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連假第一天,在宜蘭悠閒的度過,假日不喝個下午茶好像就少了些樂趣,決定來到離家不遠的小山谷咖啡館。



小山谷在宜蘭好像不是那麼知名,至少我還沒看到有認識的人分享過,這裡是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的拍攝場景(男主角張孝全的家),有看電影的人應該會覺得蠻熟悉的。

小山谷位在宜蘭凱旋國小附近,我是覺得有點偏僻,就是遠離了市區,這裡主要是民宿,然後有供應下午茶這樣,但看起來比較像是提供外帶的,就是進入大門後有個櫃台,點餐後會用外帶杯和紙盒,客人能選擇帶走,或是將餐點帶到室內享用。



menu很簡單,以咖啡館來說價位不算高,點心類也蠻便宜,只是種類不多。



點心可看櫥窗點選。



杯子蛋糕看起來好好吃,一組就是3個,沒有單賣。



印象中這個是蘇法蛋糕,看起來也不錯。



我們有先到室內選好座位才來點餐,餐點是自取的,點餐後付款然後過個幾分鐘再來取餐。

進入室內的坡道。



透過玻璃,看到的是我今天的座位。(幾乎客滿也沒什麼位置好選擇了)



十分明亮的室內空間,幾乎沒有樓層的間隔,空間看起來蠻寬敞,這是知名建築師林憲慶的作品,Lun說有得過許多獎,我對這個領域並不熟,但我看的出來是棟很有特色的建築。
這邊是客廳+廚房區域,還看的見正在打掃的2F房間,看起來蠻讚的。





歐美式廚房,我也好想有這樣的廚房>///<。



我們坐的是要再上一個小階梯的這個區塊,這個區塊座位也最多。



這邊比較沒那麼明亮一些,有沙發座位,陽台的位置也不錯,如果天氣不會太熱可以考慮,但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蚊子,我在外面點餐時被咬了很多包,不知道會不會飛到上來。



因為生意很好,店內幾乎滿座,不好意思到處拍照,只好隨意拍拍窗戶倒影,從窗戶的反射來看室內空間。



樓梯上去是民宿房間,禁止進入。



往上看就是通往2F及3F房間的階梯,看起來好棒。



有熊熊看起來就多了點溫馨。





有這樣的環境,餐點似乎就是其次,這裡的餐點都用提袋和紙盒裝好了,飲料也是紙杯裝,以現在處處講求環保來說,這樣好像不太環保XD。



飲料我們都是點咖啡,還OK。點心選了杯子蛋糕和蘋果派,蛋糕部分還不錯,蘋果派剛烤好熱熱的蠻好吃,只是放在紙盒裡看起來好像就有點單調。





走到廚房外的陽台,這邊看來沒再使用,後陽台沒什麼景觀可言。



小山谷是蠻特別的咖啡廳,來這邊可以享受到和一般咖啡館不一樣的環境和氣氛,可惜我們就住附近不可能過來這邊住,不然房間看起來好像還蠻不錯的。



 用餐日期:2014.05.31
 地址:宜蘭市縣政三街73號
 TEL:0978-633-281
 營業時間:10:00-18:30(週四休)
 官網:http://www.2play.com.tw

音符 延伸閱讀:
【食事】宜蘭市。MEETALICE˙遇見愛麗絲英式下午茶
【食事】宜蘭市。Brown Taffy咖啡糖˙蜜糖吐司˙午茶~黃色小鴨風

【食事】宜蘭市。Brown Taffy 咖啡糖‧午茶(2014.03二訪) 
 
【食事】宜蘭市。Brown Taffy 咖啡糖‧午茶(2014.05三訪) 
【食事】宜蘭市。老醫院改造咖啡館~合盛太平 Cafe story‧早餐  
【食事】宜蘭市。芭樂狗‧布里尼(烏克蘭甜點)  
【食事】宜蘭‧羅東。愛蜜絲咖啡(amy's cafe)  
【食事】宜蘭市。虎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