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燈塔和砲台,騎車回到旗津街上,說到旗津美食,查到的不外乎海鮮和冰,但我們對於海鮮興致缺缺,又正逢不能吃冰的時候,決定隨便找些東西來吃。

或許今天天氣不佳,街上沒太多人潮,Lun說要吃沾醬蕃茄,我想他可能是懷念南部老家的滋味,不過我是土生土長北部人,還是習慣蕃茄沾梅粉或加蜜餞吃,南部特殊有薑味的沾醬我實在吃不習慣。

第一次在外面買蕃茄,一盤NT.50,挺貴的,Lun覺得不錯吃。



由於街上除了海鮮快炒餐廳沒什麼可以吃的,我們就走入這家看起來人頗多的不一樣赤肉羹



簡單的點了肉燥飯和清羹,櫃台結帳後,自己端餐點找座位,所以建議是先找好座位再點餐。



清羹,看起來就是一般勾芡的羹湯,加入高麗菜。



裡面的赤肉是炸豬肉條,而且炸得十分乾扁,幾乎吃不出肉的口感,感覺很像在啃硬硬的肉乾,炸的這麼硬的赤肉放在羹內,果然很不一樣,只是我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甚至是不太喜歡這樣的口感。

 

這裡有單賣赤肉,或許不要加入羹湯中讓炸肉保持酥脆會比較好吃。



肉燥飯和昨天吃的黃家肉燥飯一樣,看起來肥肉居多但是不油膩,可是就覺得滷肉香不明顯。



來高雄唯一想買的伴手禮,就是正家興蛋糕店的蕃薯酥,原本還以為找不到正家興,但在吃肉燥飯時突然看見隔壁桌上放了一個提袋,剛好就是正家興,原來正家興有兩間店,我們查到另一間比較遠的,近的這家就同一條路的不遠處,於是馬上記下住址後前往。

找到正家興是蛋糕店,我們的目標是門口這些蕃薯酥。



除了蕃薯酥還有芋頭酥,可以買單一種包裝的,也能買綜合包裝。口味有原味、芥末、椒鹽、蜜糖,我們喜歡吃甜的,就買了蜜糖口味,或是可以現場試吃看看再決定。



麥芽糖不是沾滿一整片蕃薯片,而是這樣點狀的分散在蕃薯片上,口感酥脆、微甜,很不錯。



因為想吃看看鹹的,店員給了我一小包的試吃品,是椒鹽的綜合包。



胡椒鹽分布在蕃薯片上,有微鹹的胡椒味,我們還是習慣吃甜的;芋頭酥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味,因為我們不偏好芋頭,所以喜歡蕃薯酥。



因為今天天氣不佳風又大,海邊一片灰濛一點也不美,決定要回高雄市區去。



回成搭乘的是旗鼓輪。



第2次揮別旗津,我想近期內應該沒機會來第3次了。



   

不一樣赤肉羹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正家興蕃薯酥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25號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1.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行程:
D1-橋頭糖廠→美麗華捷運(光之穹頂)→LOVE觀景台→武德殿→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愛河之心→瑞豐夜市→夜宿康橋商旅
D2-旗津(燈塔&砲台)→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吳寶春麥方店

 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