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行程是要到旗津玩,上午9點多,吃完早餐後,就先check-out,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可以輕鬆的去玩,不過退房時發現,外面正在下雨,我還以為高雄應該都是好天氣居多,10幾年才來一趟,竟然就遇下雨,一度猶豫要不要晚點退房,但難得來一趟,還是按照預訂行程走。

這次整理行李時,特地放了輕便雨衣,雖然覺得應該用不到,但是有時候這樣想就是會用到,果真還遇到下雨了。穿著輕便雨衣,前往鼓山渡船頭。

雖然我很少來高雄,但10幾年前二姊在台南唸書時曾經去找她,和她同學們一起來到旗津吃海鮮,所以這次也是舊地重遊。記得當時發現可以騎機車上渡輪覺得很酷

旗津渡輪可以人和車(自行車、機車)一同上船,分開計費,價格蠻便宜的,一人NT.15,一台機車NT.20,自行車還免費,所以兩人一台機車只要NT.50。(由於去程下雨船著雨衣拿相機不方便,有些照片是回程拍的)





等船來,排隊中,船班非常多,幾乎不用等。



準備通行。



可以用悠遊卡,兩人一車要刷好幾次。



付款後就可以直衝上船XD。渡輪上有許多機車,看的出來幾乎都是在地人,直接等在出口處,也沒人像我這樣還下車到處走走拍拍,我是標準觀光客。



旁邊廣大的空間沒啥人。



回頭拍入口處。





穿著輕便雨衣沉思中的Lun,我覺得他一定是在想這種天氣為什麼他人會在這裡而不是在家裡睡覺˙˙˙



去程搭的船是旗鼓二號。



都沒人的2F。1F因為很多機車,所以廢氣味道很重,到2F空氣比較清新。



空蕩蕩的室內座位區。



渡輪緩緩離開碼頭。







沒多久抵達旗津碼頭,靠岸後,眾多機車飛快的衝出去,我們也沒有停留,直接往燈塔處前進。

旗津燈塔和砲台兩者距離不遠,可以看見這樣的指標牌,這裡距離碼頭不遠,步行過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從這裡左右兩邊,一邊往砲台,一邊往燈塔,我們先往燈塔方向去,這時雨已經變小了。





沿途都是微上坡的平路,蠻好走的。



這裡路邊有幾處這樣的山洞,我想可能有相通吧~有的有這樣封起來,有的沒有。



沒多久就抵達燈塔,階梯通往燈塔。



繼續往前走,其實就可以往砲台,這邊的路都是通的,看完燈塔要看砲台也不用走回頭路。



高雄燈塔,又稱為旗津燈塔,位於旗后山頂上,建於1883年,是台灣本島的第2座燈塔,1979年核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大門上有燈塔圖案。



燈塔開放時間,週一公休。



今天天氣不太好,飄著細雨,整個灰濛濛,導致燈塔看起來也霧霧的,總覺得我看燈塔時很容易遇到壞天氣╮(╯▽╰)╭。



燈塔外圍綠意盎然,樹修剪成方方正正的形狀。





旗津燈塔有開放參觀,可以進入展覽室避避風雨。



燈塔簡介。



禁止進入區,只能隔著玻璃看,階梯通往燈塔上方。



燈塔模型。





順便蓋個紀念章。



燈塔外可以當成一個視野很好的小公園,如果不是到處溼答答,這裡適合帶小孩來玩或者遛遛狗。



可以遠眺對岸的高雄市。



昨天去過的西子灣也看得很清楚。



港口。



燈塔後方。









巨大的燈塔下,人顯得渺小。



這邊過去是宿舍區。



宿舍區旁邊這個階梯走過去其實可以通往另一個來燈塔的入口。



出現藍天了,但空氣中水氣還是很重。





燈塔上方的指針。



走到底就是另一個出入口。



從這邊出來可以前往旗後砲台。旁邊有棵大樹,樹下坐著3個人正在煮東西、喝酒、聊天,看起來真愜意。





不用走回頭路,直接往下走。



潮濕的樹林間,滿地落葉,蚊子很多。



一個個沒有封閉的洞口,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有生物跑出來。



沿途也算是蠻平坦的,不過有階梯。



沒多久就可以走到砲台了。旗後砲台於1985年公告為二級古蹟,現為市定古蹟,1991年修復,1995年開放參觀。



登高望遠,可以看見海,還有海上載浮載沉的衝浪客,只是這麼灰濛的景色,連帶的海也變得好醜。







走下操練場逛逛。

 

不像淡水的滬尾砲台有一些展覽可看,這裡內部無開放,只擺了一張張有點泛白的照片及文字說明立牌。



在操練場的旁邊有個大門通往外面,看起來歷史悠久的紅色大門很有古味。



門額上面的字是"威震天南"。因為無路可走,退無可退,只好換了廣角鏡才能將門拍下。



只剩天南兩字,威震已經剝落,根據現場說明立牌,該門額於1895年遭日艦砲擊毀損,1991年經高雄市政府修復,天南兩字參考照片摹寫放大,威震兩字以虛字呈現。



門楣兩旁有個大大的囍字,根據現場文字說明,除了兩旁的囍字,入門的磚飾壁面四角落還有蝙蝠花樣,雙喜加上四隻蝙蝠,就是"雙喜賜福",寓意為此砲台可保"國泰民安"、"以戰止戰˙為民之福",是非常特殊的砲台。



走經中央通道,四處走走。







這裡是祭祀房,房內有一"翹頭案"供桌。



後操練場的磚砌排水孔。



登高,下方是營房。



雖然是砲台遺跡,目前已經沒有砲在這邊了。



少數有開放的小空間,不過也不會想進去就是了,這些地方總讓我覺得潮濕、陰暗。



旗后砲台保存的還蠻不錯的,很值得過來走一趟。



我們在這邊花了不少時間,告別砲台,往山下走去,要去旗津街上覓食。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1.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行程:
D1-橋頭糖廠→美麗華捷運(光之穹頂)→LOVE觀景台→武德殿→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愛河之心→瑞豐夜市→夜宿康橋商旅
D2-旗津(燈塔&砲台)→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吳寶春麥方店

 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