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婚禮最要搶時間的便是婚紗、新秘、婚攝、餐廳這4樣,婚紗目前已經在修片階段,而新秘、婚攝都已經找好,最後一個就是餐廳。

原以為我們找餐廳很簡單,我家的需求只有離家近停車方便這兩樣,因為親戚都在壯圍,所以設定宜蘭市的餐廳,之前姊姊們也都在宜蘭市辦,宜蘭市比較有名的喜宴餐廳印象大概是金樽、海都、富翔、龍園、渡小月這幾家,5家我都去吃過,有些是吃喜宴,有些是聚餐,就這5家來說~

 宜蘭金樽
幾年前大姊辦在這,位在宜蘭火車站旁邊,交通算是方便,但當時宜蘭金樽沒有自己的停車場,是承租附近停車場,超過時間要另外付費,所以當時部分賓客要另付停車費,感覺比較不好,這次沒有特地再問,不知道停車的問題解決沒。

 海都
二姊婚宴辦在這邊,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喜宴場地,原本印象還OK,後來是有一次又到那邊聚餐,那次有點小不愉快,自然也就不納入考慮。

 龍園會館
也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喜宴場地,地點靠近宜蘭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後站,交通上比宜蘭金樽還方便,我曾經去聚餐過也喝過喜酒(還喝過2次),它的特色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就是燈光秀的部分,五光十色的燈光秀,說實在的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俗氣,或許老人家會喜歡,然後進場是會從二樓搭乘升降梯下來,還有另一點我覺得不喜歡的是它場地看起來沒隔間,當時去喝喜酒時是三對新人陸續進場,所以所有的賓客都會看到,全部混在一起的感覺。

 富翔
近幾年沒有在那邊喝過喜酒,所以沒什麼印象,但剛好有個機會家族聚餐,就訂了那邊,訂了NT.6000的桌菜,並跟對方說我們有打算在那辦喜宴,當天到餐廳我們有點傻眼,因為整間餐廳空蕩蕩只有我們這個包廂,看起來昏昏暗暗的,重點是菜我們不喜歡,當然也就不列入考慮。



 渡小月
宜蘭渡小月算是從小到大偶爾會吃的一家,這幾年剛好有去喝過一次喜酒,不管是果汁還是菜色都很不錯,所以我們印象很好,在我大力推薦渡小月的情況下,先打電話問檔期,隔天早上就去問細節,以外觀來看是比富翔好,但街道較小且停車場不大。



不過實際接洽之後,發現渡小月真的是我去過態度最高傲的一家餐廳,雖然之前就上網看過評價,對於服務態度已經有心理準備,還是覺得不舒服。1F最多可容納15桌,當天中間的這片網牆會拆掉變成一整個空間,而新娘休息室是獨立的,有洗手間。價位大概是NT.7700元起跳,如不開發票則不收服務費,飲料可以用罐裝飲料或現打哈密瓜冰沙(300元/桌),自帶酒或飲料,各收200元清潔費。



服務人員說2F場地比較好,如果當天沒有其他場,可以給我們2F,但2F有個缺點,有好幾個包廂,所以當天會有不是賓客的人走來走去,這點去年我來喝喜酒時已經有感受到。



渡小月可以保留1個禮拜考慮期,她最後還說了一句話,大意就是我們不定還有很多人搶著要,雖然不是這麼直接講出來,但就是這個含意,真的還蠻囂張的。
另外特別註明一下,我有去羅東渡小月吃過喜宴,和宜蘭完全是兩回事,菜色我們都不愛。

當然宜蘭市還有其他的宴客餐廳(如:米爾),因為也不在餐廳考量中,有機會去吃再補充心得。

就這樣訂餐廳的事又拖了幾天,某天去了阿姨家,提到餐廳這件事,阿姨推薦羅東金樽,於是就帶著他們去金樽,看完之後他們超滿意,還說羅東有這麼好的場地我怎麼沒有說,我跟阿母說,她一直說要辦在宜蘭,羅東這個地點一開始不是根本就被剔除在外嗎@.@?而且金樽這麼令他們滿意我也很意外,我們員工旅遊來過幾次,只是我都沒仔細觀察過。

