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Canon 550D已經3年多,所以一直有想著要升級,原本考慮今年新推出的70D,但後來覺得6D畢竟是全片幅,用起來那升級的差異性才會大,所以決定入手6D當我人生中第二台單眼。

決定入手6D後,某平日晚上Lun下班後來接我一起去漢口街,但我們才問了第二家價格,店員問我們升級的動機,然後建議我們可以從升級鏡頭或入手閃燈着手,並說現在不是買全幅的時機,過一段時間會更便宜之類的,還教了我們一些拍攝技巧,一說就是半小時多,我們就這樣被勸退,加上又差不多是店家打烊時間,我們就這樣暫時放棄。

過了一陣子,帶著550D去Canon展售中心換蒙皮,等待時間順便把玩了現場展示的70D、6D、5D3,試拍了6D之後驚為天人,那觸感和畫質很棒,和5D3比起來我們更喜歡6D的手感,當下差點就去買6D,最後雖然沒那麼衝動,不過還是挑了一天,出發入手6D。

到了漢口街,開始一家家的問價格,價差不大,加上之前Lun同事推薦了統勛,我們自己也上網查過,似乎還不錯,所以雖然有多個幾百元,我們還是決定在統勛買,其實都要花那麼多錢了,好像也不差幾百塊,品質有保障是比較重要的。(統勛在照片這排相機店的對面)



我們第一次問了價格就走,第二次又來問能不能便宜點,店家算了一會兒,結果便宜NT.100 ≧▽≦,去領錢時臨時又決定先去士林官邸看花,所以我們看完花領了錢才又踏進統勛。

我們的6D要搭配的鏡頭,考慮24-70 F4、24-70 F2.8、24-105,24-70 F2.8這支價格太高負擔不起,24-105焦段比較好,但畫質有些微差異,之前拿了那麼久的旅遊鏡,我們不想再為了焦段犧牲畫質,所以決定就搭配24-70 F4,由於我個人用的機身和鏡頭都有易掉蒙皮的經驗,花多一點錢選擇公司貨比較適合我,6D+24-70 F4公司貨一機一鏡NT.78800,另加購B+W保護鏡,NT.1700,所以共花費NT.80700,有基本的保護貼、大吹球清潔組、sandisk 8G記憶卡,還有現在Canon公司活動贈送的相機包+原廠電池,所以其實現在買公司貨是相對划算的。

6D的箱子好大,之前550D的箱子相較之下好小,當場拆封拿出來試機。



測試對焦,各焦段的試一下,店家也幫忙試一下,確認機身、鏡頭沒有問題之後,付了錢就可以把東西打包帶走了



回家也要來開箱一下,躺在最上面的說明書好厚一本。





全部的配備排一排,除了機身最重要,再來就是電池和充電器,說明書也可以看一下,剩下的東西基本上就又直接放回箱子內收起來了,背帶要用我原本的減壓帶,所以也是整條收起來。



單機身重量才680g,含電池是755g,比550D單機身重了530g重了一點,但又比5D3輕了很多(連同電池950g),算是還能負擔不致於重到不想拿的程度,大小144.5 x 110.5 x 71.2mm比550D大一點,但給女生拿也還是能負荷。



功能鍵和原本拿的550D有些微差異,要慢慢適應這些功能鍵。



轉盤的位置在左邊和550D的右邊不同。





24-70 F4。



有附鏡頭套、遮光罩,不過我只有這個鏡頭可以用在6D上,暫時不可能會有換鏡頭的時候,鏡頭套就收起來了。



和550D+Tamron 18-270相比,明顯的大了一點,質感也差很多。







原廠贈送的包包,質感不錯。



紅色內裝,暗袋蠻多的。



電池+充電器。



贈送原廠電池的活動是要自己提出申請,在期限內拍下發票+保固卡傳給Canon,我是用e-mail,傳過去一定要撥電話,雖說3個工作天內如有收到信件就會簡訊通知是否收件成功,到了第3天下午我忍不住的撥了電話,對方說要幫我查一下,查了一會兒確定有收到我的資料,掛上電話後馬上就收到收件成功的簡訊,感覺上是如果我沒打這通電話,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收到簡訊11天後,收到了Canon寄來的電池,用郵局便利包寄過來的。



買了6D隔天,直衝淡水試機,隨便拍了些。

















果然全幅一整個用起來感覺很不同,快門聲音也好聽許多,很多功能還沒學會怎麼使用,倒是WIFI還蠻方便的,可以直接將手機連上相機,就可以上傳打卡,繼續摸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