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月是看桐花的季節,記得之前有看網友分享過新竹獅頭山的歇心茶樓,看起來似乎不錯,決定就往獅頭山方向走。

獅頭山屬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參山國家風景區有獅頭山、八卦山、梨山),位於苗栗三灣、南庄及新竹峨眉交界處,我們今天要去的茶樓是位於新竹峨嵋鄉。

接近中午抵達獅山,假日人潮蠻多的,路旁停滿了車,停好車後先在路邊買個菜頭粿來吃吃,這家菜頭粿是一對夫妻營業,老婆還背著嬰兒在做生意,看起來很辛苦但又踏實。





本想擺個桐花在旁邊因應現在的季節,但找不到漂亮的落花。



上階梯往歇心茶樓走去,歇心茶樓在遊客服務中心旁邊。



落桐在水裡漂浮,看起來很美。



茶樓有3層樓,但可以用餐的只有1F的戶外和2F,3F是一小片觀景區。



1F側邊有一些木桌椅,那裡會有許多落桐,看見很多人把落桐收集起來排成各種形狀,不過由於昨天剛下場大雨,桌椅和地上都十分潮濕,尤其木頭地板,看起來綠綠的像長了青苔,走起來很怕滑倒,加上2F剛好都沒座位,所以我們就放棄在這邊用餐了。

拍一下餐點,有研究一下現場客人的餐,就是傳統的那種餐點(好像有點籠統,就是我有看到爌肉、滷蛋之類的XD)。



從2F往下看,遮陽傘上也有點點白花。



走到3F,只有這樣小小的空間,可以賞花。



屋簷上有不少落桐。





今天遊客服務中心外面的廣場在彩排,晚一點應該有活動,畢竟現在是桐花季。



這邊還有很多步道可以走走,遊客中心旁有藤坪步道,我們有去試走一下,一開始就有不少階梯加上地上十分潮濕所以決定換走其他路線,後來又考慮走獅山古道,但看看好像蠻遠的,最後是決定走六寮古道。



六寮古道。



沿途有一些落桐,但是不多。









有些攝影愛好者,不顧地面潮濕路滑爬到下面溪水處拍水中落桐,不小心就會滑倒,還是要小心一些。



我們今天只是想輕鬆一點散散步,這些有階梯的步道就自動掠過。



我們沒有走完整個步道,覺得運動的差不多就返程了,打算到寶山水庫去喝下午茶。



<<獅山遊客中心>>
44rerere4.gif 地址: 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六寮60-8號
44rerere4.gif TEL
:03-580-9296
44rerere4.gif 營業時間:08:30~17:30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