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在台北市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新開了一家從日本來的連鎖日本定食專賣店YAYOI,從開幕前我們就注意到了,也一直猶豫要不要找機會來吃,這天利用休假的平日下午,就來試試這家YAYOI。

我們搭捷運來到松江南京站,走8號出口,往南京東路二段方向走,到南京東路二段往右轉,一下子就會到了,步行大概3分鐘。





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坐的滿滿,看來假日應該是要排隊才吃的到了。我們吃到1點半才拍的到稍微有點空桌的樣子,店內走日式裝潢,簡單的木桌,坐位有點擠但感覺這樣就很有日本風格XD。






幾乎每個坐位都有一台平板供點餐使用,這邊的特色就是點餐不是人工的,選好餐手指點一點平板,送出後就可以等餐點送來,因為是電子化作業,所以送出的餐點是無法更改的。(沒有平板的座位店員也會提供平板使用)



雖然是電子化點餐,但還是有提供紙本menu方便選餐。



YAYOI介紹。



menu上有餐點介紹還輔佐圖片,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好難選擇。小菜除外最便宜的是NT.190的牛肉烏龍麵,至於定食大概就NT.290起跳了,正常的點餐(一人點一份不加點小菜)一餐下來每個人大概會花個NT.400左右。













還有期間限定的menu,有廣島產的牡蠣,看起來蠻厲害的。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使用日本的金芽米,聽說十分香Q好吃,馬上就可以試試。





接下來就是等待的時間,研究研究桌上的醬料,沒什麼特別的。



雖然生意很好,不過送餐的速度還蠻快的,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選的是壽喜燒定食,看起來很豐盛,除了壽喜燒外,附有溫泉蛋、涼拌芝麻波菜、白菜漬物、味噌湯和白飯。(NT.390)



主餐壽喜燒,裡面的食材蠻簡單的,大致上就是牛肉、烏龍麵、豆腐、蒟蒻、各類菇菇這樣,味道超級入味又超級好吃,完全是我的菜,非常的下飯。



店員建議我把溫泉蛋加入鍋中一起使用,但我後來把它撈起來放在我的金芽米白飯中,流出的蛋黃和香Q白飯融合在一起口感更滑順,味道也很棒,建議可以直接把溫泉蛋拌入飯中。



漬物吃起來則是一般般。



涼拌芝麻波菜,清爽的涼拌菜。



湯是波
菜豆油腐味噌湯,味道我覺得還好,桌上和其他餐點相比就沒有特別之處。



Lun點了季節限定的頂級海陸組合定食,有廣島炸牡蠣、照燒漢堡肉、培根厚片、玉子燒、涼拌芝麻波菜、白菜漬物,看起來比我的壽喜燒定食更豐盛。(NT.490)
 


炸牡蠣的部分還不錯,吃的到新鮮,炸物搭配清爽的生菜沙拉很不錯。



漢堡排似乎算是YAYOI的招牌,漢堡肉調味和口感都蠻優的,培根厚片的部分就還好,搭配著吃有變化性。



玉子燒就一般般。

 


至於金芽米白飯的部分,吃起來真的是很軟Q,白飯可以續碗,像我們點的這兩份定食都蠻適合配飯的,所以就多點了一碗。

YAYOI在味道上我們覺得還不錯,據說這家店在日本是平價定食連鎖店,到台灣價格貴上不少,大概是直接把日元單位換成台幣這樣賣,所以價格上可能會貴個3倍,如果可以更平價一點就更好了,畢竟台灣的國民所得可是不如日本>///<。

<2015.01.31>

由於太想念YAYOI的壽喜燒,所以2個月後又再次造訪,這次已經沒有季節限定的牡蠣,所以就點了豪華煮定食,裡面有炸蝦、炸豬排和牛肉,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因為是用煮的是濕的,所以炸物表皮就沒那麼脆了,Lun是比較喜歡上次的炸牡蠣,不過這次的也算不錯。



有蛋汁+洋蔥,是丼飯的味道。



很滑順的豆腐,介於豆腐和豆花間的口感。



<2015.10.11>

今天還是點了壽喜燒,一樣好吃的美味。



味噌炸豬排煮定食,NT.300。
有附一顆水波蛋,可以直接加到豬排裡面一起享用,還蠻好吃的。





最近口味很清淡,就順道點了一份玉子燒,NT.120。
玉子燒還蠻厚實的,有著煎蛋捲的香氣,淡淡的,不會太濃郁,火侯控制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至於沒熟,搭配蘿蔔泥有解膩的效果,非常好吃。一個人一份定食+一份蛋捲份量會太多,要多人分食比較剛好。



<2015.12>

鰻魚定食。
鰻魚烤得很香,但又不會太油膩,吃鰻魚最怕吃到太肥的鰻魚。
這道除了乾吃鰻魚飯,也可以加入山葵和青蔥享用,另外附有高湯,還可以把湯倒入飯中,變成泡飯吃。3種吃法風味都不錯。





期待下次再來YAYOI吃美食~~~更期待可以再新北市多開幾家,目前新店已經有分店了!

 用餐日期:第一次用餐2014.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F
 TEL:02-2511-8696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s://www.yayo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