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魁北克市(Quèbec City)(魁北克省)

我們10月12日傍晚抵達魁北克市,10月14日下午離開,在魁北克待了約2天的時間,這2天除了逛舊城區,還到郊區走走,時間其實不是很充足,不過還是利用最短的時間,好好的看了這個美麗的古城。

魁北克原本是法國殖民地,有小巴黎之稱,7年戰爭結束,法國戰敗,將加拿大割讓給英國,但因經法國長期統治的關係,這邊充滿了濃濃的法國氣息,語言也是以法文為主。

魁北克市是墨西哥以北唯一有古老城牆的北美洲城市,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該市大致可分為舊城區(上城&下城)、新城區、郊區,我們主要是玩舊城區還有郊區,郊區就是聖安妮峽谷和蒙特倫西瀑布等戶外景點。

*照片太多,就把魁北克市舊城區分日、夜2篇。

10月12日,我們離開塔柏拉山渡假村來到魁北克市已經是晚上,到旅館check-in之後,我們到小香普蘭區覓食。(車停在小香普蘭區階梯上方不遠處的路邊,由於這個時間已經晚了,有車位也不用繳費,建議找路邊停車格,停車場很貴) 

從階梯走下去是小香普蘭區。









吃了知名的兔子餐廳後,雖然時間已經蠻晚了,我們還是逛了逛,大多數店都已打烊,但遊客卻不少,而且有許多東方臉孔,這裡果然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也因為人多,不覺得危險,不然我們出國時,基本上不會在晚上外出。
( Le Lapin Sautè兔子餐廳:http://pollydonna.pixnet.net/blog/post/41707663)









1/2的門牌



window shopping~





緩緩行駛的無人纜車。



我們開車時經過一處空地,有許多鬱金香燈在發亮,遊客很多,所以我們回旅館前先到這邊來走走,Lun說有看到看板,活動只展示到今天。



這麼大片的鬱金香燈會變換色彩,時藍時紅時黃時綠,吸引了許多國內外遊客,由於附近停車不易,我還看到有夫妻是輪流下車去逛的。





打著燈光的雕像,紅色的燈讓樹葉看起來更紅(非楓樹),只是雕像看起來有點詭異。





早一點這邊應該有辦一些活動,因為有舞台,我有看見一些路人手中有拿花的,還有人穿著中古世紀的服飾,可惜當時我們趕著去吃飯,沒有跟過去看看。

從這邊可以看夜景和不遠處打著燈的芳堤納克城堡飯店(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





這天逛到了晚上10點才回去休息。

第二天,10月13日,感恩節的這天,白天去了聖安妮峽谷和蒙特倫西瀑布....,回到城區已經又近傍晚,到美味的Au Petit Coin Breton吃完晚餐後,我們繼續在舊城區內閒逛。

走出城牆外。



城牆外有新穎的現代化大樓。



城牆內外是不一樣的世界。







另一座城門。





從城門走出去,我們來到城牆外不遠處的省議會大廈(Hôtel du Parlement),夜晚點燈後的大廈好美。這棟大廈建於1886年,蓋了10年之久,牆上四周有代表魁北克歷史的22座人物雕像,據說白天可免費參觀,並有導覽行程,只是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白天過來看看。





前方圓環噴水池。



我們走回城牆內,進入城牆後左手邊有個階梯,可以爬到城牆上面,還能沿著城牆上方行走眺望夜景,不過夜間有點昏暗,建議帶個手電筒或手機照明,如果沒有照明工具還是不要上去比較安全。





今天遊客就比昨天少了一些,有點空蕩的古老城市,還蠻有味道的,時光似乎停留在當時的年代,不曾前進過。









走回停車處途中,經過了古加拿大人餐廳(Aux Anciens Canadian),這家有著現存魁北克市上城最古老房屋之稱的餐廳,十分有名氣,我們打算明天要來這午餐。



連續2個晚上逛了魁北克舊城區,看了和白天不同的城市風貌,花2天的時間停留在這非常值得,倘若有更多假期,再多待幾天也無妨。

1428851 日期:2014.10.12~13
1428851 停車:週邊道路停車格,部分時段收費,有最高停車時數限制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