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去吃荷蘭小鬆餅早午餐,但沒座位於是決定散步去附近的京站吃山頭火拉麵,不過其實山頭火也沒位置,只能站在外面等。



很容易錯念為火頭山。



布廉後方還有旭川本店贈的字樣,山頭火來自北海道旭川,目前在台灣有3家分店,都在臺北市。(看文章長知識,旭川在北海道是僅次於札幌的城市,為北海道第二大城)





工作人員煮麵的身影。



雖然外面排了很多人,但其實店內空位不少,單吧台就至少一半是空位,往店內看也有空桌,而且服務生站在一旁不是很忙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是不是想要營造一種很多人排隊的感覺,我們也去過幾家日本來臺的拉麵店,但基本上都是很積極的讓翻桌率高些,這麼消極的還挺少見,感覺不是很好,而且發現不只我們這樣想,排在我們後方的人是直接把這個想法說出來。



只能利用排隊時間拍拍照,店內牆壁上有大大的"山頭火"字樣。



彩色MENU,排隊時可以好好的考慮想吃什麼。



價位不便宜,還要另加10%服務費,份量正常的中碗價位落在NT.300左右,甚至價格更高。我們點了特製豬頰肉拉麵和醬油沾麵。



被帶到最裡面的座位,進到店內才發現空位更多,我們等了40分鐘感覺很浪費時間。



邊邊的座位剛好可以拍拍擺在旁邊的裝飾品。去年才看見新聞報導北海道有野熊出沒,看看熊的雕刻是很可愛,可是如果實際遇到活跳跳的熊就不好玩了。



看來在日本還有生產這種拉麵包和料理包,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販售。





醬油沾麵,中碗NT.280,沾麵就是麵跟湯分開,沾一口吃一口,可以保持麵的口感,不會因為浸泡過熱湯而變太軟,所以麵條吃起來QQ的,而且有甜粽的味道,湯蠻鹹的,可以沾麵吃,不適合單喝,味道普通,就是有點鹹的湯,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香氣,還會有點膩。







湯裡有一顆完整的糖心蛋,半熟蛋黃很好吃。



肉的話則一般般。



特製豬頰肉拉麵,NT330,豬頰肉聽起來蠻特別的,比沾麵的肉有彈性一些,但我覺得吃起來也還好,屬於吃完之後不會有印象的那種。





湯頭麵條都一般,我們選的湯頭口味是鹽味,喝起來有比較濃的大骨味,是比醬油湯頭好喝,但味道真的不突出。



其實雖然山頭火名氣很大,生意又很好,但是評價也很兩極化,我覺得味道一般價格又高,算是來過一次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的拉麵店,畢竟台北有很多好吃拉麵,選擇性多,當然我們就會選個最適合我們口味的店,在台北生活的優點就是有多種選擇,可以憑自己的喜好決定。

 用餐日期:2014.01.25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1F 
 TEL:02-2558-2577
 營業時間:11:00-21:30(週日-週四)、11:00-22:00(週五-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