羅東金樽和宜蘭金樽相同,就是交通便利,甚至是比宜蘭金樽還方便,離搭乘客運的轉運站很近,離後火車站也不遠,從台北市過來1個小時就能抵達,如果是自己開車,也有超大免費停車場(不限時)。(羅東轉運站後來蓋在羅東後火車站外面)



我們訂的場地是1F靠窗處這2排,我是很喜歡金樽這個大片玻璃的自然光,拍起照來會比較自然,2F場地較大,但就只能靠室內燈。
紅布花圈處可以搭小舞台,主桌就在前面,如果要搭小舞台可以往外移,因為我們不會有上台這件事,所以小舞台省略。價位是NT.7000,服務費統一一桌只收NT.300。



但這邊有個超級大缺點,1F新娘休息室在樓梯下方,非常非常小,沒有空調,只有對外窗,雖然訂婚時是1月份,應該不會熱,但這空間小到我覺得很可憐,連婚攝想要在休息室幫我拍個幾張照都不行,就算站在最遠處,也只能拍到半身,而且很像廁所,服務人員帶我去2F看了休息室,空間差不多,但有空調,而且說是當天2F沒新人才可讓我使用2F休息室。



阿母覺得休息室不重要可以換衣服就好,所以不管我的哀號,我只好自立自強,這時我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分享在羅東金樽宴客,是請餐廳開個包廂當休息室,我則很聰明的利用員工旅遊到金樽用餐的同時,把這件事解決,利用用餐的空檔,問了服務人員,馬上說可以給我2F的包廂當休息室。



空間大多了,也明亮,當天可以把桌子撤掉或是放著可擺東西,僅晚有大桌子空間還是蠻大的,然後會放個全身鏡進來,缺點是要走樓梯而且2F如有其他賓客會經過別人的場地,但我覺得還好,不要是經過人家的舞台應該都不會太奇怪,但不管用哪邊當休息室,都要走到外面才能去洗手間,總之,訂婚餐廳就這樣決定了。



接下來我們要看結婚宴客餐廳,結婚餐廳的選擇就是要不那麼傳統,Lun想要好一點的場地,宜蘭比較不那麼傳統的場地,就我們所知,除了老爺價位太高外,大概就晶英、長榮、山頂會館、香格里拉4家。

 晶英酒店
曾經去吃過一次喜宴,就在新月廣場那邊,場地看起來還不錯,只是菜色就一般,所以我們沒有考慮。

 長榮鳳凰酒店
長榮位於礁溪,雖然不在客運站旁邊,但也不算太遠。







進到大廳經由服務人員指示到了專門洽詢婚宴的會客室。整個飯店看來很高級。



一坐下來就先來一杯附有糖和奶精的紅茶,並有專人拿出整個婚宴的配套方案DM來介紹,接待我們的是鮑小姐,真的好親切,單就服務人員這環就大加分。當然服務好、品質好,價位相對高,NT.11999起跳,另加10%服務費。

 

簡單介紹完就帶我們看宴會廳,這麼大的宴會廳可以隔成小間,今天剛好有活動所以才打通。



新娘休息室就在會場外面而已,一人一間,空間舒適又新穎。





知道這邊頂樓有教堂,之前上網研究宜蘭的拍婚紗景點時有網友提過,問了鮑小姐說可以帶我們去看看,真LUCKY~鮑小姐人真好,都不怕麻煩,她說頂樓是雲頂廳,可以當宴會場地,但是桌數最多只能容納7桌,如果婚宴當天無人使用可以交代工作人員讓我們在婚宴結束後上頂樓拍照。

要到雲頂廳還要從一個秘密地方打開開關,電動門才會打開,很神祕的XD。出來頂樓整個驚呼連連,真的很漂亮,視野超好。其實這邊也不算教堂,只是有鐘,新人可以自己請牧師過來,舉行小型的證婚儀式,所以結婚當天可以在這邊證婚,只是費用我沒有問。



