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加拿大去,也來紀錄一下攜帶的物品,大致和上次去德國的差不多~

4gfgf32.gif 護照



當然護照是一定要帶的,沒帶護照就哪都不用去了,這好像太基本了XD。

4gfgf32.gif 加元



出國最重要的就是錢,攜帶當地貨幣不可少,加上出國刷卡,大概都要1.5%的手續費,就算有現金回饋還是會比付現更花錢,想省一點就是在臺灣換好足夠的當地貨幣,這次我們就先算好在加拿大必須的開銷,住宿、餐費、油錢(租車費刷卡),還有預計會購物的費用,估算一下花費就可以換好足夠的錢出國。

我直接在台銀換加元,平均匯率約27.62,只是在銀行能換到的幣值幾乎都是$50,只有非常少數的$10、$20幣值。(我總共換了$2850,回國時剩下$2X)

另外我覺得要先了解一下加元的幣值和外觀,要了解加元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或是直接看旅遊書的介紹,用圖片輔佐可以更清楚。

加元硬幣幣值最小為1cent,但已經沒有在流通(後查了網路資訊,在2013.2已經停止流通),可是商品售價上還是有1cent的金額,這時會直接4捨5入,比如$1.41,就會收$1.4、$1.69就收$1.7這樣,流通的錢幣中最小的幣值為5cents。

常用錢幣有5cents、10cents、25cents(照片右邊由上而下)及$1、$2(照片左邊由上而下),另外也有50cents但是量很少,我們這次是沒有看到。比較特別的是5cents比10cents還大,對於習慣錢幣體積越大代表幣值越大的我們來說需要適應一下。



紙鈔的部分,有$5、$10、$20、$50,我們這次看到最大的紙鈔就$50,但其實還有$100的紙鈔。

這次只拍了$5的部分,因為發現有2種款式覺得很特別就拍了。



4gfgf32.gif 導航&圖資



這次出國還是選擇帶Garmin,另外買了北美圖卡,所以繼歐洲圖卡後,我們又有了北美圖卡,對於自駕的人,還是蠻建議自己帶導航和地圖,一方面導航機器的操作較熟悉,另一方面可以在臺灣先把相關景點、餐廳、住宿點等資訊輸入,到了當地只要點選點跟點間就可以導航,會比較順利也節省時間。

4gfgf32.gif 預付卡
是否要購買則看個人習慣,加拿大公共區域很多都有提供免費wifi,民宿和飯店也幾乎都有(速度快不快是另一回事),但人在國外,總有很多時候會需要上網查詢資料或看個google map,在高速公路上也可以利用坐車的時間查資料或和台灣的家人用通訊軟體報平安。(當然僅限於我這個乘客使用,司機要專心開車)

我們這次一樣先在臺灣買好預付卡,雖然比在當地購入價格貴上一些,不過比較方便也不容易出錯,這次購入的是30天1G,對於只旅行9天的我們來說,只要不下載一些影片什麼的是很夠用的。

4gfgf32.gif 電湯匙



說實在,加拿大真的很方便,熱水取得容易,基本上飯店會有提供熱水的服務,民宿有些是有飲水機,有些是提供快煮壺,像去年到歐洲每天早上都要自己燒水的情況,這次在加拿大幾乎是沒有,我們帶的電湯匙也只拿出來2次,不過還是會有機會拿出來,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帶,當然帶了電湯匙就要準備適用的裝水器具(鍋子之類的)。

4gfgf32.gif 泡麵、乾糧



這個真的不是很必要,除非到一些沒那麼方便的地方旅行,帶泡麵、乾糧之類的東西只是擔心會吃不慣當地的食物或是想省錢的時候可以吃,這次到加拿大根本沒有需要吃到泡麵的時候,最後不想帶回台灣還是努力的當消夜吃掉。

