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玩,了解這邊有什麼值得品嘗的美食很重要,所以事先就先查好一些網友推薦的美食。

首先,最熱門的應該就是小蝌蚪起司餅,熱賣的程度聽說常常開放訂購沒多久就完售,由於我們是非假日來玩,應該還不至於到訂不到的狀態,不過我還是在10:15左右一上船就先打了電話預訂(小蝌蚪是每日10:00開放訂購,下午2點營業),訂到了下午16:40可取,同民宿的團友說他們中午打電話訂是晚上18:00取貨。

小蝌蚪起司餅不好找,當我們浮潛完,頭髮還濕濕的就來找小蝌蚪,但順著門牌號碼找竟然找不到,後來是問了好幾個附近居民,原來是在隔壁路上,因為這一整個區塊都是三民路,問居民的過程中,有些民眾很熱心的告訴我們現在才要去可能會買不到了,因為生意很好,不過我們已經先訂好了所以不用擔心XD。

由於我們取貨時間和浮潛時間有衝突,所以有先跟老闆約好會晚點來,當天來時是下午5點多。看見沒人排隊的店面,如果不是知道這裡是採預約制,還會以為生意怎麼不太好,實際上當日訂單已經都滿了,所以現場來也買不到的。



老闆現做現炸,看來還蠻費工,採用預約制客人也不用等太久。起司餅有牛肉、雞肉、培根口味,每份都是NT.60。



另外有韭菜盒,每份NT.25。



聽說牛肉是最熱賣也最好吃的,所以我買了牛肉口味和培根口味。為了有最佳口感,建議要趁熱吃,但要注意燙口,內餡有牛肉/培根、玉米、起司,起司味道香濃,餅皮還蠻特別的,微酥,加上牛肉香氣,簡單的食材搭配起來好好吃。(室內黃光+光線不足好難拍,實際上看以來比較好吃)



Lun則是覺得培根好吃,但我覺得培根太鹹,牛肉比較好吃。



小蝌蚪起司餅
住址︰三民路210號、TEL︰0976181739

吃完起司餅,緊接著就是晚餐時間(18:30),今日晚餐月掬帶我們來到大福海鮮羊肉吃合菜。







由於我不能吃海鮮,所以月掬小管家幫我特別點了羊肉湯和羊肉燴飯,真是好貼心。
是當歸羊肉湯,還蠻好喝的,羊肉很多。



燴飯也不錯,只是我當天已經先吃了起司餅有點飽了,最後剩下一點點沒吃完。



今天的桌菜,我只有吃一部分,像吃青菜或魚之類的,Lun說一般般,我只是覺得好渴,好想要拿飲料來喝>///<。









吃完晚餐我們緊接著去夜間導覽,導覽完小管家帶我們來到這家賓士黑糖包(在民生路上),這家黑糖包也是蠻有名的,小管家說當初是為了要吸引遊客,所以帶著大批住宿客來這邊吃,其他遊客看到有那麼多人在這家店自然就會想要買來試試看,然後名氣越做越大,最後還導致生意太好時全家人要24小時輪流做包。



蠻大的黑糖包,原本已經很飽的我,看了更飽了。



要從尖尖的地方咬下去,不然熱熱的黑糖漿會容易流出來。



黑糖漿流出來了,黑糖味道一整個香,是蠻特別的口感。



聽說桃園知名連鎖包子店還有來這吃吃看黑糖包,說是蠻天然的。
(由於一人一顆賓士包,我根本吃不下,所以就帶回去隔天早上冷冷的吃了,冷冷的吃其實也不難吃。)

我原本有想說晚上要去逛逛市區,買些鹽酥雞什麼的回來吃,但是我真的太飽,月掬帶我們看完潮間帶後已經10點,我就決定要早點回去休息。

隔天清晨我們先去望海亭看綠蠵龜,遇到了3個廣東小女生說要去洪媽媽吃早餐,洪媽媽應該是小琉球最知名的早餐店,由於月掬有幫我們準備,我們就直接回月掬吃就好,省下去買早餐的時間

