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到桃園縣政府,事先就查了從林口至桃園縣府的路線,沒有直達車可搭,要先到桃園火車站,再轉車抵達。

從林口到桃園火車站,可以至林口長庚搭乘汎航通運。往桃園搭乘汎航真的十分方便,不管是到桃園火車站還是中壢火車站,班次算是挺多的。以往都是搭到中壢火車站,不塞車25分鐘左右可達,而要搭到桃園火車站這次是第一次,往桃園的車班沒有往中壢的多,不過還是15-20分鐘有一班車,搭車時間印象中好像也超過半小時,和去中壢時間差不多,甚至有比較久一點,畢竟今天道路暢通。

到達桃園市要轉車至縣府有好幾班車可達,我覺得比較方便的是搭乘中壢客運1路公車或是上班日才有行駛從桃園火車站直達桃園縣政府免費接駁巴士,班次都還蠻多的,不用等太久,因為免費接駁巴士的搭乘資訊不是很明確,所以我選擇搭乘1路公車,查了公車的路線,在桃園車站的前一站民生路站下車在走路到最近的站牌等車,可以省下繞到桃園車站的這段路程。



下車後步行至中山路,在中山路口站等車,車班很多,幾乎是一到就有車來。



從這邊搭車只要6站就會抵達縣政府站,站跟站之間距離又很短,如果沒人上下車就更快了。因為公車沒有各站跑馬燈,當我上車拿出手機看公車動態,發現已經接近縣政府站,馬上衝上前問司機,剛好就是停下來的這一站,快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幸好衝得快,才沒有坐過頭。

從縣政府站下車後,遇到路口向右彎直走就會看見桃園縣政府。今天天氣真不錯,應該要出遊而不是到這來╮(╯▽╰)╭。



縣府斜對面就有屈臣氏可以逛逛打發時間。



該辦的事處理完後,發現平日行駛的免費接駁巴士上下車處就在市府大門右手邊,不用走到外面馬路等車,又可以免費搭乘,難得來一趟,一定要體驗一下的。



旁邊柱子貼著巴士時刻表。



班次蠻多的,大概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

  
沒多久車就來了,前門是乘客下車的門,從後門上車。



前往火車站途中,中途的站牌還是會有人上車,所以並非不停的直達車。終點站就是桃園火車站前圓環的左側(背對火車站),就在廣告看板這邊,地上也畫有電動巴士候車處字樣。





雖然縣府不在車站附近,但有這樣的接駁巴士,對桃園市民和洽公民眾來說還挺便利的。

回到桃園火車站,雖然肚子有點餓,但這附近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好想去中山站吃好吃的下午茶,不過今天逢週一,許多店都沒營業,覺得好可惜,決定直接回林口。

距離火車站最近的汎航站牌就是桃園的起站,地址在復興路159號,沿著車站正對面的馬路直走到復興路左轉直走就會看到,要走一小段路就是了。



從林口長庚至桃園縣府,途中幾乎沒有花時間等車,不過有短暫的步行時間,總花費時間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