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參加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去點點展區和范姜古厝時,也順路看到了稻米博物館,原本不打算進來逛的,但因為路口有人在做小鴨氣球,吸引了寶寶的目光,既然都路過了,那就順道進來參觀一下。

路口處一顆好大的米粒。



新屋鄉以務農為主,是全省最大的農業鄉鎮,農產以稻米為主,素有桃園米倉之稱,因種植稻米水源非常重要,故開挖了許多埤塘(人工蓄水池)。(知識來源~官方DM)

稻米博物館園區導覽圖。



往內走即是稻米博物館,這裡原先是穀倉,是日據時代留下的遺跡。





走進來是米食天地館,會看到這個小小的店鋪。



老舊腳踏車。



旁邊擺著傳統木桌和板凳。



傳統耕田少不了水牛。



傳統的傢俱和器具。





古早廚房實景。



磨米及製作粢粑。



粿和傳統糕點模型。





四季節氣。



再往內走有百年碾米機,可以當場報名碾米DIY活動,每人NT.50,可以帶0.8kg的米回家。





公糧庫房。









最後這個區塊是埤圳水世界,有許多文字說明可以參閱,想了解稻米博物館和新屋的埤塘,但又沒時間留下來聽導覽的人,可以在這裡看看文字說明。



旁邊擺了許多可愛的小稻草人。





由於沒有時間多逛逛,所以只是走馬看花就離開,在DM上有備註"僅開放機關、學校、團體參訪",如果散客想來參觀,最好先撥個電話問清楚再前往,才不會白跑一趟,這次是因為地景藝術節活動所以在活動期間全面開放參觀。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新屋村中華路242號
 TEL:03-477-2124~5
 官網:http://www.hsinwu.com.tw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3.10.2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