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中,還蠻令我期待的就是來宮原眼科,宮原眼科是近幾年來台中玩的人幾乎都會造訪的景點。

說到宮原眼科,這裡一開始是日人宮原武雄在1927年(昭和2年)開設的眼科醫院,後轉為台中市衛生院(現今市府衛生局),後又經轉讓,於921大地震及2008年卡玫基颱風讓眼科建築嚴重毀損,被列為危險建築,一度面臨拆除命運,2010年由日出糕餅店購入後改建,成為今日的宮原眼科。(知識來源~維基百科)

站在中山路與綠川東街交叉口,在轉角的宮原眼科十分顯眼,外觀還保有一些舊式建築,看起來就是新舊融合。



前身為台中市衛生院。



1927年是以前的眼科醫院開設的年份。



10:00營業,我們10:20抵達,在冰淇淋這邊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我們直接跟著排隊。(已經習慣了先排再說╮(╯▽╰)╭)



雖然先跟著排隊,但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我原本還以為這裡只是一家冰店而已,但看起來好像不僅如此,所以讓Lun繼續排隊,我到處晃晃。

大致晃了一圈,這裡可以分為3個部分,我們先看到的大門進去是糕餅門市,1F是販售各式糕餅的地方,樓上有餐廳;繼續沿著騎樓走,看起來像個小舖的是販售飲品的地方,最後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販售冰品的。

我先走進中間這個飲品小舖~宮原珍奶。



這邊的飲品,價格不便宜。



雖然這裡算是宮原眼科人最少的地方,但由於店內空間很小,所以顯得有點擠,櫃檯後方就是一整排茶葉罐。



我覺得這邊的包裝都好吸引人,會散發出一種"買我、買我"的感覺







小小店內的架子上,不忘擺些糕餅茶點打打廣告,買飲料的人有興趣的話就可以去門市選購。





一張張小小DM,設計走復古風。



看完飲料,出來和Lun一起排隊,排隊同時先選好口味,這裡的口味大致分為巧克力、水果、茶系列,一球NT.90,兩球以上每球就NT.75這樣。(有眼睛的是推薦的)



來眼科吃冰的感覺蠻特別,一直讓我想到"讓眼睛吃冰淇淋"這句話





終於輪到我們,由門口的工作人員先幫我們點餐劃單,再拿著單子進去讓工作人員裝盛,所以會是先點好之後才看到這些冰的"實品",如果看到哪一個特別好吃的樣子,臨時想改應該也是可以的。

巧克力系列。



水果系列。



茶系列。



可以免費灑上3種料。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香蕉的話是半根。



我們選了土鳳梨酥、荷蘭餅、紅豆酥,每樣都不錯。
荷蘭餅吃起來不是酥脆的口感,內餡有點黏,蠻甜蠻好吃;紅豆酥有淡淡的紅豆香,而且小小一個,很好入口;土鳳梨酥就比較一般一些。



至於重點的冰淇淋部分,我們點了"66%花果愛爾帕蔻+馬斯卡邦葡萄",味道就一般般,不會太特殊,但也不難吃。而且在這邊買冰是沒有座位的,只能站在騎樓下,或坐在旁邊花圃吃冰,我想,來這吃冰就只是新鮮、熱鬧而已。

吃完之後,我們到門市內逛逛,門市內也是滿滿的遊客,琳瑯滿目的商品,非常適合拍照,商品復古味十足,而且店員都穿著旗袍,服務感覺也不錯。











這裡設計有放入圖書館的概念,看起來像一本本書的其實都是木頭。



就像圖書館一樣,一排排分門別類的書架,販售著各式商品。







這些糕餅都變成一本本書。







或CD。





很適合當伴手禮。







展示區擠得滿滿都是人。



也有喜餅專區。



這邊樓上則是餐廳(2F醉月樓、4F摘星樓),非用餐客人不能進入參觀,不過我看了下價位也不便宜,而我們原本就不愛吃糕餅類,加上也不需要買伴手禮,來這就是純粹逛逛,看看店家的創意,離開前帶張名片當紀念,雖然是個很商業化的地方,但我覺得蠻值得一逛。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TEL︰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全年僅在除夕當日休息、中秋節當日提前營業至晚上六時)
 官網︰http://www.miyahar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