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加拿大買的東西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去年去德國我有好多想買的東西~~單Rimowa、WMF就可以讓我有收穫滿滿的感覺,加拿大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們的,想到的就只有Roots和一些楓糖產品。

由於今年多了許多同事,針對伴手禮我事先有了規劃,算算我的伴手禮要準備約60人的份量,好像挺可觀,還不包括Lun的,我把伴手禮對象分成3類,1是家人、2是好友和平時比較有往來的同事、3是一般普通同事。

這次買的楓糖產品有楓糖餅乾、楓糖巧克力、楓糖、楓糖茶包。

楓糖餅乾算是蠻不錯又有特色的伴手禮,價格不高,一盒大概1.99-2.99加元,這樣一盒350g的有20來片,帶到辦公室每人1~2片,既不會花太多錢,又可以盡一點心意,這是針對一般最普通的點頭之交同事可以給的伴手禮。楓糖餅乾之前在台灣就曾經吃過,印象中就是很甜的餅乾,不過說實在的真的挺適合當伴手禮。



楓糖餅乾還可以搭配那種大包裝裡面有很多散裝的糖果、巧克力,方便分送。

例如照片右上角那款巧克力,記得每一包裡面大約有30個左右,看起來又蠻好吃的,更好一點的像我們這次買了十幾盒照片中間那種小盒巧克力,看起來很精緻,送給好友或平時有業務往來的同事還蠻合適的。不過這些的缺點是少了點加拿大當地的特色,所以我就用楓糖餅乾+巧克力,這樣就豐富多了。(大包裝的一包9.97加元,小盒巧克力1.48加元)



類似的東西可以到各大超市找,我們還有在超市看到一片2加元左右的巧克力,包裝看起來很高檔,價值不斐的感覺,原本是打算要買那一款,但是後來在其他超市沒找到所以才改買這個盒裝巧克力。至於更大盒的櫻桃巧克力則是要給家人的。(櫻桃巧克力每盒5.47加元)

這次到加拿大,原本是打算要買很多楓糖茶包當伴手禮,但是到當地發現,原來一般的超市是沒有販售這種產品的(少數大型的或華人超市或許有),這些只有在各大城市或景點的紀念品店看的到,這樣木盒裝的楓糖茶包看起來很高檔,是還蠻適合送禮,可是價格貴又占體積,所以最後只買了幾盒送給家人和好友。我自己則買了最大盒的有100包的楓糖茶包,因為100包才是最便宜的,這種時候還是不忘買最划算的XD。(小盒的3.99加元、大盒的18.99加元)



不過上面那種小盒的楓糖茶包,後來才發現裡面不是茶包是茶葉。我的木盒楓糖茶包就真的是茶包了,裡面是一個大包裝,開封後防止受潮,我把它放在防潮箱中。



茶包很香,有特別的甜甜香氣,不過我用白色馬克杯泡過一次楓糖茶就有茶漬了,讓我開始擔心會有牙齒染色的問題。



由於100包很多,可以用夾鏈袋裝分送親朋好友。



楓糖茶除了木盒裝的,還有鐵盒裝,茶葉還有分紅茶和綠茶,像這種看起來更高級一些的鐵盒茶葉是要送給主管的,當然價格也蠻貴的,不過在職場混該給的還是要給╮(╯▽╰)╭。(鐵盒裝的大概6~7加元,冰酒茶忘了價格,應該在5加元內)



在加拿大除了楓糖外,冰酒也是十分知名,所以除了楓糖拿來做茶包,冰酒也有冰酒茶,另外還有藍莓茶,只是我沒買。



這種也是茶包,喝起來只有葡萄香,沒有酒的味道,因為只買了這一包嚐鮮,幾乎也都分送給親朋好友了。(比起來我覺得楓糖茶好喝很多)



另外像這樣楓糖造型的餅乾,就只是單純要送禮用而已,只買了一盒送人,類似這樣的產品在紀念品店也很多。(3.25加元)



說到加拿大,會讓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楓葉和楓糖了,但其實楓糖這種東西,平常似乎也只有吃鬆餅的時候會用到,頂多可以用來沾法式吐司,但是對於沒廚房的我們來說不可能做這些,所以就只買了一瓶回家。在紀念品店也有許多楓糖巧克力、冰酒巧克力,都是不錯的伴手禮。(巧克力1.99加元)



而以上的楓糖產品我覺得都只適合拿來送禮,本身並不是那樣吸引人,屏除這些好像有點重看不重吃的楓糖產品,我們買了在台灣買比較貴的GODIVA巧克力。(18加元)

 
 
