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朋友去文化中心走走看看展覽後,已經來不及到礁溪四圍堡逛逛,於是帶著她來螃蟹冒泡這邊泡泡腳。

這次忘了拍全景,拿幾年前拍的照片來用,現在大至上還是這個樣子。



夏天的螃蟹冒泡果然是小朋友的最愛,不像上次在秋天時經過這邊,只有汲水的民眾,今天是個大熱天,泳圈水槍都出動了,不只小朋友,大人也開心的玩著水。



不小的戲水池,水還蠻清澈的,可以在這裡游泳,水底是細沙石不是水泥地或石子地。



這池水對小朋友來說還是蠻深的,小孩子下去一定是全身濕,所以我找了階梯的地方,讓小朋友踩踩水就好,沒帶衣服出來,保守點玩。









下次準備充足,還可以溜滑梯。





涼亭過去另一頭還有個水池,水底佈滿青苔,這邊不適合玩水,不過小魚頗多,當天有人在裡面撈魚。(前面的戲水池內也有小魚,只是玩水的人比較多)



可以看見水底湧泉冒泡,照片好像沒拍出來,就是會一直從水底冒出細小泡泡這樣。



放一下上次拍到的螃蟹冒泡沿革。



一旁有個大大的墓,有點被植物檔住,來這玩水記得不要打擾到。

<關於螃蟹冒泡>
宜蘭縣員山鄉湖北村的螃蟹冒泡是夏天消暑的好去處,地點位於從員山過了茄苳橋後台九甲線路旁,是通往雙連埤與福山植物園的必經之地。
大湖地區由於水源豐沛,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湧泉,此地就是一處自然形成的地底湧泉區。此處位處沙地,地底下有十幾個直徑大約10公分的小洞,當地下水從池子底部湧出時,會從池底冒出很多的小泡泡,池底的細沙會隨著泡泡翻動,感覺很像螃蟹吐泡泡,故此地被當地居民稱為『毛蟹冒泡』。
民國95年配合附近農地重劃,由員山鄉農會及鄉公所籌資三百餘萬元,完成冒泡湧泉周邊硬體設備整建,再配合大湖地區農地重劃『紀念公園』興設,增添員山鄉一處兼具文化歷史與觀光水資源的休憩場所。
(擷取自員山鄉公所網站)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8.23


 延伸閱讀:【遊び】宜蘭˙員山。秋天寧靜的螃蟹冒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