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非常知名,這次到高雄市,特地安排了要到駁二來走走。

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高雄港二號接駁碼頭旁的廢棄舊倉庫,2000年,因尋找雙十國慶煙火施放地而發現了駁二倉庫的存在,後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成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基地。

在駁二特區,一座座廢棄倉庫內,有許多展覽可看,不過我們今天只是來散步,並不打算看任何展覽,我不是文青,對這些文創藝術本來就興致缺缺,除非是像之前展出的鬼太郎或哆啦A夢才會有興趣╮(╯▽╰)╭。



出發前先看一下地圖。



之前在台北和台中展出的哆啦A夢百年特展,已經移師至高雄駁二,看來人氣還是很旺,因為在台北已經看過了,不然我一定會進去逛的。



這一男一女的人形塑像,大大的立在馬路上。





連洗手間都有斑駁的藝術感。



裝置藝術隨處可見,許多是用廢鐵創造的藝術品。









廢棄鐵路上,擺設的大型裝置藝術。













草地上好多麻雀。



遠遠山頭上可見昨天去過的忠烈祠和觀景台。



變色龍。



蒸汽火車。



廢棄齒輪做成的景點指標。



過了馬路走到另一邊。









有街頭藝人,如果沒動還以為是雕像。



不遠處有更大的大黃蜂。







鑄幣機,只是看起來似乎不能使用。





街頭裝置藝術,有露點,所以特地拍這個角度。



平交道。





大型貨櫃組裝成的裝置藝術。



自行車道兩旁有更多不同造型的男女塑像,不過不像路邊那兩座那麼大,園區內的和一般大人差不多高。







來到駁二特區,可以用心去發掘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不然來這散散步、騎騎腳踏車也很不錯,是高雄人假日的好去處,如果是外地來玩的人,這裡還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蠻便利的。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TEL:07-5214899、07-5214881
 開館時間:10:00-18:00(週一~四)、10:00-20:00(週五~日)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1.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行程:
D1-橋頭糖廠→美麗華捷運(光之穹頂)→LOVE觀景台→武德殿→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愛河之心→瑞豐夜市→夜宿康橋商旅
D2-旗津(燈塔&砲台)→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吳寶春麥方店

 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