另外,比起楓糖茶包更棒的是我這次買到的法國品牌KUSMI TEA,味道真的超香,應該是目前喝過的外國茶當中最棒的一個品牌,當然價格也貴桑桑,不過很值得買。
(【食事】蒙特婁‧來自法國的俄羅斯茶KUSMI TEA)





還有魁北克省的馬卡龍不可錯過,是道地的法式口味。(馬卡龍能放5天,如果旅程快結束也可以帶回台灣)





這個是我買給小朋友的萬聖節DIY餅乾,想說在台灣都還會特地去一些觀光工廠玩類似的DIY活動,自己可以在家裡玩感覺更好,剛好接近萬聖節,加拿大各商店都推出許多和萬聖節有關產品。這樣一盒大概8加元。





可惜小朋友很高興的玩了這一次,然後就失去興趣了,依我看還是花錢到外面玩她們會最開心,剩下來的餅乾只好可憐的餵魚去了一.一。



吃的部分大致就這些,物品的話有給小朋友的小禮物,麋鹿筆袋,而且還是魁北克市版本,這樣的筆袋也有出紅色的加拿大款,但我很喜歡魁北克的省徽,所以特地買了這款,不過我想紅色加拿大款還是藍色魁北克款,對小孩來說只有顏色的差異性。(6.95加元)





自己的小紀念品是迷你麋鹿,也是我喜歡的魁北克款,這個也有出紅色加拿大款。







加拿大有蠻多麋鹿娃娃的,愛好麋鹿的人可以好好挑一挑,我覺得在觀光大城的價格比較高一些,像是魁北克市的小香普蘭區和周邊街道,蒙特婁雖然也是大城但可能遊客數沒魁北克市多,所以價格有略低一點點。
 
買以上紀念品如果想要省稅,可以在安大略省再購入,因為稅有比較便宜一點點,不過如果要買的是魁北克省徽那種特別款,就要在魁北克就先買好了。
 
再來是不可錯過星巴克城市杯,城市杯已經全面換成新款,和舊款比起來顏色更繽紛了。這次到加拿大原本預計可以買到5款,但因為我們太大意,最後加拿大和多倫多2款沒買到,就只買到蒙特婁、魁北克市、尼加拉瀑布。(14.9 & 17.35加元)



顏色都不同,價格蒙特婁、魁北克市相同,尼加拉瀑布的略貴2加元左右。



除了城市杯我們還在紀念品店買了這樣的馬克杯,雖然有特色,但我還是覺得星巴克的比較有質感。



這樣的玻璃啤酒杯就只是帶回家當紀念。



說到杯子還是德國的杯子富有特色,會讓人家忍不住都買回家收藏......

再來,來到加拿大,一定必買的就是加拿大國民品牌Roots的服飾,Roots在台灣的售價不便宜,也因此我們一直都沒買過,利用這次到加拿大旅遊的機會,順便購入一些。

Roots在加拿大十分常見,許多大城市都有,Roots還分有Roots73,Roots73大概就是Roots的Outlet這樣,在官網可以找到各家分店位置,實際逛了下,Roots73的價格比較便宜,而Roots的價格比較高一點,但是Roots73款式較少,尺寸也不齊全,Roots則是有比較多新款的衣服。
(各家分店https://canada.roots.com/on/demandware.store/Sites-RootsCA-Site/default/Stores-Find)

我們在尼加拉瀑布的第2晚,就開車來到距離瀑布不遠的Roots73,當時一心想要購物,完全忘了要拍店門,這附近還有一些店,印象中有LIVE'S之類的,我們當天是只有時間逛Roots73。

走進Roots73,看起來有像那種過季大拍賣的會場,不過衣服都擺放的十分整齊。





推了個推車,把想要的通通丟下去,其實我們的戰鬥力還蠻弱的,只買了3百多加元。



這件童裝超可愛,差點就想買回來。



由於我對這種品牌服飾本來就沒什麼興趣,也不是我的穿衣風格,所以只簡單的買了短T和帽T,我們最後的戰利品就是4件短T+2件帽T+1件厚T+1件薄外套這樣,不過回台灣之後馬上就後悔買那麼少,因為Roots真的好好穿,材質穿起來非常舒服,下次再去加拿大我應該會想掃很多回來。



最後,就是這次在多倫多Outlets買的Coach。
(【遊び】多倫多‧Toronto Premium Outlets)



果然出國還是要搭配買紀念品和有的沒的,可以豐富旅程並增添幸福感,不過還是要克制別買了太多沒必要的東西,不然帶回台灣變成垃圾也是蠻傷腦筋的╮(╯▽╰)╭。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