進入雲頂廳。



因為沒有宴客,整個場地是空曠的,四周都是透明玻璃,視野很好,夜景也很美。晚上天花板還會有藍色點點閃亮亮。



底下平常會有水流,今天剛好把水放掉。這個場地真的好讚,可惜沒辦法將桌數減到剩7桌,當然價位也是一個考量。



 山頂會館
山頂會館位在員山枕山,可以眺望蘭陽平原,環境蠻清幽,但缺點就是太偏僻。對當地人來說還好,但外地人真的會覺得這是什麼鬼地方吧~









視野不錯,可以看見蘭陽平原和龜山島。



宴客廳有柱子的缺點。



小舞台。



新娘休息室外有個小客廳,是和其他休息室共用的。





休息室內有洗手間。



這裡有專業的婚企婚顧,可以幫新人規劃,場地獨立不會和別人混場,根據對方的說法,目前在宜蘭婚宴朝這個方向走的就只有老爺、長榮、晶英、香格里拉和山頂會館。山頂會館目前是NT.8000另收10%服務費,紅酒要清潔費,烈酒不用,但是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明年(2013年)價格會調漲,但調漲多少無法確定,也沒辦法我們今年訂明年就算今年的價格,這點的不確定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喜歡,所以訂這邊的意願大大降低。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香格里拉的環境,尤其是它的水教堂,原本有提議要租教堂,但除了花費高,時間上也不能配合,因為我們是要11點才能迎娶,而教堂的時間大約要一個小時,怎麼趕都來不及辦午宴。而且香格里拉的菜色一般都被評價為不是很好,又位在偏僻的五結,一開始就幾乎是淘汰出局,但是我還是想趁這個機會來逛逛。



坐在精緻的沙發上等服務人員來洽談。這邊的價位是NT.8800起跳,另加10%服務費,要用水教堂費用近3萬元。(2014年的價格已經約NT.9900)



依我們的桌數是到香格里拉廳,可以容納25桌,裝潢的蠻華麗,但缺點是有好大的3根柱子在中間。





洽詢差不多,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到中庭花園散步,這才是今天的重點,真開心~~~。(不過後來因為車子壞掉,又待了一個小時)



香格里拉喜宴經驗參考~【喜宴】宜蘭‧五結。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看完這些餐廳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香格里拉,覺得辦在這邊請婚攝會很有價值,Lun喜歡長榮,但以目前價格看其實山頂會館是有略便宜一些,辦在香格里拉或長榮基本上都不用另外佈置,可以省去佈置的費用。

最後,突然Lun媽提到了人家介紹的礁溪城市商旅。

 礁溪城市商旅楓葉館
礁溪城市商旅2012年7月才在礁溪開幕,有其他分館在不同縣市,但辦婚宴的資訊不多,礁溪這家在我們之前只接過一場喜宴。





看了那麼多家餐廳,這家的場地算是一般,不過比較瞎的是,接待人員說新人是由主桌兩旁的門進場,然後直接坐下來吃。一般進場應該會從後面走出來,可以經過大部分的賓客走到前方的主桌,我們提出疑問後,她換說可以從後方走進來,可是後方就是飯店住宿客人的用餐區,這樣感覺也很奇怪。後來想去看新娘休息室說是有人在使用被婉拒,但問空間有多大對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問了其他有提供什麼都是否定的答案,沒有音控、沒有能簡單介紹新娘出場的服務人員,連最基本的喜糖和喜糖籃都沒有!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瞎的,最後服務生拿出合菜菜色給我們,卻說這不是喜宴的菜色,只是要我們先參考,其餘細節要跟"裡面的人"討論,我很納悶,裡面的人是誰?現在和我討論的服務生是外面的人?Lun聽到服務生的回答不是很開心,就一直問問題,對方回答得很辛苦,最後我跟他說再問下去也沒有結論,浪費我們時間而已,如果我們就只是自己來看場地,應該馬上就刪除這家了。





後來Lun家是找到飯店經理討論,有簡單的婚顧、主持人、收禮桌的桌花和佈置等,當天會租下對面平面停車場,另外提供一間房間當新娘休息室,一桌NT.8000,不收服務費和開瓶費,並每桌附贈一瓶紅酒,最後還送一間總統套房讓我們之後可以去住,總之,結婚的餐廳也決定了,又可以放鬆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