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的暑假又來到,每逢暑期,宜蘭到處都是遊客,除了童玩節,最近金城武在宜蘭拍攝廣告也是原因之一,導致每次回家都要和遊客擠,所以今天就不去熱門景點,來這家算是蠻新的葛瑪蘭七賢農場,一早便出發前往,不過到了導航目的地,發現這裡的招牌是葛瑪蘭馬術俱樂部。



我原本就知道葛瑪蘭七賢農場前身為葛瑪蘭馬術俱樂部,但我以為應該已經改了名字才對,既然官網有"葛瑪蘭七賢農場"的名字,至少招牌也要換一下,我還特地先下車問工作人員,這裡是不是有草泥馬,確定之後才將車停好,由於這裡還蠻空曠的,遊客又不多,車子很好停XD。

進園要付場地清潔維護費用NT.50,65歲以上、國小以下免費,可以抵餐費,就是說這裡還有供餐這樣。



這裡面算是有點空蕩蕩的,有放置一些小朋友愛玩的電動車和小火車,我沒記價格,二姊說很貴。戶外還有小型賽車場。



前往看草泥馬前先看到地上的象龜。



梅花鹿,這裡沒有梅花公鹿,唯一一隻公鹿是白色的(突然忘了牠的名稱)。



鹿可以待在室內或是到戶外曬太陽。





白色這隻就是唯一的公鹿,只能放一隻公鹿在裡面,不然會打架XD。





啃樹皮。



這些羊、草泥馬、巴貝多黑肚綿羊都在這一排籠子內,全都被關著感覺好空虛,我一點都不想透過籠子拍這些被關著的動物,工作人員說天氣太熱,只能將牠們關在室內。





草泥馬也是這樣懶洋洋,沒辦法拍戶外的草泥馬。



透過欄杆看草泥馬,身上的毛都被剃掉,只留下頭的部分,瘦瘦小小看起來比例有點奇怪。





露出兩顆牙,可愛的模樣。



烏溜溜、圓滾滾,超級水汪汪的明亮大眼



巴貝多黑肚綿羊。





這裡前身是馬術場,現在也可以付費騎馬。



來到戶外,雖然羊群們都在室內籠子,戶外還是有其他動物,除了前面提到的鹿外,也有浣熊,看起來也懶洋洋,浣熊有3隻,其中2隻在屋簷上睡覺,這隻是年紀比較大的,所以就在地面上。



看起來真的有老態龍鍾的感覺。



有一對鴕鳥,我覺得這裡的鴕鳥照顧得還不錯。









只露出屁股刺的豪豬,聽說很怕生,天氣又熱,所以把自己藏起來。



有跑出來匆匆一瞥,豪豬的臉長的好可愛,單看渾身的刺還以為是不討喜的動物,太怕生一靠近就跑進水泥圈中。



在過去大籠子內有一水池,原本我只注意到有黑天鵝在水中優游,走到尾端發現屋簷內停了好多小鸚鵡,一整排的好可愛。



在籠子內,很幼稚的跟牠挑釁說牠飛不出來<( ̄▽ ̄)>。



正當我們要離開時,工作人員出現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我才發現人可以進來這裡面,雖然裡面鸚鵡四處飛,但像動物園的鳥園那樣有兩道門的防護。

兩隻黑天鵝,有一隻比較活潑,鵝親親時脖子和脖子間就會呈現愛心形狀,可惜今天雖然有看到牠們很親暱但卻沒有正愛心圖案。



靠近這些小鸚鵡,小小的好可愛,這裡面好像是有2X隻鸚鵡,不怕生,據說這品種是不會說話的。



打盹的鸚鵡,眼睛閉起來有弧度像是在笑一樣。





好多鸚鵡停在鐵網上,飛來飛去的。













還有一對白孔雀,孔雀不喜接近人,所以跟著牠就會跑超快,可惜今天沒看到開屏。







火雞。



這隻是母的,顏色接近大地色,是種保護色,和公的彩色就差很多。(一離開現場就忘了名字)



這是公的,一整個color,工作人員不說我還看不出和上面那隻是同種。



超炎熱的天氣,待在戶外覺得一整個發燙,這裡除了可以看看這些動物好像就沒什麼特別有趣的,除非是對騎馬有興趣可以體驗一下,只是大部分的動物都關在室內,在戶外的又懶洋洋似乎沒什麼看頭,不過在宜蘭可以看到草泥馬還是蠻特別的就是了。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溪洲路498號
TEL:03-9256138、03-9256139
網站:http://www.gemalan.com.tw/index.php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