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渥太華(Ottawa)(安大略省)

行程:Parliament Buildings→Rideau Canal→Gatineau Park~Pink LakeMont-Tremblant

渥太華在1957年被維多利亞女王選為加拿大首都,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來參觀國會大廈(Parliament Buildings),可以到國會參觀真的覺得好期待,所以一早就來到這邊,要趕在9點開放時間排隊入場。

由於附近車多又不好停車,不熟悉道路的情況下,我們還一度不小心闖入單向車道,和迎面而來的車相對開,一整個讓人驚嚇,幸好這邊的人都很nice,優先讓我們迴轉離開。

在附近繞了繞,沒有平面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所以就將車停在戰爭紀念碑旁邊的一個立體停車場,只是這邊停車場空蕩蕩幾乎沒有車停在這邊,總覺得有點奇怪,我在想可能這邊停車費太貴,所以才沒人停,如果不想停這邊,就往ByWard Market附近,有路邊停車位,只是要走比較遠一些。

我們停的立體停車場每小時應該是3加元,我們停不到4小時,最後是付了11加元,離場前不用找繳費機付款,直接開到出口處就會有人收費。

解決了停車問題,我們步行前往國會大廈,行經戰爭紀念碑。





過個馬路便是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在國會山山丘上,有3棟哥德式建築建築,並在1976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址。
國會大廈分為中央區(Centre Block)、東區(East Block)和西區(West Block),中央區為參議院和眾議院所在,東西兩區似乎是辦公室,現在只有中央區開放參觀,根據官網顯示7月~9月初有開放東區導覽。

東區建築。





古老的圍牆。



後方便是中央區和平塔。



還是東區建築,由於西區建築整修中,沒有拍到。







目前只有中央這棟開放參觀,建築看起來十分壯觀,登上中央塔可以眺望渥太華和對岸加蒂諾(Gatineau)的城市美景。



在國會大廈的廣場前有個水池,上方有火在燃燒,這是百年火焰(Centennial Flame),在1967年當時首相Prime Minister Pearson點燃,至今未曾熄滅,水火交融是象徵和平與包容。
由於今天天氣很冷,好多人在這邊烤火取暖,還真的挺溫暖的,水池中有不少硬幣,看來也被當成許願池,只是一直有瓦斯味飄散。





週邊這些環繞著的方塊為加拿大的省份和地方,加拿大目前有10個省份、3個地方,可是方塊只有12個,因為3個地方中的Nunavut在1999年才成立,在這百年火焰之後。



原本圍繞了好多人在這邊,看起來是學生團體來參觀,然後突然間集體往國會大廈走過去,我們也趕緊跟著過去,9點鐘已經有不少人排隊等待入場。



10月份的取票地點在國會大廈側門,就在面對建築物的右手邊,有設立排隊動線,須排隊入場,因為我們動作太慢趕不上第一批入場。(若是假日建議8點50分之前就在側門排隊,一到9點會湧現排隊人潮)



這裡是每隔一段時間會放固定的人數進去,等待的時間拍拍照,大概等了20分鐘才得以進入。













進入後記得跟門口的工作人員拿號碼牌,我們就是不知道要拿號碼牌,進去之後又繞來繞去的。

不管有無參加導覽或只要上和平塔參觀,凡進到國會內,都必須經過嚴格的安檢,需將身上的厚重衣物、包包脫下放至塑膠盒中過X光掃描,身上也不能帶任何金屬物品,但這次國會遭受槍擊的案件讓我想到,我們這些守法排隊的參觀遊客是會乖乖的走側門接受安檢,但是出口的大門只有警衛站在大門裡面,突然闖進去是真的不好防範,所以才會讓人有機可乘大鬧國會。
    


經過安檢,隨身包包就可以帶走了,只是我們的自拍棒被暫時保管,拿到這張單子,離開前在大門左手邊領取。



一般人都可以進入國會,如果只想上和平塔不想參加導覽就不用領號碼牌,但是下議院、參議院和圖書館都必須要由導覽人員帶領才能參觀,既然來了一定要進去參觀才值得,而且全都是免費的。(導覽有分英文及法文,導覽時間約40分鐘~50分鐘,如遇上班日會縮短導覽時間)



