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在飯店吃過早餐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從多倫多至渥太華有4百多公里,不休息也要開上4個多小時的車,所以我們上高速公路前,就先到飯店附近的超市逛逛。

一上車先撿到5cents,這是我在加拿大拿到的第一個硬幣,很可愛的海獺圖案



這家no frills出發前上網查過,算是蠻平價的超市,用香蕉當招牌圖案。





推車要用硬幣,但是我們的5cents不夠,所以只能拿小提籃了。



發現加拿大的超市沒有德國的那麼好逛,對我們來說東西又普遍偏貴,所以就簡單的買了一些水、飲料、餅乾。



備好糧食準備出發,今天大半天都要在車上渡過了,幸好天氣還不錯。



因為在機場附近,偶爾看的到飛機飛過,才剛搭長途飛機過來,對飛機倒沒什麼太大的興奮感。



在多倫多至渥太華路上,其實沿途的樹大多都偏綠,還沒有深秋氣息,希望進入魁北克省之後,可以看到美麗的楓葉。而且路上的卡車每台都像柯博文,連卡車司機看起來也都好威風,我想這是傳說中崇洋媚外的心態╮(╯▽╰)╭。



由於這段路程實在太長,天氣也變化多端,有時會突然烏雲密布,但大多數還是非常好的天氣,剛好陽光在副駕駛座這邊,所以我就這樣一路曬太陽到渥太華,感覺半邊臉都要黑了,可是後座因為後車廂放置行李箱的關係,把椅子往前放倒,也沒辦法坐人,不然我真的蠻想坐到後座去的。



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已經是午餐時間,雖然我們出國一向不太吃午餐,但是開太久的車應該要休息一下,所以我們就在ONroute用餐。



ONroute是安大略省400號和401號高速公路沿途的休息站,我們走401公路,沿途有許多ONroute,隔個幾十公里就會有,通常也會備註下一個ONroute還要幾公里,可以自行判斷要在這個ONroute休息還是下一個,ONroute內會有小超商、一些連鎖的速食店、洗手間,也有許多座位提供用餐和休息,更棒的是有免費WIFI,算是十分便利。



休息站外的鳥不停飛來飛去,第一天看到這些鳥很新鮮,不過後來每個景點都會有這種鳥,看久了也就不奇怪了。



ONroute內有的超商和餐廳,都掛在牆壁上了。



market。



來到加拿大開始玩樂的第一天中餐,買了PIZZA PIZZA的披薩,雖然我很想點披薩炸雞餐,但是價格較高就放棄了。(加拿大物價對台灣人來說真的很貴)



點了一份套餐,有兩塊披薩和一杯飲料,這樣一份含稅10.2加元。
一片披薩真的好大,服務人員將每塊披薩切成兩片,這樣一個套餐一個人吃真的太多,我們小食量亞洲人,兩個人share就很夠了,Tim Hortons在這邊到處都有,非常普遍。



吃完午餐,稍微休息一下去個洗手間,就要繼續前往渥太華,今天的行程本來是打算中午先到京士頓休息吃午餐,但是已經先在這邊吃午餐了,就決定直接開往渥太華。

1428851 ONroute官網:http://onroute.ca/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