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渥太華(Ottawa)(安大略省)

行程:Laurier House→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Major's Hill Park→ByWard Market

今天晚餐前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拜沃德市場(ByWard Market),由於車就停在拜沃德市場和聖母大教堂間,所以我們是步行過去的。

第一次聽到拜沃德市場還以為就是個單純賣肉類果菜的小市場,就像台灣市場這樣提供給婆婆媽媽買肉買菜,後來發現這個市場的範圍跨到4個街區,除了有食品商店、咖啡館、餐廳、酒吧、理髮廳、服飾店等,也有許多攤販。

街邊的路燈有著ByWard Market字樣。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晚上6點多,天色漸漸昏暗,之前上網有查到這裡周邊是夜生活地帶,似乎有一些不太好的活動,感覺有一點亂,當天我們剛好行經不知道是市場的哪一條街,就有一些看起來昏暗的店家,還有一些電玩店,路邊也有流浪漢或一些穿著火辣的女性,雖然天色只是剛開始微暗,但經過這條街還是挺恐怖的,所以我們打算買了東西後就要快快離開這裡了。

由於時間不早,外面的攤販大多收攤,不過還是可以從網子看到裡面物品,萬聖節將至,處處都可看見南瓜。



今天到拜沃德市場主要是買海狸尾巴(Beaver Tail),海狸尾巴是一種把麵團壓扁炸過的食物,取名海狸尾巴是因為形狀像海狸的尾巴,聽說十分好吃。

我們走進這棟建築物內,這裡面有一些餐廳,餐點有西式的、中式的、日式的...,2F是洗手間,走了一圈發現沒有我沒要的海狸尾巴,很擔心已經收攤了。



沿著街道走繼續找找,突然在走到底的時候,發現了轉角的小店面,招牌寫著Beaver Tails,找到了真是太開心。(這條走到底就是)







有10種口味,問了店員推薦哪一款,他和我們推薦了1號原味及9號原味加一小瓣檸檬的,由於價格相同,9號有多檸檬,我就選了9號(歐巴桑心態XD),4.5加元,不用加稅,折合台幣一片就要NT.125左右了。



還蠻大一份的,原本以為這樣子的東西吃起來應該普通,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餅炸的十分酥脆,上面灑了許多糖粉,每一口都吃的到糖粒的口感,還有肉桂香,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優,擠點檸檬汁加了點酸味在裡面,會有提味的效果,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片都不會膩,而且我們後來剩了部分帶回旅館吃,雖然已經涼掉還是酥脆的,還一度打算明天離開渥太華前再過來買一片吃的,可惜隔天沒時間再來。



後來我們到塔伯拉山渡假村和尼加拉瀑布附近也有看到販售Beaver Tail的小店,在塔伯拉山渡假村有買一份來吃,那口感、味道差了許多,價格又更貴,所以拜沃德市場這家真的不錯吃。

海狸照片可以去google找來看看,真的十分相似,我們看了真正海狸尾巴的照片後,就知道為什麼這個稱之為海狸尾巴,而且會會心一笑<( ̄︶ ̄)>。

1428851 參觀日期:2014.10.10
1428851 開放時間:各家商店不一
1428851 參觀費用:無
1428851 停車:路邊部分路段及時間開放停車
1428851 相關訊息:
http://www.byward-market.com/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