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連假走一趟傳藝中心,假日來到傳藝中心往往都是人擠人,想要享受一下悠閒的氛圍可能要利用平日造訪比較有機會。

我們在下午2點左右來到傳藝中心,連假第2天,園區內人潮非常多,每間店內都是滿滿的人潮,想拍到沒有遊客的照片還蠻困難的。



抬頭望也有美麗的佈置。



掛滿花布燈籠的小巷。



這裡有電影大稻埕的拍攝場景,整條街都可以看見濃濃的日治時代風格。從2月28日至4月13日有穿越大稻埕的企劃活動,現場保留部分拍攝時的物品供遊客拍照留念,文昌祠戲台後方還有大稻埕片場體驗館,有興趣的話可以好好的逛一下。





有紀念章可蓋。



布袋戲館也是許多布袋戲迷不可錯過的地方。





今天遊客太多,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又是廖添丁傳奇表演的時間,民藝街會部分清空,之前看過廖添丁表演,對大稻埕也沒興趣,決定去找吃的比較實在。

從大門走進來,就能聞到陣陣的烤香腸味,因為到處都有拿著烤香腸的遊客,所以整條街沿途也都是烤香腸的香氣,台灣人真的很喜歡烤香腸,我們沒買香腸,逛一逛先買了盆栽冰淇淋,我有喝過盆栽奶茶,冰淇淋是頭一遭。



一杯杯已經放置在小盆栽內的冰淇淋,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店家在冰淇淋上方灑上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粉的東西,插上吸管,吸管放上薄荷就完成了。
今天吃到的是芒果口味,還蠻香的,上方的薄荷也可以吃,一杯要價NT.60,不便宜,如果有興趣種盆栽,盆子可回收利用XD。



其實只要離開了前方的民藝街,還是可以找到園區清幽的一角





前方是往返冬山河乘船處。







走到黃舉人宅,這裡遊客也不算多,裡面剛好有人在導覽,不知道是現場的定時導覽還是團體遊客自己的導覽人員。







這隻狗狗好舒服的樣子。



大片的草皮很適合小朋友遊玩。



發現紫藤花蹤跡。





地上有好多紫藤花瓣,感覺好夢幻。



又走回民藝街,準備看3點的表演節目,利用表演前5分鐘的時間,來一串糖葫蘆





今天有傳藝Online表演,主題是決戰之嶺,背景為三國時代。



這個表演和廖添丁不同,廖添丁是從廣孝堂側面開始表演,而決戰之嶺是從廣孝堂正門走出來,並在那邊表演一小段,所以建議想看表演的人,一開始就要先去廣孝堂正門外面的廣場等候。

今天的主角之三~呂布、貂蟬、孔明。



開始沿著民藝街表演,表演會從廣孝堂一路走到文昌祠。



呂布貂蟬雙人舞。







張飛就佇立在路邊等候。



劉備登場,這位演員好高,我還一度有踩高翹的錯覺,長手長腳舞動著長劍,站在路邊看因為會很靠近演員,所以蠻有壓迫感的。





張飛登場,也要舞一段。







關羽登場。



3人相會。



和呂布間的過招,慢慢的往文昌祠前進。



最後會走到文昌祠,之前看廖添丁傳奇,最後會在文昌祠舞台演出,這次傳藝Online決戰之嶺或許因為多是武打動作,囿於場地關係,沒辦法在文昌祠舞台展現動作,所以主舞台是在文昌祠的左手邊空地,所以那些有經驗的早早坐在文昌祠前等候的遊客只能看見一角。

最後結束的場景還是會拉到文昌祠上,但瞬間就結束了,如果一直待在這裡等的遊客,可能會摸不著頭緒,看不太懂。





前前後後的表演時間約半小時,最後和廖添丁傳奇表演相同,有合影留念的活動(10分鐘),然後還有演員拍攝宣傳照的時間,演員會定點擺好姿勢,剛好有興趣的遊客也可以一起拍,不過我想可能因為今天是這項表演的第1天演出,才會拍攝宣傳照。







根據官網傳藝Online決戰之嶺的表演從4月5日起至6月21日止,在每週六在傳藝中心演出,一天2場(12:00及15:00),總共僅有12天24場的演出,有興趣的人不妨利用週六時間過來走走,可以多看一個表演。

如果想拍無人的街道,趁著表演隊伍剛過,這時人是最少的。



看完表演想要到園區邊邊的目仔窯逛逛,行經星巴克,在這邊喝上一杯咖啡也是很悠閒的。



行經大稻埕雜貨店。



發現這裡面賣的東西不就是溪頭妖怪村的商品,覺得沒什麼特色就離開了。





看見高高的目仔窯,這裡的建築是依照傳統的目仔窯所建造,一間間的窯室連接而成,裡面販售紀念品。





果然還是只有吃的最吸引我,路過這家鼎太郎,賣的是車輪餅,打著電視美食節目介紹的廣告,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忍不住的買了一個來試試。



車輪餅在日本稱之今川燒,是一種和菓子,和台灣的車輪餅差異在餅皮的製作,不加水稀釋,口感更扎實及濃郁,就不知道台灣的今川燒是不是也秉持著日本的製作方法。

(今川燒(日語:今川焼き)是江戸時代中期的安永年間江戸・神田「今川橋」,故而得名。日本關東主要被稱為「今川焼き」或「二重焼き」,在關西與九州地區則常稱之為「回転焼き」。另外還有「大判焼き」、「太鼓焼き」、「たいこまんじゅう(太鼓饅頭)」等。在台灣常稱為紅豆餅,在大台北則被稱為車輪餅。
今川燒的外皮以麵粉、雞蛋與砂糖製成,外皮之間夾有內餡,早期的餡料通常是紅豆泥,或是菜豆去皮後打成的白餡。日本街頭販賣的今川燒以紅豆餡、白餡、豆打餡(毛豆餡)與卡士達奶油餡等傳統甜餡為主。近年來也發展出許多新式的口味如巧克力、抹茶等。
今川燒通常是圓餅形,不過也有人作成其他形狀,例如類似鯛魚的特殊形狀,稱為鯛魚燒。
~知識來源:維基百科)

口味不算多,我想珍珠奶茶應該是台灣人研發出來的口味,就點了這個。





熱騰騰的



裡面式抹茶的卡士達醬+珍珠,是沒有太濃郁的珍奶味,但奶油餡料蠻香的,珍珠也有嚼勁。



在河邊吃完今川燒,時間差不多,結束今天傳藝中心之旅。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4

2gfgfg87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官網: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地址: 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遊客服務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園區開放時間: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2/c0202020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