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要吃外食的晚餐,選擇來到正隆羊肉湯。

正隆在宜蘭市也是蠻有名的羊肉湯店,以往是在羅東吃阿灶伯或羊鋪子,前陣子發現宜蘭市羊陶和正隆也有有類似的羊肉湯,上次買了羊陶當歸羊肉湯覺得不錯,這次換試試正隆。



 

一般小吃店的菜色。



冰箱裡好多小菜,喜歡可以直接去冰櫃選。



今天的主角~~~當歸羊肉湯,因為想喝單純的羊肉湯,所以沒有加麵等其它他主食。湯頭薑絲味非常重,所以有點微辣,沒什麼中藥味,偏薑絲湯這樣,羊肉軟嫩,沒有羊燥味,能將羊肉處理到這樣的口感和味道還蠻厲害的。

 



有附沾醬可以提味。



清燉小羊排,湯的味道和我的羊肉湯類似,但又更香一些。



肉還蠻軟的。



因為我點了白飯配羊肉湯,所以另外又點了燙青菜,原以為上面的肉燥會是羊肉燥,但吃起來又不太像,問了店家說是豬肉。

 

正隆羊肉湯因為是薑絲湯所以蠻清爽的,只是有點辣,不喜歡羊燥味和中藥味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但我比較偏好有中藥味的當歸羊肉湯,這樣比較有補的感覺,也比較順口,所以比起來我比較會喜歡羊陶那種類型的當歸羊肉湯,不過目前最合我味的還是羅東阿灶伯。

 用餐日期:2014.02.15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