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是阿勃勒的季節,金黃色的阿勃勒在陽光下發亮,微風吹拂,緩緩的飄動,在員山路旁,就是這樣一整排的金黃美景。



努力尋找盛開的阿勃勒,又不能開的太高,樹上的阿勃勒,由下往上拍很容易背光,不好拍。



聽說今年的阿勃勒開的有比較晚,我們6月上旬來,已經蠻盛開了,隔了1週6月中旬來,也是差不多的景色,如果能在樹下放個桌椅,悠閒的喝個茶,似乎也很愜意,不過在大馬路上好像不太恰當,在鄉下種一顆應該不錯。













覺得阿勃勒好像葡萄這樣一串串的。





今天的天氣是有點尷尬的,有一點太陽、一點藍天,雲層又非常厚,天氣十分炎熱,我覺得阿勃勒好難拍的好看,這一整條路兩旁都是阿勃勒,想拍照的話可以慢慢挑選想拍的地方,不過我覺得阿勃勒的種子一根根長長的,跟它美麗的花瓣相比真的不太討喜XD。

後來載著阿爸阿母去吃飯,又路過這邊,跟阿爸說也種棵阿勃勒來觀賞,他說他曾經種過,可是沒活,他也蠻喜歡這個的,所以打算再來種種,希望能成功種植。

<關於阿勃勒>
金急雨 (Golden Shower Tree) (學名:Cassia fistula),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原產於南亞南部,從巴基斯坦南部往東直到印度及緬甸,往南直到斯里蘭卡,分布在緬甸、斯里蘭卡、印度、台灣以及中國的南部、西南部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米的地區。
花期在5月,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是一種中型樹,樹身可長至10至20米高,花落後結出長棍棒狀不開裂莢果,需時一年才成熟,顏色由綠轉黑褐,每室有一種子,呈扁圓形有褐色光澤,果肉是瀝青狀黑色黏質,有一股刺鼻的氣味,種子有說味甜可食用,亦有說有毒,有輕瀉作用,古埃及人用此來作瀉藥用。
黃金雨是泰國的國花,當地稱為「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亦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當地稱為「kanikkonna」,是當地新年(Vishu)典禮用的花卉。
(知識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