看起來靜悄悄的走廊。



由於距離我們的導覽時間還有20分鐘,利用這段時間先上個洗手間,並到和平塔去探路,和平塔在走出安檢門後往右轉,爬上幾層樓梯後會看到排隊的動線,站在這邊等,電梯下來時工作人員會拉開線讓遊客進入搭電梯。





站在和平塔等電梯處看大廳柱子,感覺十分壯觀。





一旁有媽媽教導孩子相關的知識。



參觀時間到,我們就進入一個小通道,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今天為我們導覽的小姐,講解得十分生動、活潑,人真的好nice。



先跟我們講解大概的情況之後就帶進去參觀。

首先帶我們到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我們是隔著窗戶往內看,儘管現在沒有開議,議場還是令人感到莊嚴神聖,據說下週就要開議了,議員們會回到這邊來。(下議院英文House of Commons,稱為平民院)













像這樣隔著窗戶看。



這裡的大石柱近看好壯觀,有興趣的話可以仔細看看上面的刻紋。





接下來要到讓人歎為觀止的國會圖書館。



進入前一樣在外面講解。



進入要敲敲門。



在木門後的世界令人感到驚奇,矗立的白色雕像為維多利亞女王,覺得今天可以來這參觀真的十分幸運,加上是假日沒有行政人員上班,可以隨心所欲的拍照,如果是上班日據說是不能拍照的,逗趣的說法是怕行政人員用FB被拍到。























國會大廈在1916年曾發生火災,在1922年重建,火災起源據說就來自圖書館,但因當時館員的機警將鐵門關閉,讓藏書免受波及得以保存。













走到某個大廳(跟著走已經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掛著數幅畫像,有些是被火燒後的重製品。





天花板這應該是代表著各族群之類的圖騰,據說如果講悄悄話不方便直說是哪個族群,就抬頭用指的。



最後參觀參議院(Senate)。(參議院英文Senate,稱為元老院)



參議院天花板。



參議院比下議院面積小。







結束導覽後,我們自行上了和平塔(Peace Tower),排隊搭電梯上塔,在搭電梯的過程中還可以看見鐘琴。

在和平塔上的視野非常好,可以眺望渥太華河和對岸的加蒂諾。









眺望渥太華市景,昨天去過的聖母大教堂和公園也清晰可見。





國會大廈正門這邊就屬於都市景觀,沒那麼美。



離開了和平塔搭乘電梯下樓,然後就可以回到大廳直接從大門離開,如果有被保管的物品記得要在大門旁領取。





離開了國會大廈,可以在國會山散散步或草地上打滾一下。





從國會大廈後方可以清楚的看見圖書館外觀。





國會大廈右後方。



這裡有許多雕像,但常會變成這樣,有鳥站在頭上拉屎一.一。



在國會山的視野非常好,能夠眺望美麗的渥太華河景,遠方的便是亞歷山大橋(Alexandra
Bridge),橋的那端是魁北克省。





有付費參加的遊船行程可參加,有興趣可到麗都運河(Rideau Canal)旁邊去看。



造型特別的涼亭,我覺得看起來不像歐美建築。



在國會山散步真的很舒服。



逛的差不多,離開國會山,告別國會大廈。



沿著馬路走在橋上可看這擁有180多年歷史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麗都運河(Rideau Canal)。







運河旁便是豪華的費爾蒙特里爾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步下階梯能沿著運河散步。









運河上有供行人步行的小橋,走過去續往上行就會到昨天我們去的Major's Hill Park,這邊慢慢走可以玩上一整天。



突然聽到一陣蘇格蘭笛的聲響,走到馬路上發現有交接儀式。







隊伍一直走到了國家戰爭紀念碑。(我們回國後幾天,2014.10.22國會發生槍擊案件,在戰爭紀念碑這邊有位士兵殉職,令人感到遺憾)











交接時間很短,比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交接快多了,揮別渥太華,我們就要前往魁北克省。



1428851 旅遊日期:2014.10.11
1428851 費用:Free,參加導覽需取票,5/17-9/1門票在國會山對面的90 Wellington Street取票;9/2-5/16門票在和平塔旁取得。
1428851 開放時間:中央區~7-4月09:00-16:30、5-6月09:00-19:30;東區~7-8月10:00-16:30
1428851官網:http://www.parl.gc.ca/ (更多的資訊可從官網取得)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