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發現台中也有金針花可看,就在這座沐心泉農場,而且從5月至8月皆可賞花,由於有花期的限制,從農場粉絲團看到最近有花,就找了個有空的假日來走走。
(詳細賞花時間請洽農場詢問)

進入沐心泉農場入員費NT.150,可抵消費NT.100。



根據入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停好車後就開始"爬山",其實就是沿著小山坡往上爬,整座翠綠的山,中間點綴著黃橙色的金針花。







這邊的花不是十分茂密,但開的不錯,就是很盛開的樣子,不會病懨懨的。





沿著山路往上爬,我們就是從照片左上方有車子的地方爬上來的。



終於看見指標,還要過好幾個彎。



沿途的花真的不多,不過還是期待著最後會有一大片花海迎接我們。



可惜,根據地圖標示最後有花的地方就是這邊,茂密程度和我們前面看到的那片差不多。





這裡往山下望其實也看不到什麼,就是另一座山,沒什麼俯瞰景色,對於感受過花蓮六十石山的美的我們來說,這裡沒有壯觀的金針花海,也沒有美麗遼闊的視野。



在沐心泉賞花要爬山,雖然不是太高的山,但往上爬還是蠻累的,下山途中突然發現在入秋的現在,竟然還有桐花,不過花的體積比較小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不對時",而在桐花季沐心泉農場也可賞桐花。



下山的腳程總是特別快,沒多久來到餐廳,想看看有什麼可買,用掉我們的抵用券。



餐廳外種了不少種類的植物,花開得很漂亮。





我記得繡球花在一個小水池旁,水池有青蛙跳躍,一直呱呱呱的,對小朋友來說很新奇。



由於最近不適合喝下午茶,所以我們就買了乾燥金針,這樣一包要NT.250,所以還得補貼NT.50,幸好沒有一張抵用券只能抵用一項商品的規定,店家說金針可以放1年,從他們收成起算可以放到明年6月,算是蠻能放的,熱熱天煮個金針排骨湯也不錯。



我們在沐心泉大概只停留了一個多小時,如果天氣不是那麼炎熱,可以來這邊爬爬山,累了就在涼亭休息聊天,下山後喝個下午茶,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悠閒也是不錯的行程,但是對於金針花就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真的想賞花,還是得到花東去,另外看官網資訊這邊也有提供露營,當天我是沒注意到露營區,就不知道露營的品質好不好。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60號 
 TEL: 04-25931201
 營業時間:09:00-16:30、09:30-19:00
 官網: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