4gfgf32.gif 拖鞋



飯店和民宿部分會附拖鞋,但是我不喜歡穿這種公用拖鞋,還是帶自己的比較實在,也不會不小心被傳染什麼皮膚病,帶雙地板拖,輕便又不會太佔空間,可以帶那種快壞掉或是很舊的,回國前直接丟掉。

4gfgf32.gif 壓縮袋

我們出國習慣把衣物都裝在真空壓縮袋內,雖然重量不變,可以節省很多體積,對於行李的收納很有幫助,買個堅固一點的壓縮袋,不需要抽真空的器具,用身體壓一下馬上就變的扁扁的,多虧了壓縮袋,我可以快速的收納我的行李裝更多的戰利品,當然也可以把新購入的衣物也一併壓縮起來<( ̄ˇ ̄)b。



4gfgf32.gif 盥洗用品
必備的當然就是牙刷、牙膏,不管是去年到德奧還是這次到加拿大,都沒有提供牙刷牙膏(高檔飯店會不會有我就不知道了),另外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也酌量準備,一般是會有提供洗髮精,但部分不是提供沐浴乳而是肥皂,用起來比較不習慣,旅途中有遇到提供小瓶洗髮精、沐浴乳的我也會把用剩一半的帶走,對於後面的旅途蠻好用的。

4gfgf32.gif 藥品
帶一些感冒藥、腸胃藥、維他命之類的,出國旅遊最怕生病,國外不像臺灣那麼方便,還是帶一些自己慣用的要比較好,當然備而不用最好。

4gfgf32.gif 充電器、電源線、延長線
延長線只是比較方便使用,但我發現加拿大的民宿和飯店房間都有不少的插座,對於旅行的人來說很夠用的。

另外加拿大的電壓120V和臺灣相同,所以不需特別準備轉接插頭就可以使用臺灣帶過去的電器,插座長這個樣子,3孔的,就算攜帶筆電過去也不用擔心。



4gfgf32.gif 吹風機
非必備物品,每間飯店和民宿都有附,而且不像臺灣飯店常有的掛在牆壁上要用手壓著才會吹風的那種,我住的飯店吹風機雖然還是掛在牆壁上,但是拿起來就會自動吹風,看起來挺高檔的,至於民宿大多是獨立的吹風機,非常方便。

4gfgf32.gif 行李掛牌&大行李袋





行李掛牌是為了辨識行李箱,不然大家都用相同的行李箱,如果都沒別上任何識別物不小心拿錯就不好了,掛行李牌外也可以選擇綁上帶子之類的,反正有識別度就好。

另外大行李袋對於愛採購紀念品和逛街的人應該挺需要的,不過要記得行李袋不要超過隨身可攜帶的大小,我就買了很大但又不會超過規定的的行李袋,這樣的行李袋我帶了2個,不使用時可以壓扁放在行李箱中不佔體積,一旦行李箱裝不下,就可以拿出來裝多出來的行李,非常方便,旅行過程中也可以拿來裝一些暫時用不到的物品放在車內,就不用每天拖著跑來跑去。

4gfgf32.gif 旅遊書
除了在旅途的過程中,可以查詢相關資訊外,來到加拿大還可以拿來壓楓葉,我們雖然帶了一本旅遊書去,但是一次都沒翻過,反倒是發現拿來夾楓葉不錯用,到加拿大賞楓真的要準備一下可以壓楓葉的東西,看見那麼多漂亮楓葉,原本不想撿的都不知不覺撿了起來。



回國之後護貝起來也蠻有紀念價值。



另外出國減輕行李的方法不外乎就是攜帶一些比較舊甚至是快壞掉的衣物,平時就可以收集一些,到當地省去洗衣服的麻煩,隨穿隨丟,去年到歐洲去我睡衣和毛巾什麼的都是最後一天就丟掉,但這次到加拿大由於1個人可以託運2箱行李,所以我對行李的重量比較沒有負擔,也就沒有特地準備一些該丟的衣物,但我後來發現出國真的很容易買很多有的沒的,多帶一些可以丟棄的衣物會比較輕鬆。

1428851 日期:2014.10.09~20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