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魁北克市(Quèbec City)(魁北克省)

行程:Canyon Sainte Anne→Basilica of Sainte-Anne-de-Beaupré→Montmorency falls→Île d’OrléansQuèbec City

用完早餐後我們出發前往魁北克市郊區的聖安妮峽谷(Canyon Sainte Anne)。

聖安妮峽谷位於魁北克市東邊約40KM處,開車大約要半小時,途中還會經過蒙特倫西瀑布(Montmorency falls),沿途兩側都是紅楓,開車也可享受美景。





今天是加拿大的感恩節,所以各大觀光景點遊客不少,我們今天太晚出發,到時已經有些大陸團要離開了。

聖安妮峽谷入園費用12.5加元,不用加稅,建議去峽谷前先在入口處這邊用洗手間,不過峽谷不停留直接走一圈也不會花到太多時間。



這邊的楓葉已經都轉黃、紅了,地上也有滿滿的落楓,昨天在三河市看過落楓的美麗景觀,來到這就沒有那種驚喜的感覺,但還是很漂亮就是了。









來到加拿大,才知道黃楓是那麼美,金黃色的葉面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今天是我們到加拿大遇到的最後一個充滿陽光的好天氣,當時應該多把握一下曬太陽的機會。 

走一下子就到了吊橋,峽谷蠻多地方都在陰影下,所以照片拍出來都有點白平衡失調,不知道下午情況會不會好些。







水流十分湍急,發現這裡的水竟然是黃色的,少了清澈透亮的感覺,不過周遭的黃楓有加分效果。







走到一處小小觀景台,發現有人走在峽谷鋼索上,真的超酷的,隔壁的外國大叔看我很認真的看,還問我以前有沒有看過,看起來真的是太厲害了,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現場報名參加。







令人愉悅的秋日陽光。





這裡的水流真的好大,空氣中瀰漫著水氣,水花時常會濺到旁邊觀景台或步道上,水氣甚至產生了彩虹。



雖然瀑布很壯觀,但是水就這樣黃黃的。



走上第二座吊橋。



陰暗處就會這樣白平衡失調,所以早上來這邊拍照很難拍的漂亮。







黃黃灰灰的瀑布一隅。







遠遠的石壁上,是在溪谷中爬來爬去的年輕人們。



能站在石壁上這麼近距離的看瀑布,一定能更加感受到瀑布的壯闊。



下方可以看到第三座吊橋。





走到第三座吊橋。





鏤空的吊橋,腳底下就是溪谷。



剛剛走過的第二座吊橋看起來好高。

 



這水真的黃的很不討喜。





站在吊橋上看峽谷之美,充滿了秋天色彩,所以美景總是出現在最後。







回程順手撿了楓葉,覺得葉子的形狀好完美。



路旁還有這樣小小的長在地上的小楓葉。



聖安妮峽谷步道有三座吊橋,不會走回頭路,途中有一些說明看板,上面有好幾國語言,包含中文。

走回來入口處的這片楓林,看見小朋友被父母埋在楓葉堆中笑的超開心,出國就是很容易被外國人的歡樂所感染,不自覺也跟著會心一笑。





許多人已經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餐巾布和各式餐點,這裡有提供桌椅可使用,來這野餐感覺很棒,可以一邊欣賞落楓一邊吃著美味餐點,先前不知道這裡可以野餐,不然我們就可以準備一些乾糧過來,如果能在這邊泡上一碗泡麵似乎也蠻搭的

1428851 日期:2014.10.13
1428851 停車:Free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