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新相機隔天,第一次試拍,找了我們熟悉的淡水,這裡有不少古蹟是拍照的好地方。不過拍照前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拍照,自然就想到了阿朗基在淡水的新據點,馬上決定來吃。(其實拍古蹟是藉口,想吃阿朗基才是重點)

以前去過阿朗基3次,仁愛店和南西店我比較喜歡仁愛店的感覺,南西店在百貨公司內,座位比較擁擠,而淡水店是一整棟的透天厝,在老街上,日式可愛的風格在街上看來很醒目。

熊貓哥和河童君在門口迎接貴賓,像在招手說著: 快點進來吧!



櫥窗中,陳列了好多看起來可愛又好吃的蛋糕,每一款都想試試,我最愛的白兔妹草莓蛋糕也在其中。









阿朗基家族,讓人看了心情好。



如果客滿就必需登記,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不過過號後只要等3個號碼,不像很多知名下午茶店過號需重新取號登記。今天雖然是假日,我們在開店後約半小時抵達,還有一些位置,當天到中午都還有位置,不用像去仁愛店那樣,開門營業前就得到場排隊。



可愛的黑熊君門把,話說最近看到粉絲團訊息,仁愛店新推出黑熊君的田舍新菜,有黑熊君牙籤插在上方,超級可愛,好想去吃XD。



1F只有少數吧檯座位和兩張雙人桌,整面牆壁都是阿朗基家族可愛成員,超級吸睛。



原本我們抵達時1F都沒人,應該先拍照才不會拍到其他用餐客人,畢竟來這用餐如果有人一直在旁邊拍照,用餐的人也會感覺不舒服。



連同胡說先生和壞東西,一派和諧。



悠閒躺在雲上看著書的河童君,還有乘坐著雲朵的其他成員輕鬆的姿態,看了就讓人放鬆,想和他們一起嬉戲。



鯰魚躲在樓梯下的樹叢後。



櫃檯後方的壞東西和河童君。





糖包罐。



河童君指引我們上2F,乖乖的跟河童君走。



樓梯旁好多河童君,匆忙著上下樓的姿態,像是趕忙著要幫客人服務。





偷懶的河童君。



1F櫃檯內忙碌的身影。



每款杯子都好可愛。



2F也是相同的繽紛,和1F淺藍色的柔和色調不同,用的是深粉色和黃色,牆上依舊有著可愛的阿朗基成員。座椅是很簡單的木桌椅,整齊排列。



大家一起來一杯~





繽紛星空~





每家店的menu不太一樣,這裡的是粉藍底的黑熊君。

雖然我很喜歡以前沒看過的綠色小河童,但是又不想吃冰的,只好放棄。點了一份河童特製的炒野菇法式吐司套餐(套餐多飲料和開胃小點)。



超愛吃阿朗基蛋糕的我,一定要來一份,原本要點超好吃的白兔妹,但臨時變卦,點了覺得看起來是新款的粉紅兔莓果慕斯



等待餐點的時候就是到處逛逛拍照的好時機,我們的座位角度剛好可以看見3F,去探探樓上的位置。



取得店員的同意後上了3F,木板樓梯非常陡,像是通往小閣樓那樣,小心翼翼的走。



3F空間很小,只有2張桌子,適合姊妹的聚會,隱密性比樓下好,只是這裡算是挑高夾層,地板踩起來感覺沒那麼穩,站著有點恐怖。



昏黃燈光,十分有氣氛。







往樓下看,那感覺不太穩的地板和高度會有點怕怕的,Lun正悠閒的吃著他的早餐,老婆有沒有在旁邊好像沒差╮(╯▽╰)╭。



小心的走下樓,路過洗手間順便拍一下,洗手間的色調也很活潑。



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餐具和水必須自己來,不過我寧願自己來也不想花服務費XD。



紙巾也印有阿朗基家族圖案,牆壁上也有一模一樣的圖案。



今日開胃小點,看起來很像蛋塔的東西,之前在其它分店吃到的都是司康+手工餅乾,不知道是改了menu還是只有淡水店不同。



吃起來有點像焗烤,但味道沒焗烤那麼重,不會膩,還不錯。



吐司看起來好普通,一片法式吐司和一些炒磨菇,一整個單調。味道也是普通,是我到阿朗基吃到最普通的餐點。(含開胃小點及100元以內飲品NT.230,單點是NT.100)



蛋糕看起來有點小,不知道是所有蛋糕都縮水還是這款略小。蛋糕內餡微酸,因為是慕斯吃起來覺得略濕,我比較喜歡白兔妹鬆軟的蛋糕體,和微酸草莓加上香甜奶油的滋味,下次還是要點白兔妹。(NT.180)





吃完後看到盤底這個圖案真的超搭的,不過淡水店用的餐盤是塑膠的,質感差很多,有廉價感。



白兔妹的蘿斯貝瑞咖啡,之前就點過這款,喝起來略甜,可愛的杯子配上同款攪拌棒和奶泡,真的十分討喜,我覺得我都是依圖案在點飲料的。(NT.115)





Lun則每次都點這款雄貓家的拿鐵咖啡。(單點價是NT.100)





我的收藏品又多3個,可惜3款我都有了。



用餐後很不乖的跑到戶外陽台,其實我是不知道不能出去,我以為陽台是提供客人抽煙的地方,加上我們又剛好坐在陽台門的前面,看著外面有可愛看板就想去拍一下,拍完進來才被告知不能出去,店家應該把門鎖上才是XD。





結帳時,也不忘拍躺在名片盤上的河童君,可愛的白兔妹名片也不忘拿一張。



因為實在覺得小河童很可愛,所以雖然有點害羞,我還是跟店員借了一隻小河童攪拌棒拍照,帶不走小河童,至少我有留下它的倩影,也算是不虛此行1489026762



用餐日期:2013.12.01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6號(淡水店)、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468號(仁愛店)、台北新光三越南西2館4F(南西店)
TEL:02-26281499(淡水店)、02-27588812(仁愛店)、25224608(南西店)

音符 延伸閱讀:
【食事】北市˙東區。日本大阪阿朗基咖啡˙早午餐(仁愛店)  
【食事】北市˙東區。日本大阪阿朗基咖啡˙下午茶(仁愛店)  

【食事】北市˙中山區。日本大阪阿朗基咖啡˙早午餐(南西店)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