費:NT.2387

 用餐日期:2015.05.12
 住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TEL:02-2597-1234

 官網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restaurant_page.aspx?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