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中市刑務所演武場,為日治時期的武道館建築(1924年),一開始是做為刑務所的修道館(刑務所是現今監獄),提供刑務所的警察練武用,在2006發生火災,並於2012年委託由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所以我們來到這邊會看見的名稱除了刑務所演武場外,還有道禾六藝文化館的招牌。





 日式風格建築,當日主建築並無開放,只能看看建築外觀、拍拍照。









從窗戶可以看見內部,空蕩蕩道場,讓我想到高雄鼓山的武德殿。



旁邊的另一棟日式建築是心行茶館。
非消費遊客不得進入,就是不開放參觀,而且這邊為了保護歷史建築,是不能開火的,所以也沒有提供用正餐餐點,但有代訂服務,至於代訂餐點項目請洽店家。



最有fu的座位,我覺得當然是在走廊上,但是這邊走廊旁就可以看見遊客走來走去,加上周邊空地還有不少攤販,像個小市集,沒有那麼悠閒的感覺,我們有在類似的茶館喝過茶,那邊的環境才是好。





不過雖說周邊遊客不少,但其實茶館周圍有一些樹會擋住部分視線,還有一個水池,所以也不至於一覽無遺。



茶館另一出入口,當天有人在拍婚紗。



主建築物後面有一塊草地,中間一棵大樹,上面掛滿了小天燈。



在周邊就是許多攤販,讓這裡看起來一點都不悠閒,太過熱鬧,不適合這個環境的氣質。

後面還有一棟建築,是傳習館,內部有藝術品展示物可參觀,入內需拖鞋且不開放拍照,但是有冷氣,如果嫌外面太熱可以去吹吹。

門外走廊上掛著的紅燈籠。



窗戶上掛著祈願木牌。



傳習館後方還有個小空地,這邊可以體驗射箭,價格不貴,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報名,有老師會教導,除了射箭還有圍棋之類的課程,蠻有意思的。



雖然這樣的風格和建築在台灣不普遍,但是也不少見,日式風格和這樣的市集感覺搭不太上,不知道是不是有辦活動的關係才有市集,還是常態性的,我們是不太喜歡這種感覺,不過如果當地人假日來逛逛還不錯,附近不難停車,開車族也方便。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免費參觀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