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渥太華(Ottawa)(安大略省)

行程:Laurier House→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Major's Hill Park→ByWard Market

渥太華聖母大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是渥太華現存歷史最悠久、規模也最大的教堂,並於1978年被指定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址,遠遠的便可看見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銀色尖塔,非常耀眼。



聖母大教堂外的雕像。



由於附近不好停車,我們將車停在遠一點的路邊(Free),在ByWard Market和教堂間,逛完教堂可以去ByWard Market走走。
(在加拿大停車記得要注意路邊停車告示牌,注意禁停區開放停車時間是否需收費)

聖母大教堂外面道路正好施工中,走路也要特別小心。

門口有貼著開放時間,大門未開放,我們推開緊閉的側門,進入安靜的教堂內。



教堂內有著非常漂亮的天花板,以往看到的教堂,天花板多是繪畫或浮雕,這種深邃的藍色有莊嚴神聖的感覺。



披著綠色袍子的不知道是否為主教,看見我們也給了我們親切的微笑。



星期五的下午,教堂內沒幾個人,更別說幾乎沒有遊客,在莊嚴神聖的教堂內,我們兩個顯得有些突兀。





決定不打擾現場虔誠的信徒,慢慢的、安靜的離開教堂。



要拍攝聖母大教堂的全建築,最好的拍攝地點就在對面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y)外的廣場上,隔著一條馬路。



教堂中間尖頂上的聖母像。



在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y)這邊,其實最吸睛的就是廣場上這隻大蜘蛛,讓人想忽略都困難,大家拍攝這隻蜘蛛的興趣,遠比後方的教堂還高。



這隻蜘蛛也在東京六本木和巴黎杜勒麗花園出現,和人對比之下,真的十分巨大。





走近瞧,才發現這蜘蛛的肚子有好多白色的蛋,設計者的心思細膩,這樣讓我一直覺得蛋快孵化了的感覺一.一。



渥太華的國家美術館是加拿大最大的美術館,擁有許多收藏品,入館需門票,只是我們對這些比較沒興趣,不過美術館內有洗手間,有需要可以利用一下。



館外楓樹已經開始轉黃、變紅。





逛完這兩個地方如果還有時間和體力,就可以走過馬路對面到Major's Hill Park,然後去看費爾蒙特里爾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麗都運河(Rideau Canal)和國會大廈(Parliament Buildings),我們是預訂隔天才要去參觀國會大廈,不過還有點時間,就去對面的Major's Hill Park散散步。



如果有去國會參觀,一定要搭電梯上和平塔,從塔上可以遠望聖母教堂,在建築和一片樹林中十分顯眼,加上這個季節樹木的顏色多變,是不可錯過的美景,這麼高往下看,只有教堂是醒目的,大蜘蛛已經變成小蜘蛛。


 
接下來,來去對面公園走走~~~

1428851 參觀日期:2014.10.10
1428851 開放時間:週一11:30-18:00、週二至週六10:00-18:00、週日08:00-20:15
1428851 參觀費用:無
1428851 停車:路邊部分路段及時間開放停車
1428851 相關訊息:
http://www.notredameottawa.com/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