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到高雄碰巧買了吳寶春的酒釀桂圓覺得很不錯後,就想找機會去誠品松菸店買另一款冠軍麵包~荔枝玫瑰,這次到松山文創園區看展,不能錯過買麵包的機會。

吳寶春的台北店開在松山文創園區誠品松菸店的B2,生意很好,有人數管制,所以生平第一次需要排隊進麵包店,排隊人潮就沿著店外牆壁,不過速度也很快,排不到十分鐘,上次到高雄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內,我想可能是台北店開幕還不久的關係。



排隊等待中,可以看師傅們做麵包。



店內十分熱鬧。



輪到我們挑麵包。





上次買的酒釀桂圓很不錯。



今天的目標是荔枝玫瑰,一樣頗有份量,沉甸甸的,上方是荔枝的圖案,一個NT.350。



專屬提袋。



酒釀桂圓是2008年世界麵包大賽亞軍,荔枝玫瑰是2010年的冠軍。亞軍都那麼棒了,我想冠軍作品一定更讚。

這款麵包有淡淡的玫瑰和荔枝的香氣,紮實的麵包體,有荔枝乾在其中,還有淡淡的像是酒發酵的味道,後來看了說明原來荔枝有先用荔枝酒浸泡一夜,整體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只是跟酒釀桂圓相比,我們比較喜歡後者。



麵包的保存方式可以參考家附的說明書,如果常溫兩日吃不完就放入冷凍庫,再用烤箱或電鍋加熱。



 台北店:
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誠品松菸店B2),02-66365888,11:00~22:00  
 高雄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07-3359593,10:00-21:30

音符 延伸閱讀:【食事】高雄˙苓雅。吳寶春麥方店*酒釀桂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