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離開魁北克市到蒙特婁,要把握最後的上午時光,好好的逛逛魁北克市。

8點多我們就開車來到小香普蘭區附近,幸好今天非假日,市區不難找到車位,我們將車停在路邊,這邊的路邊停車收費從9點開始,我們就直接買了5個小時的停車時間,把附近景點再逛了一圈,也買好了該買的紀念品,午餐我們就要來到知名的古加拿大人餐廳(Aux Anciens Canadian)用餐。

這家餐廳有著紅色屋頂、白色牆壁的建築,約在1675~1676年間建造而成,是現存魁北克市上城中最古老的房屋,屬於法式建築,2層樓的房子,比周遭的房子還矮,但十分醒目。





因應萬聖節的到來,許多餐廳都會用南瓜當裝飾品。



營業時間從中午12:00到晚上21:30,中間沒有休息,我們大約11:50抵達,餐廳門還沒開,已經有人在外面等了,我們停車可停到2點,吃一頓飯時間算是很充裕,自助就是能享受時間的自由性



我在安排行程時,就鎖定要吃這家餐廳,也知道中午有午間特餐可以點,所以就打定主意要來吃中餐,午間特餐時間從12點到晚上6點都有,如果晚餐早一點吃其實也可以點這個特餐。(19.95的價格是起跳價,端看點的主餐決定)



12點一到,我們進到餐廳內,好有fu的用餐環境,雖然店內有點昏暗,但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所以採光很不錯。





午間特餐menu,午餐特餐就是點選主餐然後會附一杯酒、麵包、湯和甜點,價格就是主餐的金額,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主餐,我們今天想吃楓糖鴨,但可能跟服務人員的溝通有一點點問題,最後送上來的是楓糖鴨沙拉。



餐巾。



看起來有一點點歷史的餐具。



紅酒,開車的人不能喝。



用布保溫著的麵包,附上奶油。



熱騰騰、軟呼呼的麵包,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流行像臺灣這樣可以續麵包??



好好喝的南瓜濃湯,沒有配料,就單純的濃湯,香濃順口,搭配這麼漂亮的餐具,美味加分。



今日主餐是楓糖鴨沙拉,好大一盤,不像我們以往在歐美吃到的偏酸的沙拉,這道因為是淋楓糖,所以吃起來甜甜的,但又不會膩口,鴨肉的部分軟硬度適中,搭配清爽的生菜,非常棒的一道,能吃到這道也算是種緣分。(Warm duck confit or goat cheese salad,22.95加元)



甜點是這裡知名的鮮奶油楓糖漿派(Maple syrup pie),來古加拿大人餐廳一定不能錯過這道甜點,派本身酥軟酥軟的口感,內餡有一點黏,吃起來略甜,加上鮮奶油反而有降低一點膩感,派一入口就化掉了,好好吃>///<。



名片也要拿一下。



吃了好吃的午餐,覺得十分滿足,揮別讓人捨不得離開的魁北克市,就要前往蒙特婁,我們的旅程也已經過了一半。

1428851 日期:2014.10.14
1428851 地址:34 rue Saint-Louis,Quebec
1428851 官網:http://www.auxancienscanadiens.qc.ca/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