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饗宴已經搬到新址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很快的,即將到了我們結婚滿週年的日子,剛好行經羅東通往五結的河濱路,再次路過饗宴互動式鐵板燒,由於住在附近,要往羅東、冬山、三星一帶幾乎都會走這條路,看這家鐵板燒位在不是很熱鬧的區域,但卻營業了好幾年,先前就上網查過,知道價位不低,隨口和Lun說就來慶祝結婚週年,然後,飛快訂位。

我們本來要訂的是中午的時段,沒想到一週前預訂就已經客滿,後來是訂了19:40的晚餐時段,因為覺得有點晚,所以有請店家留意,如果有客人臨時取消訂位或是可以提早過去再跟我們連繫,到了當天近18:00,我們接到了電話可以提前用餐,所以很快的我們就出現在餐廳了。

河濱路在堤防旁邊,堤防後有河濱公園,假日時常會在這舉辦直排輪的活動,很熱鬧。



就是這樣在鄉間的一家鐵板燒餐廳。雖然店家有一些停車位,但是位置很少,所以只能將車停在外面馬路上,不過這一帶比較偏僻停車不是問題。



機車停車格內擺著一個個的醬油缸。



店外有一排椅子。



我們被帶到2F的座位,紅地毯有種高貴的感覺。



1F的空間比較大,開放式的,2F則是小房間內。



小房間外牆壁上也擺有一排甕。



牆壁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盤,雖然個個都看不出簽什麼名字,但是店家有在每個盤子下面貼標籤,就知道是哪位名人的簽名。



就定位後,桌上已經擺了基本的餐具,還有洋蔥、海帶2樣小菜,最左邊的檸檬水是用來洗手的,吃飯的過程中時常會用到手去剝東西,有檸檬水還蠻實用的,另外有一包大禹嶺茶包,將茶包放入前方茶杯中,會有服務人員來倒熱水,自己泡的茶可以隨喜好調整濃淡。



洋蔥可以用來搭配肉提味,海帶在上菜的空檔中還蠻適合拿來當零嘴的。



饗宴是無菜單式料理,餐點可以挑選的就是湯品和飲料,其餘的都是由餐廳直接安排,可以客製化餐點,不管是不能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想要吃什麼,都請跟服務人員或師傅反應。餐點分為A~E餐,價位NT.1400起跳(另加10%服務費),E餐是時價,由師傅安排,不同價位會有更多道菜,如果不想吃那麼多,也可以請師傅維持相同的餐點量但食材用好一些。另外餐點有2/3會是海鮮,如果不能吃海鮮的話,也需事先說明。




師傅後方的料理台蠻乾淨的。



牆壁還放有一整塊的鹽,看起來就很專業。



先送上一盤水果,有蕃茄、蓮霧、哈密瓜、紅心芭樂,還有店家自製的腰果堅果,比較特別的是紅心芭樂,據說是主廚自己家裡種植的,雖然對我來說紅心芭樂很普通,因為家裡也有種,不過對於大多數人應該還蠻特別。



師傅一邊上菜,一邊會和大家介紹菜色,甚至還拿出魚的圖鑑還有平板來輔佐,真的是非常有趣。

今天的生魚片有兩種魚,只記得一種是紅魽,生魚片很新鮮,芥末不會太嗆辣,沾多一點也沒問題,還可以擠點金桔汁增添酸甜風味,上面的紫蘇葉也可一併享用,不過紫蘇葉的味道太搶戲,一起吃會蓋過生魚片的美味。





一邊享用美食還能一邊看師傅製作各道精緻料理。



師傅還逗趣的敎老公要怎麼剝蝦XD。
蝦子沒有多餘的調味,但味道就是非常的鮮甜,蝦肉很嫩,超好吃。(一直覺得這隻蝦在瞪鏡頭⊙▽⊙)



接下來這道是鴨胸,以往吃到的鴨胸肉質總是會有一點硬,還以為鴨肉就是這樣,但這裡的鴨胸肉質軟嫩,皮略肥的地方也不會太難咬,我想除了食材的好,也要有很好的烹調功夫才能做到這樣<( ̄ˇ ̄)b。



魚肉味噌湯,蠻好喝的,但跟其他餐點比起來就沒那麼令人驚艷。



海鮮酥皮濃湯,皮真的非常酥脆,直接可以剝來吃,但又覺得好胖XD,而且酥皮吃多了會有飽足感,所以還是慎用。湯的部份就算是一般般,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另外還有一款是鮮魚清湯,看起來也不錯。

