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安大略省)

行程:Kingston→Niagara-on-the-Lake~Inniskillin Wines Inc→Niagara Falls~Clifton Hill、Skylon Tower

來到尼加拉瀑布的第一個夜晚,吃飽喝足後,直接開車來到瀑布這邊,在瀑布旁邊有個停車場,我們6點多到已經沒有收費人員,可以免費停車,但是白天的話這邊可是一次要價15加元的停車費,如果是要來這邊看夜景,可以利用這個停車場,距離瀑布和Skylon Tower都蠻近的。

今天晚上的目的地,就是Skylon Tower,在這邊是很明顯的地標,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塔上有餐廳和瞭望臺,可以選擇邊用餐邊享受美景或是單純上瞭望臺,為了省點錢,我們是選擇只到瞭望台。



在往Skylon Tower前要記得拿折價券,雖然不是太大的折扣(減2加元),但已經可以多吃幾碗滷肉飯了!

這附近的飯店、街上、各景點服務大廳可以拿到登塔的折價券,稍微留意一下不難找到,只要一份即可,可多人使用。
我是投宿的旅館有給我一整本折價券,其中有這一張。



走在路上也可以拿到,這張就是在街上的DM架上拿到的。



室內也有這樣的DM架,都是免費滴。



Skylon Tower的入口處不好找,我們繞來繞去,經過遊樂場又搭手扶梯的才找到售票櫃檯,而且晚上這邊人好少,不像個觀光區。
 


售票處,登塔票是加稅後24.38加元(2人)。







購票後直接走到電梯入口,在進去之前會有人幫拍照,就是一些背景為尼加拉瀑布和附近景點的合成照,拍完會給一張號碼單,等從瞭望台下來可以拿著號碼單去旁邊櫃檯看照片,如果有喜歡就可以購買。

專人服務搭乘電梯直上頂樓。



我們特地趁天黑前上來,可以拍到白天的尼加拉瀑布,也能拍夜景。
上面風超大,晚上來記得帶防風外套和帽子,秋天的夜晚還蠻冷的。



尼加拉瀑布是由馬蹄瀑布(加拿大瀑布)美國瀑布新娘頭紗瀑布組成,其中最壯觀的就是馬蹄瀑布了,也是3個瀑布中唯一位於加拿大境內的(其餘2個都位於美國境內)。

映入眼簾的就是壯闊的馬蹄瀑布,因為水流湍急、水量又大,靠近瀑布的地方濺起好大的水花,遠遠的看像煙霧一樣。





旁邊不遠處的是美國瀑布和新娘頭紗瀑布,兩座瀑布比鄰而居,乍看之下會覺得只有一個瀑布,新娘頭紗瀑布就是在最右側那個有點間隔的瀑布,仔細看可以看出它和美國瀑布其實是分開的,至於新娘頭紗瀑布旁邊有觀景台步道的地方,就是知名的風洞,在美國玩尼加拉瀑布的必遊景點,可以近距離感受瀑布威力。




對岸就是美國境內,加拿大和美國用一條彩虹橋相連。





瞭望台可以散步一圈,從各不同角度俯瞰景物,下方的就是剛剛去過的Clifton Hill,摩天輪十分顯眼。





由於風真的太大,在天完全黑之前,我們就在室內等。
發現有鑄幣機,這次來加拿大都沒有玩這個,就順便選了個圖案,壓個紀念幣。
 
 




天黑的差不多,瀑布終於點燈,會有各種不同顏色的燈打在瀑布上,馬蹄瀑布和美國瀑布都有。


 





 


可惜我們沒有帶大腳架,要在塔上用腳架,腳架必須夠長,鏡頭也要能拉遠,我們手持拍夜景不是很清晰。
 



 


如果天氣不要那麼冷,站在瞭望台看著底下的瀑布美景,是個還不錯的約會地點,如果想隱密一點就到後面看不到瀑布的地方比較少人經過XD。

雖然花了不少錢才上來,要離開有點捨不得,但天氣太冷也不想繼續待在戶外,就搭電梯下樓,上下樓都會有電梯接待員服務。

下樓後可以去看剛剛上塔前拍攝的合成照片,成像還蠻不錯的,也頗有趣。攝影師誘導我們做出驚訝的動作和表情,效果我覺得還不錯,也可不買實體照片,只買電子檔案,但記得價格昂貴,一張大概要25加幣左右,我實在買不下手,看看就離開,有興趣又沒金錢考量的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在星巴克買了尼加拉瀑布的城市杯,是這次來加拿大購入的第3個杯子,比魁北克市和蒙特婁的都還貴(加稅17.35加元),當時應該連加拿大杯都買,離開前來不及購入,有點可惜。
 


明天就是尼加拉瀑布一整天的行程~~好期待~~~

1428851 日期:2014.10.16
1428851 地址:5200 Robinson Street,Niagara Falls,Canada L2G 2A3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