在月掬拎著我們的野餐籃,在月掬庭園草地上鋪了野餐墊,在朝陽中享用我們的早餐。今日早餐內容物有紅茶、豆漿、蔥油條、飯糰、還有一盒像芋粿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名稱是什麼,上網查了是香Q蔥油包,還蠻好吃的,酥酥脆脆。



這個像芋粿的東西,上網查了應該是琉球粿,有金瓜和芋頭兩種口味,但是網路上的照片有加菜埔,我們這個沒有,有附小醬包可自行添加,味道還OK。另外飯糰也不錯,只是我們還吃不飽,後來把昨天晚上剩下的一顆賓士包就涼涼的吃了。



下午路過洪媽媽時,順道拍了店面。



洪媽媽早餐店
住址︰上網查不到住址,位置大概在和平路跟仁愛路的交叉路口這邊,隨便晃晃就可以找到,不難找
TEL︰08-861-4105、0927-253531
營業時間︰03:30-10:30


當天午餐,我們來到知名的阿對麵店,用餐時間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排長龍,等了大約10分鐘就有位置,雖然是麵店,但是有冷氣吹,就小吃店來說用餐環境我覺得還不錯。





記得先拿號碼牌&點餐。



號碼牌背面也很可愛,我覺得上面的文字都蠻有意義的。



menu~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鮪魚蓋飯和鬼頭刀魚干炒飯,所以我們兩個都點了另外加點一份生魚片。



鮪魚蓋飯很特別,是以前沒吃過的,鮪魚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軟,端上來時熱氣讓柴魚片還緩緩搖動著。



鬼頭刀看起來是炒好放上去,不是加在裡面一起炒,口感有點鬆鬆的,味道不錯。



生魚片新鮮。



阿對麵店
住址︰民生路36號、TEL︰08-861-4290、非全天候營業,營業時間蠻短的請先查好再出發


我們這次要帶的伴手禮是小琉球著名的麻花捲,據說這裡的麻花捲有上百家,我們對麻花捲的興致並不大,是因為二姐說要吃而且覺得這家琉球寶很好吃,所以我也沒思考的就直接來琉球寶。





有11種口味,都可以試吃,之前就有吃過花生、芥末口味,我覺得甜的好吃,黑糖和梅子都不錯,提了15包回家。(1包NT.60,買10送1)





麻花捲不像以往吃到的那樣酥脆,或許和店家標榜著少油有關,吃起來是比較沒那麼油膩,甜甜的味道還OK。

琉球寶麻花捲
住址︰三民路上(真饌海鮮樓旁100M)、TEL︰08-861-3290、0933-621525(可宅配)


最後路過老李蔥油餅,決定買一個來吃,阿伯看起來已經好老了,微微彎曲的身體努力的賣著餅,感覺好辛苦。



當天下午才3點多,阿伯說蛋已經賣完,阿伯生意真的很好。這邊的蔥油餅和以往認知的蔥油餅不太相同,不是圓圓薄薄的形狀,呈現橢圓形比較厚一點點。







買了之後我們就直接回民宿拿行李、搭船,原本以為船班時間還早可以邊等船邊吃蔥油餅,但有加班船所以我們都沒停留就直接上船回到了東港,又連著搭計程車回左營高鐵站,所以等我們能拿出蔥油餅吃時早已經冷掉了,但冷掉的蔥油餅還是好吃,雖然餅皮沒那麼酥,香氣和口感都是很不錯的,阿伯果然厲害。



老李蔥油餅
住址︰民生路62號(不算個店面,就店外的小攤子這樣)

  
這趟到小琉球吃到的蠻多以前沒嚐過的滋味,雖然當下不會讓人覺得怎麼好吃成這個樣子,但是事後會不小心回味的那種味道。

 延伸閱讀 :
【遊び】屏東‧琉球。2014初夏.玩在小琉球~景點篇  
【住宿】屏東‧琉球。2014初夏.住在小琉球‧月掬~民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