今天吃到兩款煎魚,雖然師傅在上菜時都要介紹,但是我很快就忘了,雖然記不得魚的名字,但我記得味道,魚肉十分鮮嫩,除了附上鹽巴還有椒鹽,椒鹽帶有芥末的香氣,用來沾魚真的非常好吃,我平常不太吃煎魚,不過這裡的煎魚我覺得很棒。一條魚有魚頭和魚尾,師傅會問誰要吃頭的部份(一般會給男生),不知道如果是3人用餐要怎麼分XD。



原本習慣性的將魚皮剝掉,聽師傅和其他客人說皮富有膠原蛋白,所以我默默的又把它吃了≧▽≦。



椒鹽我在1F櫃檯有看到,可以買回家當調味料用,不過我們目前無開伙,所以沒有買。

看師傅做這道料理,先將魚肉煎熟,然後灑上起司粉,一會兒就把起司翻起包裹住魚肉,原來起司粉還可以這樣料理,又學到了一種。



看起來像蛋捲一樣,趁熱吃,起司皮酥脆,內部魚肉就比較一般般,因為我不愛吃起司,所以對這道沒特別的喜歡,Lun說是不錯吃。



不喜歡起司的人,師傅會另外做成這道沒有起司的,只是當天師傅沒有問我就直接做好了,我後來是有看到師傅詢問其他客人。



這道小龍蝦真的是經典的特色菜之一,剖半的龍蝦上方塗上的是海膽和魚卵,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焗烤,但跟焗烤完全不同,味道和口感富有變化,上層的海膽甜甜的,有魚卵顆粒的口感,底下的龍蝦肉質鮮嫩,非常好吃。



超大塊的花枝,光看肉的厚度就知道這隻花枝體積不小,上方是焗烤,師傅說他們的花枝都有先去掉內外層的薄膜,一般在料理這類食材時,一遇熱肉就會捲縮起來,口感上因為有薄膜的關係,比較沒那麼好,去除膜的花枝,口感和以往吃到的都不大相同,軟軟的但又沒那麼有彈性的感覺,我是覺得味道上不算特別。



一邊吃著花枝,一邊看師傅拿出2個鮑魚在鐵板上,一開始我還以為鮑魚是遇熱膨脹,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生的正在蠕動!所以食材是真的十分新鮮,但另一個就已經死掉沒有反應了。



我想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新鮮的鮑魚,鮑魚的肉質軟嫩又帶有一點彈性,原來這才是鮑魚真正的味道



另一款煎魚,這時候師傅還真我們介紹了閩南人傳統10種好吃的魚,這是其中一款,上面那道煎魚也是一款,不過兩者我吃起來好像差不多XD。





去除食物殘餘味道的醋,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了,隱約記得好像還不錯喝。



這一小湯匙看不到裡面,其實是牛肉包裹著鵝肝醬,一口直接吃下去,湯汁才不會流出來,鮮嫩多汁的味道會令人再三回味。



最後是牛小排,但跟海鮮比起來,光芒已經都被蓋掉了,印象中應該也是還OK的。



最後師傅會問有沒有需要來份炒飯,如果只是想試試味道,也可以跟師傅說要"一口",實在是餐點份量太多已經吃不下,但又不願錯過這道美味╮(╯▽╰)╭。師傅邊炒飯還邊教導大家炒飯要怎麼炒才能粒粒分明,想知道師傅的秘方,就來一趟跟師傅學手藝吧<(  ̄ c ̄)y



結束了愉快的主餐時間,餐點用完後,服務人員會帶我們到另一個用餐區享用甜點和飲料,這一區就比較有氣氛了。



不過因為是晚上,也看不出什麼周邊景色,反正這一帶田還蠻多的,雖然近幾年房子也蓋了不少,基本上還是保有鄉間景色。



今天的果汁是栗子南瓜牛奶,一聽到服務人員介紹馬上就決定選這款,Lun選了咖啡。栗子南瓜牛奶真的非常好喝,淡淡的南瓜香和奶香,又有些許焦糖的香氣。剛好家裡有種這款栗子南瓜,打算要自己試做看看。



甜點是比利時巧克力蛋糕,可以沾些許白蘭地享用,蠻不錯的。





招待的梅酒和蘋果醋。



我們今天這餐花了3個多小時,也花了3千多元,來到饗宴用餐可以很放鬆很愉快,師傅的互動也不錯,雖然價格有點高,但價格由成本反應,有好的食材和技術就會有好的品質,不過這個價位對我們來說實在有點高,除非是特別的節日才有可能再來吃,現場有介紹餐廳的書,裡面還有許多菜色我們沒吃到,期待有機會再過來,吃到更多不一樣的美味。

另外要注意饗宴無刷卡服務,因為單價高一點很容易就會想拿出信用卡來結帳,來這要記得帶現金XD。

 用餐日期:2014.03.29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TEL:03-960177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